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两会摸底地方大佬 捎带同一句话

www.creaders.net | 2015-03-25 19:16: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两会结束后,官媒半公开周永康涉政变等罪行。有消息称,两会期间王岐山曾私下会见众多地方大佬,要求他们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分析指,种种迹象显示,习阵营正在升级周永康案、布局查办大老虎;王岐山此举料是在大动作之前,先向地方大佬透风、同时摸底他们的态度。

  据博闻社报导,今年三月两会期间,中共七常委最忙乎的不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不是总理李克强,而可能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王岐山在两会期间除了公开活动,还私下会见众多地方大佬和要津部门头头,与他们交流对当前中共党内局势的看法,尤其是厉行反贪对党内造成的震荡,其中王岐山必有的一句话是:“习总不容易,有困难,请大家支持!”

  报导援引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称,习近平上台至今两年半,即第一个五年任期已过半,其推行的治国理念特别是具体方案,受到重重阻碍。就目前而言,习施政受到的抵抗和阻力主要来自四大势力:

  一是以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等为代表的贪腐集团,他们在党、政、军和各大系统的势力的阻力甚至反扑,私下对习的思路做法做手脚。

  二是党内特别是高层,左的思潮和势力根深蒂固,不时在各个领域有所表现,令知识精英阶层厌恶;同时,国内企业家更因为对现有法治环境不满,而用脚投票,向国外移民,转移资产。

  三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团的抵抗。这些既得利益者多对习的施政心有不忿,敢怒不敢言,虽表面支持,背后使跘,等看笑话。

  四是由于反贪腐破了“罪不入局、刑不上常”的潜规则,在党内退休高层造成巨大震慑,加上不少党内大佬家族因涉贪腐被追查,导致他们对习近平不满。这些党内大佬心有怨言,表面不出声,也在看笑话。

  中南海知情者指,习与手下智库都认为,要推动社会变革光有民众支持不行,必须得到社会精英阶层的认同,才能行之有效。目前习近平的支持者可归纳为四大力量:一是社会大众;二是多数党政军人员,三是西方领导人对习近平施政的支持态度;四是中共大多数红二代(俗称太子党)对习施政表示支持,这是很重要的一支力量;其中,王岐山就是代表人物之一。

  王岐山两会9天6谈反腐

  今年中共两会之际,3月4日到13日,9天内,王岐山分别前往北京、山西等代表团六次谈反腐。官媒解读称“王岐下一步怎么干都已想好”。

  3月12日,习近平出席两会军方代表团全体会议并讲话。官媒解读称,这是习近平在军方代表团第一次提“反腐败”。不仅是第一次提,而还讲要“大力推进”。

  自中共18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已拿下逾60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数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心腹人马,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和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这些人的落马直接牵扯到当年大力提拔他们上位的领导人江泽民、曾庆红等人。

  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亲信侯凯部署上海纪委巡视10家上海市政府直属机构,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而且大多与江泽民家族、江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两会后周永康案升级信号频现

  中共两会落幕当天,3月15日,官媒首次将周永康与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公开绑定,称其贪腐网络“遮天蔽日”。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布年度工作报告,首提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3月15日,香港《凤凰卫视》推出采访视频《黄洁夫:周永康落马打破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链》。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易,财经网,以及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均全文转载了文字实录版。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首度被官方在媒体上公开指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