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20大集团军排名曝光 战力评估

www.creaders.net | 2015-03-31 12:39:1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网友总结解放军曾经的20个集团军战力评估,特列出如下,排名仅供参考。

  第1名。王牌铁军--43军 (已取消番号)

  43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资历老,将军多,功劳大,号称"铁军"、"虎军",是在最危难时刻统帅部才派出的王牌军,善于打大仗、打硬仗。它的征战足迹,纵横东西南北,踏遍全中国。

  第2名。威猛万岁军--38军 万岁军 王牌中的王牌 甲等中的甲等

  38军号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只虎",牌子最响,最不怕死,敢于死打硬拼,战将悍将最多,杀伤力强,战斗意志坚决。

  甲类重装集团军 所属军区:北京军区 军部驻地:河北保定

  第3名。铁血雄狮军--13军 擅长山地作战

  甲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成都军区 军部驻地:重庆市 原代号:56005部队

  13军能征善战,以"刚烈勇猛"、"胆子大"出名,兵精将强,攻、防、守样样行,最善于打血仗、打恶仗,号称"铁血雄狮"。

  第4名。至尊天下第一军--1军 “一野最后的老部队”

  甲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南京军区 军部驻地:浙江湖州 原代号:83010部队

  1军是雄狮,动若风发,威猛精悍,将领强,部队硬,号称"攻无不克",是王牌军中的王牌。

  第5名。第一猛虎军--27军 “山东老八路”“攻击型的王牌军

  甲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北京军区 军部驻地:河北石家庄 原代号:51002部队

  27军是虎将率领的猛虎群,爱打恶仗,争强好胜,最不服输,爆发力强,所向披靡。

  第6名。无敌常胜军--47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兰州军区 军部驻地:陕西临潼 原代号:84870部队

  47军拥有一流的战将,一流的士兵,无论是打仗还是生产、作战还是纪律,号称"样样不拉",被称作"常胜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等部队。

  第7名。江南之杰--20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济南军区 军部驻地:河南开封 原代号:54631部队

  20军将领最强悍,有智谋,敢打善拼,部队作战能力强。这是一支"有脾气"的部队,但是遵守纪律,灵活、勇敢和凶猛,是它最大的特点。

  第8名。铁胆头炮军--39军 “黑土地上的王牌军”

  甲类重装集团军 所属军区:沈阳军区 军部驻地:辽宁辽阳 原代号:81043部队

  39军号称四野第二虎,以作战凶猛着称,善于打运动战、攻坚战,爱打大仗、巧仗和恶仗,战将极具个性,部队号称"铁胆打头炮"的王牌军。

  第9名。后起旋风军--42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广州军区 军部驻地:广东惠州 原代号:53200部队

  42军是后起之秀,常做后备军,但是,一旦行动起来,动如猛虎,行如蛟龙,善于后发制人,号称"旋风部队",是以"防御战"得名王牌军。

  第10名。智勇霸王军--54军 “孙中山的大元帅府铁甲军”“叶挺独立团”“朱毛红军”

  甲类重装集团军 所属军区:济南军区 军部驻地:河南新乡 原代号:54774部队

  54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霸王军,号称"能打能抢、两头冒尖"的尖刀部队,敢于以少胜多,孤单作战,能拼,能打,能钻,能胜,战法奇异,是一支敢于创造奇迹、以"智、勇"闻名的王牌军。

  第11名。陆军之王--21军

  甲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兰州军区 军部驻地:陕西宝鸡 原代号:84810部队

  号称"陆军之王";善于游击战,出了不少游击战专家;可攻可阻,攻守两全,尤会打援;名将多,精兵强将。

  第12名。旋风钢铁军--40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沈阳军区 军部驻地:辽宁锦州 原代号:81054部队

  号称"旋风部队",被誉为常胜军;战将云集,个个强悍无比;善于打硬仗、恶仗,是有着钢铁意志的强军。

  第13名。威猛铁血军--41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广州军区 军部驻地:广西柳州 原代号:53010部队

  战斗作风勇敢,不太讲究战术;战斗力顽强,不怕伤亡不叫苦,执行命令坚决;善于打阵地战,稳如泰山;有着军纪优良的好传统。

  第14名。雷霆霹雳军--31军 随时准备解放台湾”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南京军区 军部驻地:福建同安 原代号:32404部队

  敢打善拼,以作战凶猛着称;将领争强好胜,刚烈勇猛;是打大仗的部队;是统帅部的攻坚军、救火军。

  第15名。丛林猛虎军--14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成都军区 军部驻地:云南昆明 原代号:35201部队

  被誉为"丛林猛虎";将领有奇谋,战士敢拼死;敢于打狠仗,爆发力强;战法灵活,硬中有巧。

  第16名。拳头千岁军--15军

  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1993年1月由广州军区空军划归军委空军直接建制领导,原军属第43、44、45共3个空降兵旅恢复空降兵师编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应急机动作战部队,代号95829部队,军部所在地为湖北孝感,被称为“千岁军”。

  第17名。勇士部队--16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沈阳军区 军部驻地:吉林长春 原代号:81021部队

  资格老,名将多;会打硬战,敢打巧仗,号称"打先锋的勇士部队";歼敌70万,战功赫赫。

  第18名。铁血强攻军--12军 “刘邓大军中的王牌”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南京军区 军部驻地:江苏徐州 原代号:83226部队

  少有的硬部队,名将辈出。将强兵精,敢打敢拼,善于攻坚,战法雷霆万钧,攻必克。

  第19名。 攻坚豹子军--26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济南军区 军部驻地:山东潍坊 原代号:54685部队

  攻坚最强,能守能攻能战,号称"豹子军";敢于打大仗,打硬仗,将领强悍。

  第20名。 烈火强悍军--65军

  乙类集团军 所属军区:北京军区 军部驻地:河北张家口 原代号:51056部队

  老牌劲旅,华北主力;战斗风格绵里藏针,善于打小仗、硬仗;名将不多,士兵强悍;其中193师是百战之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