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恶斗 “中国最危险女人”

www.creaders.net | 2015-03-30 07:26: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舒立 

  郭文贵怒了,这次轮到他出招了!也许正如他3月30日的那句话所说,他与“中国最危险女人”的这样“恶斗”“一切才刚刚开始”……胡舒立,这个曾经以财新传媒为根据地,有效策应中共反腐战场的女人,挖掘周永康家族秘辛,如今却被裹挟在与一个曾经名不见经传(或者说只是躲在幕后)的地产商“恶斗”中。

  在中共深挖政商利益同盟的斗争中,商人成为不容忽视的力量。从周永康案中刘汉刘维等川商圈子,再到令计划案背后的西山会中的煤老板……习近平曾震怒警告官商交往“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要坚决远离各种‘小圈子’、‘小兄弟’,坚决杜绝低俗的投桃报李的行为”。如今,中共真的动手了,若干人都不得不束手就擒,但郭文贵却是个桀骜不驯的“异数”。目前,这场恶斗扑朔迷离,要看清事实,便不得不揭开两个疑团。

  为什么是胡舒立?

  “关于报道里面我家人、我的私人生活情况。甚至你派人到我家的祖坟进行采访,你调查我去世的爷爷、奶奶,你调查我去世的岳父、岳母,还有我去世的弟弟。还报道我有一个叫做郭文奇的弟弟,但事实上我从未有叫郭文奇的弟弟。这样报道已经严重违反起码的媒体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人性,严重伤害我的家人和我个人的荣誉。你不但伤害我本人,更在毫无底线地伤害我的家人。实在不明白连死人都不懂得尊重的人怎么能够肆无忌惮地控制着中国的媒体”。

  当遭遇财新网等接连不不断的“起底”后,如今避居美国的郭文贵3月29日终于怒火中烧,甚至在《针对胡舒立无理采访郭文贵家祖坟的回应》咆哮,“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曝光胡舒立个人私生活的种种不堪和与自己的私人“恩怨”。

  “你非法持有方正证券股票,而我是方正证券合法的第二大股东代表;再一方面,你作为李友情妇,与李友有一私生子……而李友此前曾试图利用非法手段侵吞我个人合法财产;基于以上利害关系,你利用由李友和你实际控制或间接控制的财新等多个媒体,对我进行与事实完全不符的报道,这一切迫使我不得不站出来要求你与我面对面一起在媒体面前进行公开的对话。”

  “李友还向我详述过很多关于你的事情:李友曾在博雅酒店608号房间为满足你不正常的性欲服下过量性 药而送进医院抢救,送医过程使用车牌号为XXX的宾利车;李友的夫人因为你患上忧郁症,并因此多次自杀未遂……”“李友曾向我表示,希望我能够以远超出市场水平的价格在你和他所控制的媒体上投放广告,并且由你负责我公司的媒体公关。”

  于此,两人之间的对垒骤然升级,胡舒立注定要不可避免地卷入这场纷争中。郭文贵的“咆哮”不仅成功地讲焦点转移到胡舒立本人的“私生活”猛料上,而且还由此可能打乱了中共一次隐秘的“布局”。

  随即,紧接着是胡舒立的反击。财新杂志网站30日发表声明称,郭文贵通过媒体和互联网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贬损财新传媒职业公信力,侮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女士的人格,败坏其名誉,手段及影响均极其恶劣,并称已经报警。而在大洋彼岸,郭文贵则通过《香港商报》再度向胡舒立宣战,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公开对质。他还在公开回应说,虽然身在美国,但来去行动自如,而且与中纪委沟通顺畅,刚刚通过电话……

  关于这场“恶斗”仍然疑点重重,郭文贵当初究竟是如何进入胡舒立的法眼?在多家媒体曝光郭文贵之时,又为何单单只是胡舒立惹祸上身,成为郭文贵不得不提的目标?

  事实上,郭文贵控制的“政泉控股”之前早有媒体反复提及,近期3月24日腾讯财经频道首先抛出《郭文贵与他的神秘“盘古会”》;第二天(即3月25日),胡舒立执掌财新网发布了一篇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而财经网也接踵于3月26日又发表了一篇《起底郭文贵》,毫不讳言自称探访了山东莘县西曹营村郭家的坟地。事实上,可能恰恰是财经网的报道惹恼了郭文贵,但是在郭文贵看来,这些媒体都是胡舒立和李友“实际控制或间接控制的”。

  媒体人在《郭文贵首度回应,隔空喊话胡舒立》中也质疑说,三家媒体均前往远在山东聊城的郭氏老家进行了探访、均采访到了逃往国外的谢建升作为第一信源,随后在三天时间里先后发稿,而三篇稿件的口吻、笔法细节也几无二致,如果不看登载媒体的不同,一般读者甚至会以为是出自一个人之手。于此,答案很明显,胡舒立当然明白个中原委,也自然明白媒体合作“围猎”郭文贵的整个计划。

  网络上依然充满着不相信郭文贵所言的内容,仍有很多人认为正是毫无逻辑的恶毒攻击。媒体人鲍迪克虽然认为胡舒立私生子纯属“瞎扯”,“我那时的办公室就在胡隔壁,这姐那年50,几乎天天出入泛利10层,根本没怀孕生育迹象”,但仍然认为“我了解的胡的好戏比这多多了,也丑陋多了”。

  围猎郭文贵 胡舒立猝不及防?

