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崔永元开会见到王岐山 感觉特别紧张

www.creaders.net | 2015-03-05 18:54:18  梁石川写作基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说: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与全国政协民建、无党派委员共商国事,王岐山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党心、民心。崔永元获得了发言机会。崔永元:马上发言结束了,应该有一个自由发言的时间,看我能不能争取上。主持人:哪些委员发言请举手,请发言委员简明扼要。崔永元:王书记我想发言。我在这儿吧,没事。特别高兴见到王书记,我刚刚见到您的第一感觉是特别紧张,我觉得我自己没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见到您还紧张,我是希望所有的有事的人见到您都紧张。这是老百姓的想法。王岐山:今天你不是把扩音器打开了吗?你还拿着自拍这个,《东方眼》吓人哪,你到时候把我这个讲话出去了,就是你(播出去的)。崔永元:不会的。王岐山:认准了。(据东方卫视东方眼)

  “这次他不也来开政协会了嘛,他(赵本山)一切正常,什么事也没有。”不管今天要说的这个话题有多么的敏感,笔者依然认为,如果辽宁书记王珉对新京报记者说这句话是一个跋的话,或许笔者已经从习近平与李克强在自己的讲话中,多次提到的“任性”读出更多的内涵。在这之前,笔者曾在另一篇博文《辽宁现夹生判决或因穿越签字的副市长太任性》中,记录了辽宁丹东一位兼任公安局长的副市长,涉嫌暗助被举报向已经被中纪委查处,并移交司法机关的辽宁“首虎”——原辽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巨额行贿,“拿走”国家重要战略港口丹东港,并参加了今年两会的辽宁籍代表,炮制冤案,将美籍华人胡铭“关门打狗”一案。去年,以挪用资金罪,胡铭被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今年一月,再次以职务侵占罪,被丹东市振兴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半。

  只不过,笔者在品味辽宁书记在给笑星赵本山“正名”的韵味时,却被电视名嘴崔永元与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的风趣对话的电视画面逗乐了。逗乐了的原因有三,一是崔永元的嘴巴的刁蛮,二是王岐山的风趣;三是,从上述对话中,我们可以完全理解,其实,王岐山书记与大家一样,也是一个现实中活生生的人,且是一个慈祥风越,充满了幽默感的老人。只不过,被推上如今这个岗位的这位老人,更拿自己的入党誓言当一回事,对腐败问题更加深恶痛绝,得到全国人民的信任,得到中共的信任,受到民众的敬仰与尊重。

  然而,站在笔者的角度上说事,这段时间笔者一直在为上述案子在生闷气:一者,自己没有崔永元名气大,没有机会像催永远那样,能见上王岐山书记侃上几句。二者,也是因为自己人微言轻,虽然协助“苦主”建立了胡铭网与胡铭喊冤网,但对于这位美籍华人在辽宁丹东的遭遇,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有劲使不出来。三者,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文中的王代表,今年仍然任性地、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此一幕笔者虽未从电视画面中看见,但从可见的资料笔者发现,王某人仍然摆在该省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中摆名第三。

  至于王代表与陈铁新到底存在何关系,笔者坚信纸里抱不住火,迟早是会查清楚。只是,回归网络热词“任性”,今早笔者透过网路搜索发现,去年10月24日,被中纪委通报,“日前,中央纪委对辽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陈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纪委审议并报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见到女人就拔不动腿,疑似在丹东就患上了喜欢结交“大老板”毛病,并步了原朝阳市委书记宋勇“前腐后继”的陈铁新,从丹东市市长任上前往朝阳市任市委书记时,不但是“任性”的,且还是带病提拔的。根据公开报道,陈从丹东市长升迁至朝阳市委书记,在辽宁当地官场曾引起了一番争议。澎湃新闻就援引朝阳市多名在任及离退休官员的话说,当时的市长干得很好,很得民心,是个实干的官员。当时这位市长已经通过考核,正准备宣布接任朝阳市委书记,没想到第二天就换成了陈。另有媒体证实,丹东市长任上就是个“败坏头”的陈,不但拿人钱财,“贱卖”了丹东港,且毫无政绩可言。只不过,丹东的老百姓敢怒不敢言罢了。

  话至此,也到了文章的结尾处。在上文中我们看到在政协会议上,王岐山书记巧遇崔永元引发了许多大家感兴趣的话题,那么,他在人大会议现场又作了啥?综合新华社的报道就是,5日下午王岐山参加了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王岐山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管党治党靠什么?要靠党内规则、严明纪律。与形势和任务要求相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理论研究还显薄弱,制度建设理论支撑不足。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依规治党首先要把党规党纪的篱笆扎紧,把领导干部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党章和其他党规中的纪律要求整合概括,使之具体化,让党的纪律明确规范、完整系统。要把“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等政治纪律细化,把“四个服从”基本原则上升为纪律的同时,又强调,纪律是不可触碰的底线,规矩是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讲规矩是内在自觉要求,是对党性的重要考验。无数案例表明,领导干部往往是从破坏规矩、违反纪律开始、进而违法。从严治党就要执纪必严、动辄则咎,体现纪律的严肃性。日常管理中就体现着一份责任和担当。要抓早抓小,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决不能放任自流,造成干部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要让纪律严起来、落下去,该纪律处分的及时处分、该组织处理的作出处理,发挥纪律的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两方面作用。(文/梁石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