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包围圈进一步缩小 李源潮空前被动

www.creaders.net | 2015-03-29 22:10:2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3日,南京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公开消息,「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王德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实际上,王德宝是在女儿婚礼上被抓的。3月21日晚,周六,系王德宝女儿的结婚日,在婚礼现场的最后一排,「坐有3-5个男子,在默默抽烟,不说话」,不过,「这并未引起宾客的注意力,因为男方以为是女方的客人,女方以为是男方的朋友。」

  但随着婚礼的进行,就出现了一些迹象:「不少公职人士借口上厕所、接电话就悄悄闪了,有的人一到,座位还没坐热也走了,有的人走的时候大衣外套还在椅子上。」

  据悉,王德宝系早年的江苏省委选调生,曾在江苏省辖淮安市任职多年,担任过盱眙县副县长、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后调至南京任某区区长助理,不久就升任建邺区副区长。

  博闻社收到内幕,此人正是李源潮在江苏的白手套。联同之前的季建业、杨卫泽、仇和三员大将的罗马,包围圈似乎正在朝着李源潮缩小,李已空前被动。

  李源潮调江苏后脱书生气

  80年代在团中央时期,李源潮颇带文人学者的性格气质,他的某些看法,难免被从基层爬滚打升上来,更拥有社会阅历和实际工作经验的王兆国、 宋德福等人视作「书生气」。

  1990年末,李源潮被调到中央对外宣传小组任一局局长,显然是压低使用,消息人士透露,原因之一就是,「六四」期间「态度软弱」。

  随后于93年调任文化部,当了四年副部长。这四年是李源潮仕途中最郁闷的四年。无论是两任正部长,还是几位副部长,都没把他放在眼里,处处给他穿 小鞋。

  2000年,李源潮下放南京,任市委书记,随后于03年任省委书记。此时正是团派兴起的上升期。消息人士告诉博闻网,正是令计画指点李源潮,唯有下放,才能东山再起。而李源潮本身就是江苏人,其父亲李干成在华东系统工作多年,人脉深厚。李的下放,对十六大以后人事权有很大话语权的令计划起了关键作用。

  「以二 000 年调到南京之日起划界,李源潮似乎脱胎换骨,判若两人。|」这是中共内部熟悉李源潮的人对李下的定语。

  在江苏,对违纪官员的铁腕处理,铁本事件的自我批评,以及对争议官员仇和的任用;主掌中组部后,推行一系列内部改革措施后,以及「千人计划」的推行,无不展示了李源潮成熟的一面。李源潮的政绩和口碑似乎比排在他前面的习近平、李克强更为耀眼。

  但是,脱胎换骨的同时,李源潮也将自己改造成了标准的政客。李源潮也不再是他的同学、插队知青和早年同事所瞭解的那个李源潮了。

  亲属部下贪腐

  消息人士称,李源潮的变化,正是从北京调到江苏的中后期开始的。他慢慢同流合污,领会了中共官场潜规则,从容忍腐败到陷进腐败,利用权力纵容亲友敛财,走上了官商勾结的不归路。

  李源潮的小舅子高全健行事低调,从不张扬,很少公开露面,也从不参加公开活动,就连婚姻生活也相当神秘。之前有传曾与陈道明传过绯闻的内地女星左小青的丈夫,就是高全健。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高全健的生意是从上海开始的,而且据说是在房地産市场掏到了第一桶金,因为他的父亲曾经担任过上海市建委副主任,而他姐夫的父亲是曾担任过上海市副市长的李干成,而李家在上海也有一定的影响,同江泽民和曾庆红上海籍高官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消息来源透露说。

  消息来源接着介绍说,「可以说,高全健就是『闷声发大财』的人。在上海房地産市场赚到大钱后,高全健又开始向江浙房地産市场进军,尤其是李源潮调任江苏工作后,高全健的生意越做越大,当李源潮主政江苏担任省委书记期间,小舅子高全健的生意已不局限于房地産,已进入电讯等市场,还在其他行业有很多的投资。」

  如果说李源潮通过罗志军掌控江苏大权,那高全健的生意正是通过江苏省的实权干部的大力帮助而越做越大的。这些干部,包括近期落马的李强、冯亚军、王德宝。

  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王德宝与去年9月落马的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和连云港前市委书记李强属于「同一根线上的蚂蚱」,中纪委顺藤摸瓜,调查到他身上。

  连云港前市委书记李强上世纪90年代在江苏省委办公厅当过秘书,2000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南京建邺区委书记,期间向先后担任南京市委书记和江苏省委书记的李源潮汇报工作。

  与王德宝被「双规」几乎同时,前江苏首富祝义财也出事了。

  2015年3月27日,上市公司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表重大事项公告,

  「2015年3月26日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于2015年3月23日起,对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先生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

  消息人士还告诉博闻网,祝义财也是这条线上的蚂蚱,与李强、冯亚军、王德宝都有交集。最近江苏一系列官员和商人的落马,都指向了曾经的江苏老大——李源潮。

  昨日李源潮赴新加坡参加李光耀的葬礼,得以露面。但联系到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出事之前都曾以不同方式露面,李源潮的命运究竟如何,现在仍不得而知。

  他身上曾经的多重光环,团派、上海帮、太子党、知识分子,在从文化部调到江苏,再从江苏上调中组部,以及中组部任上直到十八大的15年仕途生涯中,不得不说,这多重光环中,「太子党」的色彩是最澹的。但现在,可能也唯有这一重光环能救之于一线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