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人要菲律宾对中国大打出手

www.creaders.net | 2015-03-10 20:17:48  陈光文的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中国的南沙建岛行动如火如荼之际,来自外媒的嘈杂噪音也一直不断,更有惊天的新闻释放出来。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站3月8日发表美国律师特德·拉格恩坦的文章谈及中国在南海岛礁搞建设,文章极尽渲染南海紧张局势,声称对于菲律宾而言,中国此举“几乎等同于肯尼迪总统执政时期苏联在古巴建设部署导弹基地”。一旦中国的这些建设完成,解放军将会在这里部署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导弹和战舰。届时再想将之驱离就为时已晚。因此,菲律宾需要马上采取措施,摧毁这些基地。

  自去年初以来,中国改变了此前的艰苦驻守策略,开始大兴土木,在南海各岛礁进行填沙筑岛作业。根据国外的报道,此前被称为“礁”的永暑礁、美济礁、南熏礁、东门礁、赤瓜礁和华阳礁都已成为了新的岛屿,特别是在永署岛上,其建设规模十分庞大,有可能会成为三沙市南沙区的军政中心。该岛是所有在建岛礁中面积最大的,最重要的是可能会建设一个足够轰炸机和运输机起降的机场,以及可供3000吨级护卫舰驻守的军港,还可能是未来将要划设的南海防空识别区的中枢。最新的消息是,当这些新建岛屿的抽沙作业告一段落时,那些挖沙船又奔赴新的作业区位——渚碧礁建岛现场。根据卫星图片显示,近10艘挖沙船在紧邻作业,仅仅10余天时间就出现了1.18平方公里的新岛屿,而这还不是最终的结果。

  当然,中国在自己的领海内建设岛屿,正如中国外长王毅在本届两会的记者会上所说,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开展必要的建设,不针对也不影响任何人。中国不会像有的国家那样跑到别人家里去搞“违章建筑”,也不会接受在自家院里施工时被人指手画脚。只要是合法合理的事情,中国就有权利做。而且从现状来看,菲律宾和越南都已经这样做了,他们早就把侵占中国的岛屿建设成了军事基地,而且现在还在继续这样做。

  不过,在美国的呼吁下,他们可能暂时停止了扩建行动,因为他们希望中国也停止。但他们想错了,中国不可能停止,也不会停止,中国将按照自己的计划把应建岛屿全部建造完成。很可能,中国将把南海各岛打造成一个具备完善防御和进攻能力的岛链,将会进驻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海军航空兵的歼击和轰炸以及直升机部队、海军陆战队、海军雷达警戒部队、海军导弹部队、海军潜艇部队等兵种,并建立指控一体的海军南海舰队南沙分舰队,为接下来适时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打牢基础。

  可是,正是看到中国上述目的带来的巨大威胁,美日菲越都感到惴惴不安。当然,没有美国的支持,后三个国家谁在中国面前都不敢轻举妄动。但有美国撑腰,他们也敢狐假虎威,时不时的跳出来吼一嗓子。可面对中国森严的戒备,以及强大的实力和严正的决心,他们还是不会做进一步挑衅的。于是,一些美国势力坐不住了,不得不公开跳出来助威和指点。针对菲律宾外交部长艾伯特·德尔·罗萨里奥在“美国菲侨良政协会”宴会上发出的“我真的不知道要使中国停止建设基地需要怎样做。”这位美国大律师感到十分沮丧,由此说明菲律宾政府并没有采取措施令中国即刻停止这些建设。他甚至直接警告说,如果菲律宾军队继续不作为,就意味着将有更多人在(未来)战争中牺牲,而菲律宾更会是最后吃败仗的一方。如果从现在开始采取行动,破坏这些基地,更多菲律宾人就能够幸免于难。最后,拉格恩坦再次怂恿称,“菲律宾已经别无选择,需要马上摧毁这些基地”。

  但说归说,真要菲律宾来摧毁这些在建岛屿,除了其没这个胆之外,恐怕也没这个能力。不管是菲律宾空军的老旧战机,还是菲律宾海军的巡逻舰,目前均不具备直接摧毁岛屿的能力。而且,中国海军专门派出舰船对进行施工的岛屿进行海空警戒,或许还没等到菲律宾舰机航行到南沙附近,它们就早已成为中国瞄准的目标,在警告无效后予以直接毁灭性打击。因为菲律宾那些“老爷”军舰和战机都实在太老,甚至比操作他们的官兵年龄还大不少,而且设备老化陈旧,根本不是拥有现代化武器的中国海军的合格对手。

  而值得引起警惕的是,督促菲律宾发动对南沙岛屿进行攻击的是一名美国人,这可能代表着很大一部分美国高层人士的思维。比如这位美国律师,在美国属于上层阶级,他的呼吁既是督促菲律宾政府的,也是在喊给美国政府听的。虽然这不是美国政府的言论,但当这股发自美国的声音形成气候之时,也会对美国政府形成一股无形的压力,从而能影响美国政府的政策。如今美国军舰和战机频繁在南海出现就是明证。虽然直接摧毁中国在建岛屿很难实现,也没谁敢于这样做,但当美国在此呼吁下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时,肯定会对中国的南海政策带来很多负面影响!看来,中国的公共外交还需要继续下大力气才行!  (cgw316于2015.03.1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