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自毁前程 2016败局已定

www.creaders.net | 2015-03-23 20:09:12  复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发言人徐佳青:陈水扁曾收建筑商几十亿

  香港媒体报道,日前,民进党前发言人徐佳青在美国曝料,陈水扁拿建商数十亿新台币。

  此事一出,在岛内政坛成为爆炸性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可谓“扁风”再起。面对陈水扁和“独派”势力带来的压力,民进党赶紧出来撇清,说仅是徐佳青个人之言,并不代表民进党发言。

  而徐佳青也迫于压力,赶紧请辞民进党发言人,并公开向陈水扁道歉。

  在此次事件中,徐佳青只不过是蔡英文与阿扁作切割的“试风球”罢了。看来这次试风是失败的,徐只能作为民进党内政治斗争的牺牲品罢了。

  结果就是,蔡英文被陈水扁绑架,难作切割。徐佳青本来说出了实情,表现出清廉,应该得到民进党的肯定和褒奖才对,但情况却恰恰相反,遭到党内的打压。

  徐佳青“牺牲”了,蔡英文却不能站出来为她说句公道话,只是无奈地接受她的辞职和向阿扁的道歉。

  蔡英文能与阿扁作切割吗?现实对蔡英文来说一百个做不到,阿扁已把蔡英文捆绑死死的。

  徐佳青的“牺牲”,足以让蔡英文看到阿扁在民进党内的影响力和控制力。由此,蔡也就只能更加依附于阿扁,从而获得支持,她又岂敢与之作切割?

  民进党与贪腐纠缠不清,将何去何从?透过徐佳青的曝料,可以清楚地看到民进党和阿扁执政台湾八年期间,台湾黑金政治是多么的猖狂,贪腐是多么的严重,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蔡英文作为民进党主席,本应该带领民进党摆脱阿扁贪腐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走另外一条发展之路,但从通过蔡对徐曝料阿扁贪腐事件的处理,可以清楚地看出民进党和蔡英文是无法无力摆脱阿扁的影响和控制,蔡英文被阿扁所捆绑,民进党被阿扁和“台独”基本教义派所绑架。

  由此可见,民进党和蔡英文并没有真正地反省和纠错的能力,明知贪腐为社会公害,众人所唾弃,但他们却无力与之切割,更无法摆脱,且与之纠缠不休。

  正如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3月16日在网站投书指出,从徐佳青事件可看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无力与陈水扁切割,而被贪腐与极端势力驾驭的政党若重返执政,恐是台湾的灾难。

  洪秀柱说,蔡英文向扁家低头、向权力屈服。在大是大非和选票利益之间,蔡英文告诉大家,她选择的是个人利益,而非价值与信仰。

  一个没有是非曲直和坚定的政治信仰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果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她又怎能够带领台湾走上一个清廉、公平、透明的社会,一个缺乏自省和纠错的政党如何能让台湾人民放心。

  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获历史性的胜利,剑指2016年“大选”获胜的信心和士气更高了,但是对于台湾比较理性的中间选民来说,他们会把选票投给这样一个与贪腐纠缠不清的政党和候选人?

  民进党与贪腐纠缠不清,将是永远是民进党的污点和内伤,也是民众弃之的最好理由。

  北京为台湾大选划出了一条红线:民进党要掀牌

  曾创造“九二共识”此一名词的苏起18日在台表示,“九二共识”只是一个名词,真正基础是“一个中国”,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支持“一中”概念。民进党若不承认“九二共识”,可以提出更好的“药方”。

  苏起曾担任台“国安会”前任秘书长,被认为是马英九两岸政策重要幕僚,他同时也是第一个提出“九二共识”概念的人。

  所谓“九二共识”,是指1992年11月大陆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就解决两会事务性商谈中如何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态度问题所达成的以口头方式表达的“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

  “九二共识”被认为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回暖,走入和平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

  大陆方面多次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之“锚”,其核心就是“一个中国”原则。大陆领导人在两会期间警告,如两岸交流基础不牢,两岸关系将会变得“地动山摇”。

  在大陆为未来两岸关系划下红线后,自持携台湾民意的民进党及其党主席蔡英文仍刻意回避“九二共识”,始终未在公开场合进行正面回应,仅以所谓“三个坚持,三个有利”的空旷概念搪塞。

  对此,现任台北论坛董事长苏起指出,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支持“一个中国”,过去也被认为“行得通”,只有民进党不支持,所以将来民进党在这方面要想办法,在“一个中国”的问题上寻求妥协。

  苏起认为,包括美、日、英、德等大国都支持大陆的“一中”政策,民进党若未解决此争议,未来不只和大陆,与其他国家互动也会慢慢出现问题。

  他还认为,“九二共识”虽非万灵丹,但若民进党觉得行不通,又能提出让各国接受的说法,“这个药也是好药”。

  苏起表示,两岸民意现在是两个民族主义在碰撞,导致关系紧张,尤其台湾年轻一辈的“台湾认同”越来越多、中国认同越来越少。

  大陆领导人日前的“地动山摇”说,已经先为未来两岸关系划一条红线,美国虽还未明确表态,但和大陆都在等民进党“掀牌”,未来台湾无论谁执政,“下一个领导人非常难做!”

  苏起说,伴随中国崛起,大陆民众感觉终于“摆脱屈辱”,而以“台湾认同”为主的民进党则好不容易得到民众支持。

  他形容这就像是两只羊,一只是“扬眉吐气”、一只则是“得意洋洋”,但不知道两只羊最终碰在一起会怎么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