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丽媛看似风光 实则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www.creaders.net | 2015-03-29 16:59:24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华人艺术教父”周龙章的新书《灯火纽约说人物》,曝光包括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内,众多影视明星、导演、艺术家不为人知的故事。最新一期《名星》杂志重点介绍了周龙章与他的新书。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就请明镜集团总编辑助理、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大众传播硕士柯宇倩女士给大家介绍相关的内容。

  法广:首先能否给我们谈谈,周龙章是如何当上“纽约华人艺术教父”的?

  柯宇倩:这要从周龙章不平凡的成长经历说起。他其实从小就对艺术表演感兴趣,但戏子在周龙章的“寄妈”周文玑的想法里,与婊子、叫化子同属社会最底层的三类人,因此周龙章在家里受到很大的阻力。

  这里我先解释一下周龙章为什麽会有个“寄妈”。周龙章其实有位大名鼎鼎的祖父——明星花露水创办人周邦俊,不过周龙章的父亲不像祖父那样有事业心,家中事业主要是由周龙章的姑姑周文玑掌控。周龙章母亲去世后,周父大受打击,当起了牧师,不管家中事务,周文玑于是肩负起抚养周龙章的责任,她也被周龙章称为“寄妈”。

  法广:既然“寄妈”反对,周龙章是如何投身艺术事业的?

  柯宇倩:周龙章家里,除了反对他表演,也不谅解他的同性恋身份,所以周龙章决定离家出走。他从台湾偷渡到香港,随后考进邵氏公司南国剧校,并接演到《西游记》、《盘丝洞》、《女儿国》等电影,但受限于外表条件,周龙章的演出机会有限。不甘一辈子跑龙套的周龙章再度出走,前往加拿大多伦多求学,最终来到纽约,周龙章在纽约又创办了“华美艺术协会”、“纽约中国电影节”、“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等,有机会接触无数的影剧、艺文界名人,这些经历,周龙章都写进了《灯火纽约说人物》。这本书的出版过程有些有趣的故事,都收录在《名星》杂志里了。

  法广:周龙章的书介绍了哪些人呢?

  柯宇倩:有彭丽媛、章子怡、邓丽君、梅艳芳、王菲、罗大佑、马友友、谭盾、李安等共40人,周龙章对《名星》杂志说,这本书的最大优点,就是里头描述的每一件事,都是真真实实的故事。

  法广:周龙章是如何接触到彭丽媛的呢?

  柯宇倩:因为在华美艺术协会的安排下,彭丽媛2005年的时候,曾到纽约林肯中心主演《木兰诗篇》这齣大型歌舞剧,周龙章的轿车,还成为了彭丽媛的坐车。安排那次的演出并不简单,要找到超过200人的合唱团和管絃乐团,而且原本答应上台的纽约爱乐乐团,在开演前一天突然取消行程,把周龙章吓傻了,经过一番努力后才顺利开演。

  法广:周龙章在书中是如何描述彭丽媛?

  柯宇倩:他对彭丽媛的评价很正面。周龙章表示,自己与彭丽媛既不沾亲也不带故,只是她生命中的一位演出制作人,但周龙章非常感谢她,因为彭丽媛为华美艺术协会注入了新的活水。周龙章认为从外界看来,彭丽媛佔去了所有的风光,但彭丽媛现在所处的,是个非常辛苦、劳心劳力的位置,所受的压力也不是外人能想像的,彭丽媛能不亢不卑、不愠不火,很不容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