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组织“小姐阅兵” 东莞富豪受审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19:17:48  大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莞金朗酒店曾因组织“小姐阅兵”事件走红网络,有网友爆出刘伯权是幕后老板。刘伯权虽否认,但南都记者在其出示的金朗酒店工商登记信息中,排名第三的股东正是刘的大儿子。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面因“开直升机送儿返校”、出动豪车汽艇直升机擒贼、成立基金会救助汶川灾民等事情而闻名全国;另一面在酒店楼顶违规建停机坪,让旗下的酒店组织“小姐阅兵”,到增城吃荔枝后逢年过节贿赂公安系统官员……曾当过东莞市政协委员的东莞“双面土豪”刘柏权被控行贿罪,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2007年,因碰上塞车而“开直升机送儿返校”一度走红网络。

  2010年7月,因“开直升机追贼”成为焦点:刘在回家途中偶遇劫匪抢夺他人挎包,于是驾驶保时捷狂追3公里,还不惜动用自己的直升机、汽艇,协助警方抓贼。

  因“开直升机追贼”获得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的4万元后,又自掏腰包拿出16万元,凑足20万元捐给韶关南雄贫困地区。

  出资1000万元,成立“东莞慈善会刘柏权基金”,成为东莞慈善会首个冠名慈善基金。

  让旗下的酒店组织“小姐阅兵”。

  在汇美天伦酒店楼顶违规建停机坪,为了“遮丑”,曾让人拿10万元现金希望媒体“放一马”,但被断然拒绝。

  在常平经营餐厅、住宿、桑拿、夜总会等业务,存在涉黄业务。

  为酒店桑拿业谋取不正当利益,从2005年开始行贿两名官员—原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政委邹文强,及原东莞市常平公安分局局长叶进田。

  农民出身至少拥5家星级酒店

  农民出身的刘柏权生于1962年7月,东莞常平本地人,尽管只有初中学历,却是原常平商会副会长,东莞市建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即建汇集团)董事长。

  在东莞,“土豪”刘柏权至少拥有5家星级酒店,被称为“常平首富”,还被冠以“东莞酒店业巨头”之称,有着政协委员的身份。刘柏权经营的涉案物业就包括东莞市汇华国际饭店(五星级)、东莞市汇美天伦酒店(五星级)、东莞市汇美酒店(四星级)等。公开资料显示,刘柏权拥有的五星级酒店中,汇华国际饭店投资额高达3.9亿元。

  庭审记录

  被控行贿牵出两名公安官员

  昨日上午,52岁的刘柏权戴着手铐,身穿一件白色长袖衣和黑裤子,坐到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庭的被告席上。

  广州市检察院指控刘柏权为酒店桑拿业谋取不正当利益,从2005年开始行贿两名官员—原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政委邹文强,以及原东莞市常平公安分局局长叶进田。

  据指控,2005年至2014年,刘柏权在经营东莞市几家酒店的过程中,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贿送时任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政委邹文强财物,共计人民币46万元、港币20万元。

  增城吃荔枝搭上省厅官员

  刘柏权是如何搭上邹文强的?刘柏权庭上供述,2005年他有一次在增城市吃荔枝时认识了邹文强。“我自己开酒店,公安厅没有熟人,就想认识一个人也好,就是为了以后行事方便。”

  于是,刘柏权每年约邹文强到他的酒店吃饭一两次,春节和中秋节就送红包。“我想着礼尚往来,给个利是,我没想到是违法的。”刘柏权给邹文强的“红包”金额每次至少有3万元。

  刘柏权还供述,给钱都在酒店给的,有时在吃饭时给,有时在酒店办公室,都是财务包好钱。至于红包的钱哪里来的,刘柏权称是年终分红留下一部分,从“酒店有限公司”财务那里拿的,其他股东都知道。

  据邹文强证言所称,刘柏权送钱给他是因为他在省公安厅的治安局工作,刘柏权经营的酒店里面有些桑拿和夜总会也会存在涉黄的业务,给东莞公安查过。刘柏权想通过送钱跟邹文强搞好关系,让省公安厅少查他的酒店;或者他被公安局查的时候,能找邹文强出面解决,让他继续经营。

  邹文强的专职司机梁某证言称,邹文强大约4次到过刘柏权的酒店,都是3个人一起吃饭,司机吃完饭会先下楼,邹文强和刘柏权留下继续聊;走的时候,刘柏权就会把钱拿给邹文强。离开的时候,刘柏权还给司机送钱,先后4次,一共4万元。

  镇上开会认识当地公安局长

  另据指控,2011年至2014年期间,刘柏权在经营东莞市汇华饭店、东莞市汇美酒店的过程中,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贿送时任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局长叶进田财物,共计人民币30万元。

  刘柏权供述,叶进田到常平担任公安局长,他当时是常平商会副会长,开会时两人认识。叶进田是2011年才从东莞石龙分局局长的位置调任过来的,刘柏权便迫不及待对他示好了。

  不过,刘柏权说,“他(叶进田)没有关照过我,还经常查我。”公诉人问“为什么你给他送红包他还查你?”刘说,“我不懂啊”,“我送给他的说法是酒店有利润,过年和八月十五给个红包,没有求他办过事,就是希望认识他”。

  叶进田的供述称,刘柏权在常平经营餐厅、住宿、桑拿、夜总会等业务,存在一些涉黄业务,给常平公安查过三五次。

  2014年央视曝光东莞部分酒店涉黄的情况下,叶进田担心会调查公安系统存在的问题,让家人准备了30万元,用布袋装好,通过另外一个分局局长梁某平把钱交给了刘柏权的亲戚萧某。

  自辩

  否认个人行贿

  称系股东决策

  刘柏权被指控的不是单位行贿罪,而是行贿罪。根据刑法规定,同样的行贿金额下,个人行贿比起单位行贿,可能被判处更重的刑罚。庭上,刘柏权一直强调酒店有很多股东,他只是担任董事长,所有决策包括行贿都是“酒店有限公司”股东开会决定的。

  公诉人回应,究竟是单位行贿还是个人行贿,交由法院合议庭后定夺。

  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