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柴静团队有人公开称中国人“支那猪”

www.creaders.net | 2015-03-05 21:54:0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公众所看到的《穹顶之下》并非原版,而是经过了精心的裁剪。原版的《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著名调查记者袁凌参与了《穹》的制作。媒体人吴立湘对袁凌进行了采访,袁凌告诉吴立湘,今年一月份他去柴静家里看了原版的《穹》:

  “视频比现在长,片子在中后段延伸到了国家发展模式的探讨,但我觉得难以探讨清楚,觉得没必要在一部片子里操总理该操的心,而且这一部分看起来有点累。我就建议说还是得把能源政策和法制症结上这个主要的逻辑链弄清楚,最后再回归到个体经验上。”

  也就是说,《穹顶之下》原先的逻辑链条更长,应该是“肿瘤—雾霾—PM2.5—燃油—天然气市场化—中石油私有化—国家发展模式”。最终定稿时,柴静团队可能觉得探讨“国家发展模式”这一部分使得该片的政治倾向太过直白和露骨,对宣传推广不利,于是选择了删去。对资本和媒体而言,“去政治化的政治”才是实现己方政治利益的最佳方式。在非理性的煽情技巧、演讲技巧和一闪而过的各式图表的轰炸下,借助主流门户网站的后续公关,在常年大搞娱乐化、历史虚无主义所创造出来的去政治化的环境中,公众自然而然地接受了“私有化、市场化”的“国家发展模式”的隐含结论。被这个片子精心隐去而又处处体现着的政治,最终传递到了每个人的头脑中。

  这个片子的政治性,还体现在其发布的时间点—两会之前,显然是为了绑架两会政治议题而来。

  原《焦点访谈》栏目副制片人兼主编庄永志称“柴静的《穹顶之下》把PM2.5拽到眼前”,并“相信在今年的‘两会’上,会有更多的代表、委员和普通民众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提出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12月1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称,《穹》片主编范铭,2008年10月被以“颠覆国家”的罪名被拘留,后经柴静和各方的努力被释放。

  而《穹》片的幕后之一罗永浩,则是一个有着严重逆向种族主义情结的人,且有着严重的媚日情结。他在微博上堂而皇之地称中国人为“支那人”、“支那猪”, 对日本动辄“我大日本帝国”云云,并称“没有日本的话,亚洲是不值一提的。”、称日本没有否认侵略史实,“只是淡化和回避了一些史实而已。”

  看来,《穹》的制作团队真是卧虎藏龙,无奇不有。但这些人似乎有一个共通的政治理念:反华反共。

  鉴 于柴静团队所取得的巨大成功,美国方面也开始高调介入(当然,原先可能也有介入,但是比较低调),对柴静团队及背后的西化势力予以呼应。在美国大使馆的官 方微博和官方博客上,我们可以看到美大使馆于3月4日组织一场主题为《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全球视角与中国进行时》的讲座和讨论会。

  柴静团队背后的西化势力通过这一场示威show,在两会前凝聚了体制内外、中国内外的各股反共力量。可悲的是,截至目前为止,有关方面依旧没有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柴静背后西化势力如何处理?找回政治

  柴静背后的西化势力不好处理,跟西化势力这次所采用的战术有关:将政治隐藏在环保之中。

  2013年底,为了试图将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引导到邪路上去,西化派提前发布了383方案,主流门户网站、反共大V跟进宣传,试图在舆论上倒逼三中全会 的经济改革方案。2013年12月17日,接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央高层的相关人士向和讯网透露,此前10月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布的 “383”改革方案,由于未经相关部门允许,而造成中央的被动局面,“383”改革方案相关人员已经就此做了纪律检查。

  383的营销方式失败了。但是,西化派也学了乖,懂得了在目前的政治格局下,露骨直白的舆论倒逼无法实现预期效果,从政治上硬碰硬甚至会损耗己方的力量,西化派试图改变策略:将西化政治隐藏在中性的表达之中。

  这与西化派的总体战略相符合:曹林写了一篇很左的报告,贺卫方说了几句拥护社会主义的话,祝华新也偶尔在一两篇报告中显得中立客观,冯玮开始删微博……这些人调整了:将西化政治用更加中性的姿态表达出来。

  右翼调整战略的成果也是显著的,高校意识形态整顿至今,这些曾经耀武扬威、露骨反共的西化分子尚无一人受到处理。战略调整的成果也体现在了《穹顶之 下》。各方都很清楚这部片子在兜售西化政治主张,可是有关部门却难以下手:你说它政治立场反动,在中国推销新自由主义,颠覆社会主义,它就会拿“环保”来 搪塞。西化势力短期内不会再像兜售383方案那个时期,更不会像新西山会议时期,主动地将其政治主张大张旗鼓地四处宣传。可以预见,在习近平任内,西化势 力必定将“去政治化的政治”战略进行到底。

  难道就拿柴静及其背后的西化势力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就这样任由他们展示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任由他们展示自己在体制内的得势程度,任由他们凝聚国内外反共力量,进一步获取帝国主义的政治保护和和演经费?

  这就要求有关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找回马克思列宁主义,找回阶级分析的办法,重新讲政治:对自己的干部讲政治,对敌对分子更应该讲政治,落实好 四项基本原则,抓好人民民主专政。有关部门必须按照马列主义和阶级分析的办法,分清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找出反共反华、反对社会主义、反对四项基本原 则的敌对势力,按敌我矛盾进行处理,直接进行人民民主专政。倘若不对这撮敌对势力进行专政,由于我国媒体的全线麦卡锡化,广大人民群众必定要受到他们的专 政与伤害。这次《穹》传播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西化势力对人民群众的专政可谓淋漓尽致,颇具法西斯主义和麦卡锡主义风范。

  找回政治,用阶级分析、人民民主专政来对抗西化势力“去政治化的政治”战略,才能够有效化解此次《穹》片所埋下的政治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