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老乡何时落马?徐才厚提拔黄宏

www.creaders.net | 2015-03-05 20:19: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陕西老乡,2007年的郭伯雄(美国国防部照片)

  浙江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落马。他是在全国政协召开之际被宣布拿下的。同时拿下的还有其他13名将军。郭少将的落马之所以引人注目,更重要的是因他父亲郭伯雄。郭伯雄是中共十七届政治局委员和军委副主席,和徐才厚同属政治局两名军方委员。徐才厚已被宣布为“国妖”,那么,郭伯雄这“第二只靴子”,何时落地?

  郭家父子同落马?清君侧亦或剪裙边

  中国军网(3/2日)宣布,今年以来,已有郭正钢和其他13名少将军官被查处,郭少将罪名不轻:违法犯罪。在这批被查将军中,一个浙江军区副政委被中共高层查处,有什么值得特别关注?人们关注郭少将,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关注其父郭老将:这位已“退居二线”的上将,能否软着陆?还是会步其同事徐才厚后尘,也被“拿下”?

  早有一些在“总政工作的军人”,联名举报说,郭伯雄贪腐程度可谓登峰造极,比徐才厚有过之而无不及。虽早已风传其“犯事”,不过,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郭伯雄又似乎没事了,不久前(羊年前夕),中共高层还去郭伯雄家探望了这位“老同志”,是否说明其已顺利过关?

  种种迹象表明,郭伯雄前景不乐观,和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差不多。当局先“清君侧”然后拿“君”开刀。路透社(周二)从北京报道,72岁陕西礼泉人郭伯雄已被调查。

  报道说:军队腐败太厉害,能否打仗都成问题。报道援引一位有军方背景的消息人士的话说:郭正钢出事,郭伯雄自己也摊上大事,也被调查了。儿子出事就已经发出了“信息”。报道还援引另一个消息人士的话,证实郭伯雄的确正接受调查。

  中国国防部对路透社记者的查询没有回应。

  香港的星岛日报(3月3日)也报道说,郭正钢被查是中央对外一个“很清楚的信号”。报道援引中纪委顾问任建明的话说:“郭正钢落马,就像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滨被抓、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兄弟被抓一样,是一个‘很清楚’的信号;继徐才厚之后,军队将有另一只军委副主席级别的大老虎‘出事’。”

  报道还援引北大政治学者杨朝晖的话说,郭正钢被查,明确显示郭伯雄出了问题,中央已正式展开搜证、调查工作。两名同期的军委副主席被查,对军队冲击不小。“不排除郭和徐一样,也牵涉到受贿和卖官等问题。”

  中国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在其微博中说:新近落马的郭正钢是谁啊,郭德纲他哥?知名媒体人徐达内说,罗昌平思索片刻之后,又贴出张北极熊图,以“熊”谐音暗示“雄”,并取了个简短有力的标题:《捕熊》。

  郭伯雄弟弟也被查?

  另外,中国市民网(3月4日)发出一篇消息说: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权也被调查。郭伯权是陕西民政厅长。海外的多维网报道说:2月中旬,郭伯权还视察了咸阳福利院的工作,但到了月底,民政厅开大会,主持会议的是副厅长鲁锋,不见了厅长、党组书记郭伯权的身影。

  星岛日报的报道说: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中央反腐惯用的“剪裙边”手法,先把秘书、亲属等逐个抓起,最后轮到目标人物。

  “总政知情人信”,捅了马蜂窝?

  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初,博讯网曾发表了数封“总政知情干部”的致习近平和政治局的信,痛批郭伯雄和徐才厚一样,祸国殃民,乱党乱军。头一封信(2014年9月18日)标题是:谁提拔郭伯雄、徐才厚?

  这封信说,郭伯雄、徐才厚两大贪腐团伙查出的问题愈来愈大,涉案的高级将领越来越多。短短10余年,军队风气之败坏,贪腐之严重,买官卖官之盛行,造成破坏之巨大,是建军以来所没有的。到底是谁选拔使用了郭伯雄、徐才厚这样的军委领导人?他们又是如何玩忽职守、相互勾结,狼狈为奸,造成军队腐败之风盛行的呢?这封信回答说:是邓小平的秘书王瑞林和总政负责人张树田。

  这些“总政知情干部”在另外一封信中(2015年1月14日)还说:去年底,总政各单位开始“彻底清除涉及徐才厚甚至郭伯雄、谷俊山图片、视频、指示、批示的清理运动,各领导带队对电脑网络、资料库、甚至档案进行地毯式清理。凡与徐才厚有关的图片、视频、文字、题词、指示、批文等,全部被删除、焚毁、消磁。有怠慢者,甚至被撤职,总政宣传部网络办公室刘强处长就是因为工作不力而被撤职。

  “这封信”还说: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任期间,对一些干部任用的指示,批文,字条、推荐信、保荐函、效忠书以及在干部任用运作过程中整人的证据,更 是成为销灭的重点!过去被一些人引以为荣的,陪同徐、郭视察的谄媚图片、视频等也被删消的一干二净。

  信中还说:军博、档案馆、解放军报社、解放军画报社等档案宣传资料机构也不能幸免。 “在军报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感慨地说,这那里是肃清恶劣影响啊!分明是在销灭罪迹!”

  军中蠹虫有多贪

  据海外多维网(3月4日)报道: 解放军总后勤部是徐才厚的“地盘”。2013年1月,谷俊山被控出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期间,非法积累巨 额个人财富。消息人士称,作为徐才厚军中盟友的谷俊山,贪污受贿达6亿,涉案多达300亿。

  报道说:有消息称,郭伯雄在军中的腐败程度不亚于徐才厚,二者在军中各管一摊,可以说是平分贪腐秋色。有报道说,谷俊山在全军自上而下的营建改造工程程中,为郭、徐两家各自赚取不少于1.5个亿的真金白银。其中最为直接的就是,谷在郭的儿子娶亲时,直接送出4,500万人民币(1 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在徐的女儿出嫁时,送出了3,500万人民币(其中2,000万为银行卡现金,1,500万为房产)。

  另外,多维这篇报道还说:2014年7月,更有媒体披露,徐、郭二虎在军中各有财路。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郭分管总参、总装,郭家人主要是倒卖军火发横财。据称,中共总参设在广州的一个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郭家倒卖军火的窝点。更有说法称,当年郭伯 雄女儿下海之初,郭同谷俊山说你要帮她起好步,谷很快给她送去300万现金,并给她账上打了2,000万元。后来,谷看到总装的人帮郭伯雄女儿做买卖(倒 卖军火),一次就赚了几个亿,还不好意思地向郭保证,每年让她包赚3,000万元。

  有消息说,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八一电影制片厂长黄宏,都是徐才厚提拔的。光明网(周三)报道说:黄宏已被免职。也有消息(搜狐和网易2014年11月23日)说:因“咱当兵的人”唱红的刘斌也在去年底被带走调查。有报道说,刘斌是汤灿的伯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