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完成下落成罗生门 政治核弹岁时引爆?

www.creaders.net | 2015-03-11 20:55:42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去年12月底,中共“大内总管”令计划落马之后,其弟令完成的下落成谜。近日,有媒体曝料令完成已逃至美国,并且手中疑握有大量中共核心和敏感机密,而且要以此要挟中共。有港媒在3月11日报道称,令完成通过某中共内部人士向中南海提出要求,若是继续对其胞兄令计划及令氏家族不利,那么他会将在美国释放这些机密。此传闻让媒体对令案的关注度又再次升温,至于原因还在于此前有港媒报道令完成已失去自由。

  上述这两种相反的说法使令完成的行踪蒙上了一层扑朔迷离的面纱。不过也有观察者认为,尚且不论此消息真假,单就“敏感机密”而言,令完成颇有一股要与中南海“殊死一搏”之意。但这被外界称为“政治核弹”的机密,中共高层对此已有应对的准备,并表示决不会因此放过令氏的贪腐集团。也有分析认为,令完成若真敢如此蛮干,只会加速其灭亡。

  令完成行踪扑朔迷离

  去年12月底,一声“令”下揭开了令氏家族的贪腐内幕。无论中国大陆还是境外媒体瞬时接近疯狂,关于各种令计划的妻子、弟弟等等的新闻、传闻充斥着舆论场,包括与周永康剪不断理还乱的利益关系,更是成为当时舆论的狂欢盛宴。近乎所有人都在谈论着,这一位带有悲剧性的天朝臣子令计划的为官仕途。究其弟弟令完成也未能“幸免”。

  曾有港媒披露在令计划落马之后,胞弟令完成(王诚)、侄子令狐剑逃到美国,这在中共内部引起极大震动。去年10月,中国大陆多家媒体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称,内地商人令完成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关于令完成的另一个化名是王诚,职业是商人。与他的哥哥不同,令完成并没有从政,而是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商人”。当时,坊间有消息盛传,早在6月初令计划兄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中纪委调查后,令计划就预感前景不妙,顺势安排其胞弟令完成携带“敏感材料”出逃。

  据称当时令完成先飞到新加坡,与住在新加坡的侄子令狐剑会合后,两人一起逃亡美国。中国当局得知这叔侄二人的确切去向之后,立即通过多条渠道向美方要求遣返,还表示,中方愿意派出一架专机前往美国接回二人。然而,中共追逃令完成的新闻消息又戛然而止。只有在近日又重现大众眼帘,并且据称北京当局已派出百余人赴美,开始查找令完成的下落。

  令完成的下落成谜

  中共高层怀疑令氏叔侄掌握着有关于中共高层的内幕材料,并且这个消息会鼓励令氏在国内抵制调查。同时,中共公安部、国安部负责人因此遭到严厉斥责。对此报道有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中共专案组判断令完成暂时不敢有反制动作,编造出他已回国的另一目的,也是暗示令完成可以稍安勿躁。但是没有想到发生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外逃,提前引爆了抓捕令计划的行动。

  令完成是在令政策被调查之后成功逃走,有人质疑若是中共内部没有人支持令完成是不可能顺利出逃,或许中共内部现在仍有令氏家族的“眼线”。曾有分析称,令完成扮演的是令计划特使的角色,串联各种政商之间的关系。甚至可以说,他掌握了中共高层腐败情况最多的人之一。

  不过与之相反的是,去年11月26日,大陆财新网刊发《令完成的财富故事》一文中透露称,“在二哥令政策于2014年6月被中纪委官网宣布,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四个月后,55岁的北京商人令完成也失去了人身自由。”

  这互相矛盾的说法,甚至一度让中国国内外的媒体人士无所适从。今年2月中旬,针对令完成的下落问题,有媒体一度直接向美国国务院求证,而美国国务院也仅以“对于个案,不予置评”的答复不了了之。而这在外界看来更是将令完成的下落陷入到“罗生门”的境况,无从知晓,无已告知。

  政治核弹的威力有几重?

  当然,外界有人将令完成的出逃美国与之前王立军叛逃美国领事馆的事件相比。因为考虑到令计划的政坛经历横跨江、胡、习三个时代,令完成又是令计划的总联络员并建有半军师角色,他有可能会尽知令计划所知。外界此番解读颇有理有据。不过,针对上述新闻报道令完成手握政协核弹,以此威胁中南海高层的消息,北京政经观察学者却认为,中共高层并不惧怕,并且已经有所应对。

  有分析认为,倘若令完成此时真就在美国,而他手中所掌握的“政治核弹”的目的只会有一个,那就是胁迫当局放过他及他的亲人们。如果要做到这一点,他首先必须证明他的确“有料”,而且最好的实际是赶在令计划的案子升级之前做到,这样才能达到胁迫价值的最大化。可是,就目前而言,已错过“最佳时机”。分析称,毕竟令计划被查之初,官方通报的措辞是比较低调和缓和的,当局完全可以有很大余地“从轻发落”。但是事实上,外界所看见的是中共高层并没有如此而作。

  之后,若在分析如果令完成手中确确实实掌握了所谓的“高层秘密”,但直到现在都未“引爆”,那么只能说明三点,其一,令完成玩空手道,只是虚张声势而已;其二,或许令完成只想自保;其三,令完成并未逃至美国,其实一直都在大陆,只是被关押。

  基于上述这三种情况,其都有可能会发生。曾有学者认为,在令计划被调查之后,“穷寇莫追”的声音充斥着舆论场,但是说出此声音的忽略关键一点则是,反腐的战场并不比兵家战场,与贪腐是长期的斗争,不能因打掉一只老虎就收手,这显然是违背了反腐的根本含义。

  北京有关人士指出,包括美、俄在内的世界上任何国家对叛徒都不会手软,如果令完成用这种方式要挟北京,不但无损北京反贪打虎的政治决心,不会危及习近平、王岐山的地位,相反将更加坚定打老虎的意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