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唯一的一个“老外”做中国太监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19:41:06  《中国历代疑案解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监可以说是中国封建制度的畸形产物,这是一种极不人道的做法,也体现出封建王朝的极端残忍。一些贫苦出身的百姓为了生存,不惜割掉生殖器,进入皇宫中服侍皇上以及皇亲。身为太监,不仅要饱尝生理及心理的双重摧残。而且还要承担社会舆论的巨大压力,他们是封建社会最底层的可怜人群。但在历史上,也出现过多位位高权重的太监,像赵高、李辅国、魏忠贤、李莲英等人,都受到了皇上的宠爱而权贵无比,但是你知道中国历史上还曾有过洋人宦官、外国籍的太监吗?

  据史料记载,在中国元代时期,中国就曾有过一位外国籍的太监,而且他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外国籍的太监,名叫朴不花,他是高丽人,生于元朝文宗时期。朴不花在中国的皇宫内与奇洛皇后关系十分亲密,所以官职一升再升,连朝中大臣们都要巴结他,看他的眼色行事,真可谓是权倾朝野了,也光耀了“太监”的门庭。

  在朴不花7岁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净了身,于是便被送到元朝的皇城内做了一名专门斟茶倒水、扫地擦桌子的小杂务。与他同时进宫的还有一位名叫奇洛的小姑娘,她是朴不花儿时的玩伴,奇洛在皇宫里只是做一些针线活之类的工作。闲着没事的时候,两个孩子常在一块聊聊天,诉说一下思乡之苦。在宫中苦熬的日子里,两人彼此相互关怀、相互照应,生活得还算愉快。一转眼二人都已长大,奇洛出落得越发娇嫩可爱。元文宗的儿子妥欢帖木尔在游玩时发现了美丽的奇洛,并把她收进了自己的府邸。奇洛不仅人长得美,而且非常乖巧温柔,深得妥欢帖木尔的宠爱。不久,妥欢帖木尔登基,是为元顺帝,元顺帝封奇洛为二皇后。

  奇洛虽然成了母仪天下的皇后,荣华富贵自然是享用不尽,但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同乡好友朴不花,她把朴不花调到自己的兴圣宫,并迁升他为荣禄大夫,加资正院使。资政院是元朝专门管理全国财政的部门,是个可以捞银子的肥差事。既然奇洛二皇后为朴不花提供了如此好的机会,朴不花当然不会错过,自然捞得了很多好处。朴不花逐渐地积攒起了万贯家财,并且分给了奇洛二皇后很多。朴不花的贪污行为一向都十分小心、巧妙,所以朝廷并未有所察觉,再加上朴不花非常懂得为人处世之道,经常把一些贪占的财物送给朝中的权贵及皇亲国戚们,使得宫内宫外的人都说朴不花人好心好,赞扬声不绝于耳,比比皆是。

  但是渐渐地,财富已经不能满足朴不花的欲望了,他开始觊觎朝中的权势了,要开始向政界发起进攻。巧的是元顺帝也十分宠信朴不花,经常会派他去外面做一些私访或是赈灾之类的工作,这也为他进军政界打开了便捷之门。奇洛二皇后生的儿子被立为皇太子后,朴不花又把全部的心思都扑在了太子身上,太子的吃喝玩乐全由朴不花一人亲自打理。正当元顺帝厌倦了政务、只喜好声色时,皇上不但把国之大权交给了太子,而且还任用了朴不花推荐的搠思监为宰相。这时候的朴不花早已经是权倾朝野的人物了,不管是官吏的升免,还是国策的制定,全都由朴不花一人来决策了,朴不花把朝中那些与自己不和的官员一一贬职查办,不断地排除异己。

  由于元顺帝放任朴不花、搠思监等人在朝中的胡作非为,朝野内外开始动荡不安,国内的军阀势力也开始趁机起兵造反。军阀们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也纷纷参与了宫廷内的权力争斗,一时之间,天下大乱。此时的太子也早有登基称帝之愿,见国家局势动荡不安,便想趁机逼迫自己的父皇退位。此时的朴不花、搠思监、奇洛二皇后也完全赞同太子的做法,几人便开始了策划颠覆造反的活动。

  就在他们依计划在排除朝中反对派的官员时,元顺帝发现了他们的阴谋,而且对几人在朝中无法无天行径的弹劾之声也是不绝于耳,所以元顺帝下旨把朴不花、搠思监打入了大牢。平日与他们有仇的孛罗帖木儿趁太子出京之际,斩杀了这两个乱国的臣子。此时军阀混战的局面还没有彻底解决,南方的朱元璋早已经开始向元大都进攻,直接威胁着大元帝国的生存。元顺帝见国家即将倾覆,不由得潸然泪下,万分懊悔地对太子道:“你们母子误了我的天下,我大元的江山毁在了你们母子的手中!”元顺帝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他心里也明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对朴不花等人的放任造成的。朴不花死后不久,元朝就灭亡了。(作者诸葛文,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