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景春华为买官行贿令计划妻子5000万

www.creaders.net | 2015-03-05 21:33:06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编者按:中共两会期间,博讯记者西诺采访河北高层人士,并获得景春华落马的材料。现公布出来,以供博讯读者参考之用途。

  在中国当代政坛,有很多“团团伙伙”。刚刚落马的河北省政坛高官景春华和另一个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健,再加一个目前如坐针毡的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在京城部级高官圈子里,号称周永康王国里的“三剑客”。

  河北“三剑客”之景春华为买官行贿令计划妻子5000万元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的违法违纪已经落马,成为中国“两会”期间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显然,在“两会”期间抓捕省部级大员,景春华的落马更有其特殊意义。特别是在河北政坛,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省委秘书长这一职务是河北省整个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三剑客”里的两剑客已经落马,剩下的“漏网之鱼”张越的日子显然已经度日如年。

  “三剑客”的故事,再次说明,当这些贪腐官员一旦被金钱控制了灵魂,党性、人性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更成为他们个人利益的陪衬。同时也再次说明,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斗争是何等的必要。形势是何等地严峻。

  张越和景春华是山东广饶县老乡。在一个小县城,同时出来这两个“大官”,不但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他们两个才华横溢的同乡高官,同在京畿为官,两人的关系就更近一层。

  在张越做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景春华是河北承德市市长、承德市委副书记。在此期间,二人都不知道对方的真正背景。张越通过在中央电视台工作老婆的同事贾晓烨已经上了周永康的大船。而景春华也在通过“团派”背景不断地向令计划靠近。他们在河北省任要害部门领导后,才知道他们竟然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核心成员。一个把持政法系统,一个控制河北省的神经中枢,二人同时又是省委常委,再加上前不久落马的河北省常委,组织部长梁滨,也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成员。“三驾马车”已把河北省政坛牢牢控制在手。

  经张越的引见,景春华结识了国家安全部的高官马健。三人成为莫逆之交。张越把景春华的儿子送到马健手下,目前是国家安全部最年轻的处长。这样,景春华每到北京,除了向令计划团队报到以外,总会约马健在北京盘古大观弹冠相庆,喝上几杯。张越奔走在京冀之间,“三剑客”是越走越近,关系越来越铁。

  真正使三剑客在经济上结盟的,还是商界大佬郭文贵。其实此事纯属偶然。二OO八年底,景春华刚调任河北省省委常委,成为副部级高官。“三剑客”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聚会喝酒,郭文贵前来敬酒。结识了这位前途无量的河北大员。

  景春华落马有三大原因:第一,景春华在承德和衡水任地方一把手时,就疯狂利用职权,大肆敛财,特别是其“表妹情妇”的账上。目前已发现有二十八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财富,其中相当部分是靠卖官卖官和办理冤假错案得到得到的不义之财。这就是景春华官声极恶,告状信满天飞的原因。第二,景春华利用敛来的贪腐资金,不断在京城行贿,主要是向令计划家族行贿,据中纪委内部消息,这位团派大员向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行贿五千万元人民币(比张越向周永康行贿四千五百万还多出五百万)。这是他得以在无数告状和举报信的“丛林”中仍然快速升迁的根本原因。

  第三,在协助郭文贵抢夺“民族证券”控股权的过程中,景春华也是真正的发力者,张越和景春华合力,才将“民族证券”中属于河北省国资委的国有资产协助郭文贵得以侵吞。同时,景春华把其控制多年的承德政法系统交给张越,成为张越景春华发财致富打击对手的根据地。如在郭文贵打击和其抢夺财富的内部兄弟曲龙一案,就是承德公安局承办的。据国内外媒体报道,在河北河南两省公安 “抢人”大战中,张越的政法委,景春华的承德公安,马健的“国家安全部”,三剑客配合颇为默契,把国家机器用作三剑客的个人发财手段,其技巧和任性已经发挥到极致。(待续)(后半部分仍在整理,有更为令人惊愕的事实,涉及到中国驻外的情报网的一份绝密名单,此名单一旦公布,将导致中国情报系统的致命重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