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伯雄遭非常点名 只差最后一层窗纸

www.creaders.net | 2015-03-05 12:28: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会前夕,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之子、“短命”的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被宣布落马,这被是视为矛头直指“西北狼”本人的前奏。西北狼入栏究竟进行到什么何程度?或许可以从今次两会上嗅闻到气息。相对于当年以“方便面”“政法王”“超级老虎”“神秘商人周滨之父”“周元

根”指涉周永康,渐渐逼近他本人浮出,郭伯雄也在传言中经历了“比徐才厚更大的老虎”“西北狼”(或者包括“铁帽子王”)等,一直到今天对“郭正钢父亲”的直接点名。这种对比或许有助于人们判断郭伯雄之公开究竟还有多远。

  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曾扳倒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炮轰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接受香港媒体凤凰网的采访。彼时,被外媒问及有关郭正钢案以及他父亲的消息很多,您是否方便透露,刘源回答说,所有国家的军队,肃清自己的时候都是自己内部进行的,军事法庭等是内部的,都是保密的。在问及“军中还有无更大的老虎”,刘源也刻意地回避说,“很难说,等中央消息吧。”在这看似滴水不漏的问答后,凤凰网以《刘源答凤凰网“军中有无更大老虎”:等中央消息》为标题在首页加黑展示,以近乎直接点名郭伯雄的手法透露了玄机。作为一个直接落户北京的媒体而言,这种点名值得注意。

  而在此之前,香港亲中共报章《文汇报》也曾在4日访问刘源。彼时,刘源在被媒体“逼问”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正钢之父郭伯雄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时也没有正面回应,他也微笑着使用了去年预示周永康落马的政协发言人吕新华的原话“你懂得”来回答记者。不过即使如此,该报道当时并未在大陆广泛传播,“郭正钢之父”更未被点到。

  同时,在被问到相似问题时,朱德之孙、空军少将朱和平也没有对香港媒体提到郭伯雄的名字,也没有如外界期待的那样剧透郭伯雄的近况。只是表示父亲是父亲,儿子是儿子,各是各的问题。共产党不搞株连九族。是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但相关内容也仅仅在网络小范围传播,该内容被自觉过滤。

  其实,截至目前,郭伯雄落马已经多是彼此心照不宣的公开秘密,媒体也曾在此前的报道中预测郭伯雄的确失去自由,甚至不排除两会后便会正式公布。但是,从传言四起到外围关系密切者“清剿”,再到酝酿节点制造舆论声势,“大老虎”在最后现身前总会以各种稀奇古怪的称谓或者说隐喻代替。

  以周永康为例,先是“神秘商人”周滨的露面,然后是在冀文林等周党成员调查时,以“国土资源部部长”、“这位领导”暗指周永康;同时在民间舆论场,仿照以“平西王”“薄都督”指代薄熙来,人们又发挥发挥聪明才智,以“方便面”隐喻周。直到周永康案被公布前数月,2014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有关周永康的传闻时,以一句“你懂得”而名声大噪。此后,大陆澎湃新闻等更是考证出周元根的名字,挖掘无锡周永康家族腐败内幕。直到2014年7月中共公布周永康落马消息,此前的各种隐喻性指称才为“周永康”所代替。

  而今,官方尚未公开郭伯雄被查消息,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从早期的“比徐才厚更大老虎”到“西北狼”,再到郭正钢落马时,大陆媒体财新网同时披露郭正钢妻子吴芳芳行踪,预示外围清剿已逼近尾声。“郭正钢的父亲”首次出现在大陆报道中,无疑于被直接点名证实传闻。

  也就是郭正钢被查当天,据网名“静水深流”的“红三代”于3日下午在军政网站“古樵网”透露,郭伯雄3日在北京八宝山参加刘冬冬上将的遗体告别仪式时,在休息室看到多名前来吊唁的退休军头,包括郭伯雄、曹刚川、陈炳德、李继耐,73岁的郭身穿便装。但相关内容随后被删除。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账号“学习大国”3日发表《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的文章,直指郭正钢“坐着火箭往上飞”,是中国最年轻的“70后”少将之一,“所以今天郭正钢被查,绝对算得上是‘天上掉下个郭正钢’。文章形容军队反腐大提速,已从“绿皮车速度”飙升到“高铁速度”,并预言“好戏还在后头”,“你懂得”。

  同时,郭伯雄胞弟、陕西省民政厅长郭伯权亦有被调查的消息传出。中国传统春节前,郭伯权还出席习近平与陕西省领导干部的座谈会。2月16日,以陕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身份到咸阳市社会福利院检查工作。28日,陕西省民政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的讲话精神。官方网站显示,主持会议、位居中央的是副厅长鲁锋,却不见厅长郭伯权。有消息称,郭伯权也遭调查,其前途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这些“反常”迹象或许已经让人嗅闻到了“西北狼”清晰的气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