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密谈 最后单独召见朱明国

www.creaders.net | 2015-03-19 18:39:00  《明镜月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10月,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辞任前,朱明国曾是接任省长之职呼声甚高的热门人选。然而,最终省长之位由当时排名低于朱明国的朱小丹接手。

  黄 华华未做满届就突然辞职,在广东省引发“省长之争”,当时很多媒体都报导称,若按官场资历、能干和人望,朱明国呼声最高。身为省委专职副书记的朱明国当时 在广东官场的排名是老三,仅次于汪洋和黄华华,因此外界舆论较多认为朱明国接替黄华华的可能性很高。然而,这场政治博弈的最终结果是,时任广东省常务副省 长、位居老四的朱小丹于2011年11月4日接任广东省代省长,后转正为省长。

  12月2日,香港东网发表专栏文章,披露了朱明国当年竞争广东省省长职位失败的内情。文章指出,朱小丹当年能够成功击败资历比自己强的朱明国而晋级省长,是因为朱小丹的后台够硬,他是地地道道的“团派”,胡锦涛每次到广东视察,总要当众问小丹在哪儿?小丹如何?

  文章分析称,十七大后,汪洋从重庆调任广东省委书记,外界曾盛传胡锦涛更长远的安排是十八大汪洋入常,大内总管令计划入政治局,外放广东接汪洋;而令计划如果主政广东,须有团派省长辅佐,这就是朱明国败给朱小丹的原因。

  上述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据瞭解,朱小丹是浙江温州人,在共青团系统工作16年;早年间,外界便有传闻称,2003年4月胡锦涛视察广东时,曾突然问身边广东高官:“小丹同志在哪里?”不久后,坐冷板凳统战部长的朱小丹即获重用,先出任省委宣传部长,后接任广州市委书记。

  2011 年8月,胡锦涛藉出席深圳大运会开幕之机,到广州视察,原来安排8月14日与广东的所有省委常委、副省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共进团圆晚餐,这也是中央高 层领导到地方视察的惯例;但奇怪的是,当天中午却突然取消了这一原定安排。事后,有关渠道传出消息,当晚原来胡锦涛首先单独召见了省委书记汪洋,接着是与 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张阳密谈,最后则单独召见朱明国。至于两人谈话的具体内容,则无从得知;但有心人揣测,胡锦涛的单独召见,是为了广东省省长一职作出安排。

朱小丹(前左)和朱明国(右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