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当推销员 斯里兰卡总统体验高铁

www.creaders.net | 2015-03-29 15:30:12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习近平的建议下,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及夫人在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后乘坐高铁前往三亚。西里塞纳在途中赞扬中国的高铁高速、舒适。

  近年来,中国高铁横空出世,一鸣惊人。中国高铁在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的基础上根据国情、路情进行创新,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标准体系,短短数年间便在国内纵横东西南北,运营里程超万公里,成为助推中国城镇化和经济向前迈进的一大“神器”。与国际同行相比,中国高铁不仅运营规模大,而且还具有系统技术全面、造价低、建设速度快等优势,成为“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一再让世界惊叹。


习近平夫妇与西里塞纳夫妇

  西里塞纳表示,他是在习近平主席的建议下选择乘坐高铁的,中国和斯里兰卡的铁路发展状况差别较大,他很高兴亲自体验了中国高铁。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宇栋陪同并介绍了中国高铁的发展状况。

  目前,中国摆出了对外出口高铁的阵势,锁定的目标是非洲、东南亚和东欧等今后有引进高铁需求的新兴市场。中国国内的高铁总长度已为世界第一。低成本和援助策略的成套销售或许将成为有力杀手锏。此外,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意图建立新的地区发展框架,建设中巴孟印缅“经济走廊”,这是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内容之一。2014年11月,中国设立了400亿美元的丝绸之路基金,用于连接三大洲的基础设施建设。

  分析称,为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潮流,中国适时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互联互通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基础设施建设又是互联互通的基础和优先。“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不少国家基础设施弱,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都有改造升级国内铁路系统的需求,以及通过互联互通取长补短、加快经济发展的愿望。当今世界,高铁已经成为人气十足的时代列车。中国高铁技术可靠、性价比高、适应面广等特点适合这些国家,是打通“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选择。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提到,鉴于中国高铁的出色表现,中国领导人在出访时频频“推销”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中国建设的土耳其“安伊高铁”已于2014年正式通车,中国承建的南美第一条高速铁路委内瑞拉迪阿铁路正在施工,另外还有数十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高铁协议或合作意向书,不仅包括亚非拉国家,而且包括美国、英国等欧美发达国家,内容涵盖装备、技术转让和服务等。中国和泰国已经成立了中泰高铁联合研究中心,还将在非洲设立高铁研发中心,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也希望与中国合作以共同推动高铁技术进入美国。总之,中国高铁已经迈开了“走出去”的步伐,前景广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