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远华案被判刑书记坐在习近平弟弟旁边

www.creaders.net | 2015-03-29 21:22:4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港媒报导,涉远华案的中共原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近日与习远平一起亮相已故中共元老彭冲诞辰百周年座谈会。石兆彬当年涉远华案被判刑13年,2005年获保外就医。图为石兆彬与习远平在座谈会上。(网络截图)

  据港媒报导,涉远华案的中共原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近日与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一起亮相已故中共元老彭冲诞辰百周年座谈会。石兆彬当年涉远华案被判刑13年,2005年获保外就医。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3月25日,纪念彭冲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现任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并会见了彭冲亲属。彭冲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

  据海外媒体《星岛日报》3月28日报导,远华案中福建省涉案最高级官员、被判刑13年的中共前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25日罕有地出现在已故中共元老、其漳州老乡彭冲的诞辰百年周年座谈会上,并坐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胞弟习远平旁边。这是石兆彬2005年保外就医后首度在官方场合公开露面。

  报导称,石兆彬和彭冲同为福建漳州龙海人,2010年彭冲去世时,石兆彬也曾进京吊唁。

  网上照片显示,石兆彬和习远平并排而坐,对着镜头微笑,茶桌上放着习远平和石兆彬的姓名牌。

  据此前媒体报导,在震惊世界的中共血腥镇压学生的六四事件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人大委员长万里以及人大副委员长彭冲等都反对出兵镇压。

  大陆微信有贴子称,石兆彬悄然复出,耐人寻味……

  据公开资料显示,石兆彬,福建漳州人,1990年任中共福建省厦门市委书记,是内地五个特区中最年轻的一把手;1999年远华案爆发后,调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2000年,因厦门远华案被调查;2002年,因受贿罪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石兆彬被指收受原厦门石油公司总经理陈燕新等人59.98万元贿款;2005年获准保外就医返回家乡。

  公开资料还显示,石兆彬案原指控者承认,当年在专案组重压之下诬告石兆彬受贿。

  “江系”多名核心人物涉远华案 江泽民阻扰办案

  1999年,案值高达人民币530亿元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爆发。远华案由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

  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于1999年8月14日从香港逃往加拿大。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围绕远华案,朱镕基与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激烈交锋。 朱镕基曾表示,远华案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并将不惜一切代价引渡赖昌星回国。

  但江泽民杀人灭口,远华案未审完,即大肆杀戮涉案人员。江泽民还阻挠引渡赖昌星回国,并以受贿罪拘捕了朱镕基的亲信朱小华,迫使朱在远华案上收手。

  直到2011年7月胡温政权后期,中共十八大前夕,赖昌星才从加拿大引渡回大陆,2012年5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