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炮轰天安门计划破产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15-03-29 19:34:46  红潮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外交部档案馆最近解密的外交档案中,有一份《北京市人民检察署对美国特务间谍阴谋武装暴动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案起诉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军法处判决书》,将共和国第一个国庆节前夕,人民政府成功破获以李安东为首的美国间谍a>组织,粉碎其炮轰天安门恐怖计划的历史画面重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北京解放前夕,美蒋特务机关安排了大批间谍、特务潜伏下来,为他们配备了间谍工具和武器弹药,妄图伺机刺探情报,从事破坏活动。意大利人李安东(Antonia Riva)就是潜伏下来的间谍组织头目之一,他的公开身份是天津老世昌公司北京代理人。

  为了武装李安东的间谍组织,在解放军进城之前,美国特务机关将一门STOKES82迫击炮和炮弹掩藏在美方提供的所谓“救济物资”中交给了李安东。李安东把这个“重型武器”化整为零,分别藏在自己和另外一个间谍分子马迪儒的家里,并一直在盘算着怎么样让它派上用场。

  1950年1月的一天,李安东把以目录编辑员身份潜伏在北京东交民巷法文图书馆的日本籍特务山口隆一(化名刘逸)找到他在北京东城甘雨胡同乙17号院的家里。李安东告诉山口隆一,他这里存有一门迫击炮,可以“等中国政府在天安门开会时试一试”。山口隆一开始还觉得这样干有点冒险。但李安东非常坚决,他给山口隆一打气:“可以冒险,只有冒险才有代价。”山口隆一后来交代称:“我有仇视苏联共产党的思想,对中国共产党也同样的敌对。我知道李安东的迫击炮,我想做冒险的射击。”

  俩人经过密谋,草拟了一份趁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时,炮击天安门城楼,谋杀毛泽东主席及中央人民政府其他领导人的计划报告,通过他们的情报管道,先寄到特务组织“日本东京日洲株式会社”,再由该会社递交给日本东京美国占领军总部。在该计划中,他们说要进行一次大的“挑战”,宣称“现在正同对方(指我方)很痛快地对抗”。

  计划很快获得了批准。从5月份开始,李安东和山口隆一开始进行炮轰的准备活动。按照计划,将由山口隆一开炮。为此,山口隆一多次跑到天安门广场,测量了广场周围的地形,将测量结果绘制成地图,上面注明了炮击的目标和毛泽东主席检阅群众队伍时的位置。该图底稿后来被我警方缴获:图的正中是天安门城楼,城楼上一个小人代表我领导人的位置,一条代表炮弹走向的抛物线从金水桥直指城楼顶部。图上还有用日文做的说明和山口隆一的签名。草图把他们炮轰天安门的计划暴露无疑。

  9月16日 ,山口隆一将绘制好的图纸寄往东京,并加紧制定炮轰的具体实施方案。山口隆一在被捕后的口供中供认:“我知道集会时政府要人都到天安门来,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日,我想一定在这里开会,我给东京盟军总部画这个天安门,就是告诉他们天安门毛泽东目标的位置。”

  9月26日,他们将实施炮轰的具体方案寄往东京,方案估计了计划实施的可能性和实施后的逃跑计划,内称:“事情很突然,里面是有枝节的,如果是那样的化,山口隆一得要逃跑,别无他着。”如果阴谋实现而又没暴露,“那样的话,打算立刻躲起来,但是绝不能放弃这个重要任务,如把使命放下的等等说法是笨的计划,所以这点请放心。” 李安东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自以为周密严谨的恐怖计划,早已在我方的掌控之中。就在他们静等着占领军司令部的最后指令的时侯,他们寄往东京的情报已经到了我公安人员的手中。

  1950年9月26日,距离新中国成立一周年还有4天时间,北京城的大街小巷已经呈现出节日的喜庆气氛。这天,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军管会一行人员突然封锁了北京甘雨胡同,并迅速冲进乙17号院李安东的家。

  李安东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公安干警和解放军战士吓呆了。与此同时,在旁边16号院内,山口隆一也被解放军战士抓获。

  公安干警向李安东宣读了逮捕令,并立即对房间展开搜查,当即起获了82迫击炮一门,手枪两支,迫击炮炮弹、子弹494发,手榴弹8枚,迫击炮弹头和引信等各种武器零部件273件,烈性毒药两包。此外还有包括记录着我中央领导人、人民政府各部委、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住址、汽车牌号等资料在内的情报卡片和底稿一千多件,其中还包括山口隆一绘制的那张炮轰示意图。

  在这些物证面前,李安东乖乖地举起双手。至此,一个策划了半年之久的恐怖计划彻底破产。

  此时,距离新中国成立一周年庆典还有4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