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闻海军遭大清洗 官方刻意辟谣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07:17: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新华社3月27日发布消息称: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杜景臣、蒋伟烈、刘毅、丁毅,海军副政委王登平,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海军后勤部部长徐卫兵,海军装备部部长王建国等在京海军党委常委27日赴清华大学进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调研。而在此前一天(26日),一名红二代将领后代突然诡异列举一系列现任海军将领名单,随即有消息称军纪委入驻海军大院,多名将领带走调查。有消息甚至更指2014年冬军队人事例行调整中届满卸任的海军政委刘晓江“实名举报”,继而引发一系列联动效应。而在海军面临“一锅端”式清洗传言横行的当下,中共官方发布《海军在京党委常委赴清华调研》消息被外界认为刻意辟谣用意明显。

  3月26日微博帐号“冰哥微评”发帖称:“继陆军一大批高级将领遭遇不测之后,海军也不甘示弱,其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南海装备部长汪玉也于近日落马,另一副司令员田中也被调查,司令员吴胜利或将不保。陆海空三军只剩下空军还在坚守,难道它们因为有了翅膀就能飞吗?851851,呼叫空军……”早10点多,中共开国少将、原陕西省军区政委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蹊跷地列举了若干海军总部高级将领名字,“海军中将杜景臣,海军中将田中,海军中将王登平,南海装技部长少将汪玉,海军司令员、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我在看《三国演义》中的关公水淹七军,真好看!!】”当晚,微博认证为伍豪传媒总裁的青年学者更指,【海院打虎风暴】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虎尸”成片。海军中将杜景臣被双规!海军中将田中接受审查!海军中将王登平涉行贿600万!南海装技部长少将汪玉直接被军纪委从黄楼带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被军纪委巡视组约谈,刘晓江实名举报海军司令军委员吴胜利!而与此同时,海外中文媒体也不再平静,一场传言风暴如传染病一般席卷而来。

  深陷传闻的杜景臣生于1952年,2009年接替徐洪猛,担任东海舰队司令员。2010年12月转任海军参谋长。2014年7月,升任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为河北黄骅人,生于1956年,十八届中央委员。2008年,接替苏士亮担任北海舰队司令员。2013年1月,田中带领3艘舰艇赴远洋训练,穿越宫古水道。此为解放军海军首次以舰队司令带队训练。2014年,担任海军副司令员。因为年龄优势,观察人士看好其未来接掌海军的前途。王登平也是出生于1952年,曾在总政治部供职,传为周克玉上将秘书。2002年作为舰艇编队副指挥员,参加了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2009年12月接替李光,担任北海舰队政治委员。2012年7月,任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兼南海舰队政治委员。汪玉生于1964年,海军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现任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

  中国国防部网站3月25日消息称,当天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下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穆罕默德?扎考拉。吴胜利表示,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拥有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海军始终保持着密切交往和兄弟般情谊,在互访、联合演习、人员培训、反恐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但当时官方未公布解放军陪同将领,画面中仅显示若干难以辨识的将领。

  2014年冬解放军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根据多维新闻的统计,此轮调整涉及副大军区以上近50人履新。其中海军方面共计多达7名副大军区将领调整,幅度之大令外界惊讶。尤其是苗华跨军兵种调动,打破以往惯例。彼时原兰州军区政委苗华接替退役的刘晓江。原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接替退役的徐洪猛跻身海军副司令员,其余缺由南海舰队副司令员沈金龙接任。原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接替退役的王森泰跻身海军副政委,其遗缺由南海舰队副政委接任。原海军政治部主任丁海春接替2014年突然死亡的马发祥跻身海军副政委,其余缺由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杨世光接任。

  关于马发祥2014年11月的去世,外界传言汹汹。香港媒体曾引述消息称,马发祥在北京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15层跳楼自杀身亡。自杀原因可能是抑郁症。报道称其为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案后的最大海军丑闻。但随后军方为其举行隆重葬礼,并发讣告称马发祥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海军优秀政治指挥员”。观察人士认为从此可排除马发祥生前“出事”的可能。马发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0月22日,当时他在浙江舟山迎接中国海军第17批亚丁湾护航编队返航。中新社上月22日报道,历时213个日夜,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马航MH370航班失联救援,以及友好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第17批护航编队长春舰、常州舰,22日返回浙江舟山的军港。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刘晓江,当日曾到码头迎接。而更早前,知情者还透露,2014年9月2日,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姜中华在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彼时外传海军系统便暗潮汹涌,风吹草动。

  从谷俊山落马,到徐才厚余党被定点清除,军方反腐风暴波诡云谲,直到2015年1月份、3月份,军方接连发布共计30人的军级以上将领名单,其中仅海军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1人来自海军。实际上,早在去年冬,便有消息称军纪委巡视组于2015年1月份入驻海军;随后更有消息称,军纪委2月开始巡视武警,总参情报部、信息化部等9部门。连日来,中国全军各单位和武警部队党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在18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七大军区军头都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而此次官方用意明显的刻意辟谣是否能助海军逃脱“传闻成真”的魔咒尚不得知,但不排除在2014年冬人事大变动后再掀波澜。2015年年初公布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从履新到落马不过才近两周时间,大有“调虎离山”秋后算账的迹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