  郭文贵的突然反击,不知是否令财新网等大陆媒体甚至胡舒立本人措手不及。在之前的报道中,财新网一直被认为是中纪委反腐目标的风向标,而胡舒立本人也被众所周知与王岐山关系匪浅。

  1992年,在第一份全国性商业报纸《中华工商时报》担任国际版编辑后,胡舒立“决定采访中国所有的顶级金融家”,其中也包括一批在西方经济制度下接受训练后回国推动证券市场的中国人,如高西庆、周小川、王岐山、龙永图以及和胡舒立命运产生重要交集的王波明。消息称,胡舒立在王岐山时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与其相识。在胡舒立准备出走《财经》之际,王岐山曾参与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杂志也吸收进来。

  2013年9月25日,财新网发表《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特稿,详细解析了之前曝光的“中石油窝案”幕后神秘人物的材料和腐败利益链,影射之后众所周知的周永康的儿子周斌以及儿媳黄婉。同年11月22日财新网又披露,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在10月1日前后被抓走。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和中旭系控制人、有周永康家族“白手套”之称的吴兵不同的是,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

  这篇文章被外界解读为是中纪委要查办周永康家族的一个信号。12月初包括周滨在内,周永康家人便被捕。正是由此,财新网大张旗鼓的报道似乎总能因为释放某种信号,而被视为中纪委的重要对外“传声筒”。

  2014年12月19日凌晨,七八名外省警察突袭北京大学东门附近的博雅国际酒店。与郭文贵反目成仇争夺方正证券的前北大方正CEO李友仓皇逃走。在财新网等报道中,李友在末路逃亡中写信举报了马建等人。但也有媒体称是郭文贵最终抛弃马建将其举报。2015年1月7日,郭文贵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时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报道并引用郭文贵的合作伙伴曲龙的举报,声称郭文贵以借助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的力量“介入财富争夺。”“内外勾结,致使优良的数十亿国有资产流失。”

  对此,郭文贵通过《香港商报》承认,“我和马建部长认识好长时间,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虽然马建己被查,但郭文贵还是一口一个部长,甚至说:“他绝对是我最尊敬的一位领导,他对我有非常深刻的影响,他从认识到今天,就告诉我两件事情,文贵你就爱国,这是一个走到哪里都让人家尊重,和让你一生能找到个人价值的最好的方式。第二个事情,千万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任何地方不要有侥幸,触犯法律红线,谁都会进去的。”似乎有意为马建漂白。郭文贵并回应,“私生子是小事,反而中间涉及到几个金融家和政治人物才大事”。未知郭文贵此言是否另有所指掌握其他高层内幕。腾讯《郭文贵与他的神秘“盘古会”》一文点名郭文贵的儿子与令计划之子令谷关系不错,两人都爱车。而且马建也被波及到令计划案中。而如今据传脱逃美国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是否与郭文贵保持某种联系,引人生疑。

  在王岐山赴美以及令计划余绪不断的时间节点,财新网等是否有围猎“郭文贵”制造声势的意图呢?可能不必赘言。

  所以说,无论是胡舒立个人出现问题,还是郭文贵“垂死反扑”做困兽犹斗、信口咬人,都无关宏旨。如果是前者,那是另有一番理论。但如果是后者,胡舒立的“陷落”则仅仅只是一段偶然的插曲。

  恰在此时,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Talkpark”<团结湖参考>《政商生态剧变,富豪阶层面临洗牌》一文称,“十八大以来,政商两界处处收紧,众人各自忙不迭收起尾巴,但郭文贵兀自翻云覆雨,搞得坊间议论纷纷。“郭文贵之所以在风口浪尖上还如此嚣张,是因为他嚣张惯了。他要的东西,好像总是能到手。他想搬走的绊脚石,无论级别多高,总是能除掉。沾上他的官员,好像总没有好下场。而他之所以能够如此如鱼得水,原因在于他背后有着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这柄利器,甚至还可能有更大的靠山。他驾驭权贵如刍狗。不过,就算是郭文贵这般善于攀附权力、操纵权力的富豪,结局也未必很妙。诚如斯言,那看来王岐山不必为其斡旋了。  (穆尧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