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轰炸机演练对日本美国大规模轰炸

www.creaders.net | 2015-04-03 21:20:3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4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战略和技术研究所专家瓦西里·卡申称,中国远程轰炸机轰-6K在西太平洋开展了集群飞行。

  其目的是为了演练动用机载巡航导弹对美国、日本地上军事目标进行大规模轰炸。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日报道,中国空军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强化在西太平洋的活动程度。但迄今为止,战机主要执行的都是些战术性任务。

  比如各类型高新侦察机或海上轰-6G轰炸机穿越海峡在琉球岛之间飞行。这些飞机进入台湾地区东部空域,为保障封岛和与美国舰队抗衡进行演练。

  报道称,而此次解放军空军演练的是轰-6K新路线集群飞行。它们通过巴士海峡,然后再大距离向东飞行。

  有别于海军航空兵,对于解放军空军来说,这种飞行并非常见。将轰炸机用于此类战备实践,也许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

  从飞行方向可以看出,这些轰炸机进入到可以对日本发射巡航导弹的区域。

  该地区位于“第一岛链”东部,中国空军可以从日本设防薄弱区,也就是东、南方向对其发动攻击。同时,另一目标可能是美国基地,比如关岛。

  报道称,本次演习表明,中国打造远程导弹轰炸机部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从已知的图片可以看出,空军轰-6K数量增速惊人。起码已经配置了2个空军团。

  这样,中国有能力使用巡航导弹对亚太地区任何一点实施大规模攻击(每架轰炸机可携带6枚导弹)。

  为了纾解中国轰炸机的能力,美国、日本可能采用在欧洲的冷战经验。

  当时,美国战略轰炸机曾迫使苏联研制大半径重型歼击机。与此同时,美国人为抗击苏联反舰导弹轰炸机而打造了重型舰载F-14战斗机。

  也许,美国在本地区的盟友可能对购买远距离重型歼击机和功率强大的预警机感兴趣。它们可以在海上巡逻并将中国轰炸机拦截在导弹发射区域外。

  目前,F-35歼击机因飞行距离不足而无法完成此项任务。

  但要知道,中国目前已经列装了歼-11B和歼-16重型歼击机,它们有能力长距离飞行,并可在海上执行战斗任务。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为装备导弹的飞机保驾护航。

  报道称,中国导弹机群数量的增长或将催生亚洲一些国家对反导系统的需求,这样才能对关键基础设施提供保护。同时,为完成及时寻找和拦截轰炸机的任务,远程预警机的需求也将扩大。

  报道认为,在解放军的武器库中,轰-6K将成为相当有益和重要的工具。此类机型的系列生产,将大大改变本地区的力量对比,提升中国的地位。

  按照逻辑,可能还将研制针对此类机型的空中加油机。这不仅能扩大轰-6K的飞行范围,同时还可把其变成中国核遏制的有效工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