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文贵犯王岐山大忌 鱼死网破刚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15-03-31 21:03: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商土豪郭文贵与媒体精英胡舒立之间的战火一经点燃即成燎原之势。当下,身在美国的郭文贵接受港媒采访时已亮出了自己的底牌,声称自己的背后不仅有退休的中央领导,还有目前仍在职的中央领导,甚至暗示当初他告发刘志华得到了来自中共中央最高层的领导首肯。尽管郭文贵不断向香港媒体展示自己高昂的斗志,但到30日晚间,包括〝盘古大观〞官微在内的中国大陆几乎所有社交平台,已将郭文贵攻击胡舒立的公告删除。有中共官媒发文称,郭文贵触犯了王岐山的大忌,而郭在其他商人都小心翼翼之际仍然毫不收敛的〝翻云覆雨〞,是因为〝其背后除了马建可能还有更大靠山〞。

  政泉公告遭删 郭文贵爆猛料

  今年1月16日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中纪委调查。两个多月过去了,与马建关系非常密切的郭文贵未发一声,也没有任何动作。但3月底,当腾讯、财新、财经等大陆传媒突然蜂拥而出,竞相揭秘、起底身为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的郭文贵及其背后复杂庞大的政商关系网时,郭文贵显然着急了。

  3月29日郭文贵通过政泉控股的官方微博发表公告,在矢口否认财新等媒体揭发的诸多人和事的同时,对胡舒立的品行进行了泼脏水式的攻击,并坚称要与胡当面公开对质云云。

  3月30日《财新》网发表声明,指郭文贵故意捏造散布谣言,贬损财新传媒职业公信力,侮辱胡舒立人格,败坏其名誉,已涉嫌触犯诽谤罪。声明并表示,已〝固定造谣者与传谣者涉嫌犯罪的相关证据〞并向警方报案。

  到了30日晚间,政泉控股的官微悄然撤下了郭文贵那篇宣战似的公告。随后,大陆的新浪博客、凯迪社区、天涯论坛等网路社交平台也纷纷将郭文贵的〝讨胡檄文〞删除。

  然而,郭文贵随即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时高调宣称,自己的公司没有删除微博上针对胡舒立的那封公开信,〝这是被删除的,不是我们主动删除的。我的律师告诉我说是天津控制的微博给我们屏蔽了,删除了。我已经预料到这件事情了。〞

  他说:〝我们接下来会公告,是谁删掉了,我们绝对不会删掉的,怎么可能呢?〞

  郭文贵继续向采访他的港媒展示自己的〝强大〞,他说:〝我说在我人生中没有害怕两个字,我一定会走下去的,我不在乎。〞

  郭文贵甚至主动亮出自己的底牌,自己的身后,不仅有退休的中央领导,还有现在在职的中央领导。他表示,自从他与胡舒立的大战爆发后,连〝位置相当高的〞、〝正在博鳌论坛开会〞的中共高层领导人都直接找他谈话。

  〝我清楚的知道结果会是什么〞郭文贵摆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架势对香港商报说,〝我不是孤独的,我比他们想像中强大!这件事,正如我们当时发出对方正的指证公告一样,一切才刚刚开始!〞

  郭文贵因何超级〝自信〞?

  3月30日,南华早报(中文版)发布题为《郭文贵:我是香港公民受美国法律保护》的专访称,当被问及其国籍身份时,郭文贵声称自己是香港公民,早就没有大陆护照了。但他同时又表示,中国是他的国家,他随时可以回去。郭説:〝为什么不回去?而且我现在不拿中国公民护照,我为什么不可以回去。很快就会回去的。〞

  尽管郭的这句话明显的自相矛盾:一个不拿中国护照的人,怎么可以想〝回去就回去〞?但郭文贵还是毫不犹豫充满自信地这样说。

  在被问及是否美国公民时,郭文贵説:〝我现在受美国法律保护,我可以肯定告诉你。〞立刻就有网友留言讨论説:郭这种含煳其辞説法,説明他拿了美国绿卡。

  财经网曾经在相关报导中引述郭文贵的前铁哥们李友这样评价郭:〝老郭这个人他最擅长的就是把一个简单的事情,搞得谁也搞不清楚。到最后所有接触这件事情的人都害怕,都搞不清楚,然后,他就能达到他自己的目的。〞

  时事上,就在郭文贵向胡舒立发起猛烈攻击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之初,外媒在相关报导中指出,从政泉公告指称的所谓胡舒立和李友的〝私生子〞李泽浩的身份证号码410105200206200236来看,孩子的生日是2002年6月20日。但公开的资讯证明,2002年6月4日,胡舒立还先后出现在在深圳市罗湖区法院,就涉及《财经》的国内首例上市公司状告新闻媒体名誉侵权案发表自己的看法;6月8日胡还亲自对原高盛董事长兼行政总监亨利.保尔森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

  郭文贵对胡舒立的这个指控,显然严重缺乏可信度,郭过去可能屡试屡灵的战斗〝法宝〞,这次变成了自毁长城的利器。

  3月30日,中共团派舆论阵地《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团结湖参考〞(微信ID: Talkpark)针对郭文贵事件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后,政商两界处处收紧,众人各自收敛小心翼翼,然而郭文贵之所以仍旧〝翻云覆雨〞极度嚣张,这是因为〝其背后除了马建可能还有更大靠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