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辟谣?中央警卫局长曹清两会照发布

www.creaders.net | 2015-03-13 09:38:1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新社报道,3月5日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在解放军队列中入场。

  3月5日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在解放军队列中入场。

  中央警卫局局局长曹清中将身兼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包括《星岛日报》、香港卫视等香港媒体的记者均拍摄到曹清参会的照片。照片显示,曹清中将已佩戴北京军区的臂章。

  曹清生于1952年12月,是河北平山人,中南海业余大学行政管理毕业,大学学历。中南海业余大学是中共中央办公厅直属,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

  公开资料显示,曹清长期在中央警卫局服役,早年曾担任过叶剑英元帅的卫士,还曾参与过影响中国政治进程的逮捕“四人帮”行动。

  曾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等职的曹清在2006年升任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并于2007年接替由喜贵转正为局长,2010年前后晋升副大军区职,2011年7月按程序晋升中将军衔,2012年12月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简称中央警卫局、中办警卫局、中警局等),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是中办下属的军级单位,由中办直接领导,不属于北京军区。中央警卫局主要责任包括负责保卫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安全等,局长常高配副大军区职中将。

  此外,媒体注意到,2014年12月习近平视察南京军区时,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少军守卫在习近平左右。王少军现年60岁,河北邯郸市永年县人,曾任解放军第38集团军司令员,2008年升任少将,出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也有5年。

  因其特殊性,中央警卫局的身影很少见诸官方的新闻报道。不过,十八大前夕,央视旗下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网站一则新闻报道为外界提供了近距离观察中央警卫局的“窗口”。

  这条新闻这样报道:“2012年10月23日,中办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李洪福、王庆、廖曹纲,北京市警卫局局长师雅峰,副局长赵光等一行来到梅地亚中心,实地考察‘十八大’新闻中心住地安全警卫工作。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魏地春,台分党组成员、总公司董事长、总裁梁晓涛,台办公室主任李欣雁,台保卫处处长高进印及梅地亚中心董事长滕云平等陪同考察。曹清分别听取了北京市警卫局关于‘十八大’警卫方案的汇报和梅地亚中心关于‘十八大’新闻中心安全保障的汇报。曹清说,听取汇报后,感到‘十八大’新闻中心安全警卫方案细致、严谨,筹备工作全面、到位。感谢大家为‘十八大’新闻中心住地安保所做的工作。他进一步指出,作为‘十八大’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具有不同于其它‘十八大’代表住地的特别之处,即侧重于为大会新闻中心和中外记者提供服务。因此在安全警卫管理上要适配该特点,细化方案、完善流程,更好地服务于中外记者的采访。曹清还就我台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腾出房间,全力保障大会用房,向陪同检查的台领导表示感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