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出奇制胜 习近平“后院”大地震

www.creaders.net | 2015-03-30 22:32: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浙江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世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首虎落马之后,习近平曾执政多年的中国浙江省终于也开始进入“震荡时间”。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浙江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浙江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世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有意思的是,陆媒在陈经认证的微博上发现,直至3月29日,这位自称“极简主义者”的生态学博士官员还对自身境地浑然无觉,尚自“面朝西湖晒太阳”。

  习王反腐一路挺进,偏爱出奇制胜令犯官不及掩耳。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共官方披露浙江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世权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而在此前的北京时间3月29日12时34分,恍然不觉的陈世权尚还在发微博感叹称,“杭州美景多,但最不厌的仍是西湖。上午在孤山,先看白苏二公祠,再看浙江美术馆的黄宾虹山水画、书法展,后在湖边长椅面朝湖水晒太阳,看眼前游人如织,眺湖中舟舫穿梭。这半日休闲性价比真高,既有美景入画,又有人文受教,值得!”

  至29日的19点53分,他还发出了最后一条微博,内容是转发他人的微信:“周日下午……春聚植物园,赏莺歌燕舞、品百花争艳、论实践课题、行健康生活,惬意!”文后配有陈世权与他人的4张合照。

  可就在一天之后,陈的名字就出现在了浙江纪委监察厅的官方网站上。

  在陈世权微博的“基本资料”栏中,陈自称“极简主义者,信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喜欢阅读,追求正义与品质,生态学博士”。

  据了解,1965年9月出生的陈世权是浙江温岭人,198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曾任台州市(地)委办公室副主任、台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台州市天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等职。2013年4月起任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据3月30日的《浙江日报》报道,从2014年10月起,浙江省委巡视组对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舟山、台州进行巡视,最近陆续向上述7市反馈巡视情况。

  2014年10月20日-12月19日,浙江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台州市进行巡视,近日在向台州市反馈情况时指出,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执行政治纪律方面,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

  报道说,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处理。

  陈世权在任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期间,曾于2012年12月发起创办“来泊湾”公益微博平台。“来泊湾”为英文labour(劳动)的谐音,该平台的官方微博显示,“来泊湾”助力政府和工会组织推动“体面劳动”,是劳动者为实现“体面劳动”之梦而停泊、加油的港湾。其官方微博已设立“法律课”、“好雇主”、“维权站”、“劳动颂”、“草根谭”等栏目,主要发布劳动法规,倡导企业善待员工,分享打工者维护劳动权益的事例,提供法律服务信息等。

  2013年4月调任浙江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后,陈世权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加强“全民科学普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