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军司令带队访清华 疑向习近平表忠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22:02:00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有海外网站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海军数名高级将领被军纪委巡视组带走调查。次日,中共喉舌媒体即报导了包括前述陷入被查传闻者在内的海军众将领前往清华大学〝调研〞的消息,辟谣意味甚浓。有舆论称,虽然就当前中共政局变幻莫测的常态来说,露面辟谣不一定等于安全,但海军众高级将领集体前往清华露面,向北京当局表忠的意味十分明显,也间接透露出中共军队高层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心态。

  北京时间3月26日,海外中文爆料网站博讯引述〝消息人士〞称,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杜景臣被双规,田中被审查,王登平涉嫌行贿被查,海军司令军委员吴胜利则遭刚退役的海军上将政委刘晓江实名举报而〝预计四月也会被双规〞云云。

  3月27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在〝新华视点〞中报导了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带领一众海军在京的高级将领,围绕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主题,于27日前往清华大学进行〝专题调研〞的消息。

  据报导,在这次调研过程中,吴胜利表示要推进军民融合技术〝紧密协作、共进共赢〞。吴还特别表态要为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称,近年,海军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涉及高技术领域合作、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报导还特别提示,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杜景臣、蒋伟烈、刘毅、丁毅,海军副政委王登平,海军政治部主任杨世光,海军后勤部部长徐卫兵,海军装备部部长王建国,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等参加了这次调研活动。

  舆论认为,上述报导替前述陷入被查传闻的各位海军将领辟谣的意味很浓,但同时也在无形中透露出当前中共军方高层在北京当局声势猛烈的〝反腐运动〞中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心态。

  有海外观察人士表示,虽然就当前中共政局变幻莫测的常态来说,露面辟谣并不能证明其已经〝安全〞,但海军众高级将领在相关不利传闻刚刚登场就立刻集体前往颇有象征意义的清华大学露面,其向北京当局表忠的意味已十分明显。

  由于在中共高层中,习近平阵营的几个最主要核心人物——习近平、胡锦涛及其妻子刘永清、朱镕基等,都毕业于清华大学,在舆论场中乃至在中共体制内就出现了〝清华系〞的说法,清华大学这个在中国大陆具有很高知名度的高等学府,也因此蒙上了某种政治色彩。

  去年10月中旬,被海外媒体猛烈爆料而丑闻缠身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也是以高调前往清华大学进行〝视察调研〞来为自己辟谣。由于贾庆林一直被外界视为江派色彩浓厚的人物,因此,他特意赶在中共四中全会前夕前往清华露面,并表态对清华大学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被外界解读为有意释放向习胡朱等人靠拢、站队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