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有点慌:内地客全线下跌是个警号

www.creaders.net | 2015-04-08 09:41:45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香港旅游业议会统计3月赴港内地旅行团下跌逾三成后,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也表示,三日清明长假期的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全线下跌,政府关注情况,认为是一个警号。

  梁振英早上启程到武汉和上海访问前在机场说,除了港元汇价的经济因素外,所谓反水货客,实质是反内地游客的违法行动,严重损害香港作为旅游城市的声誉,必须遏止,政府会打击水货活动,包括限制水货客进出香港,继续和内地省市沟通,同时会做好推广旅游,今个月稍后会有促销活动,让海外和内地人士知道反水货客,只是极少数人的违法行为,他们会被法律惩处,强调旅游是香港的重要产业,政府会做好宣传和补救工作,吸引正常旅客来港。

  梁振英今日赴内地,出访武汉及上海,时间是8日到10日,将出席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的成立仪式,以及沪港经贸合作会议。

  陪同梁振英出席沪港经贸合作会议的,还有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以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等。会议期间,梁振英还将与上海市领导会面,并参观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旅发局研“震撼性”大招挽留内地游客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内地旅客来港意欲减低,会打垮所有与旅游相关的行业。他认为,因“反水货客”示威的影响,令访港旅客减少,情况比非典严峻,因商户无法控制成本以维持经营;对此业界不能坐以待毙,应尽早推出大型优惠吸引旅客回流。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指,旅游发展局正和业界商讨推出大型推广优惠,包括一些具“震撼性”的推广活动,望短期内吸引内地短途客来港。

  香港《文汇报》报道,胡兆英表示,港元强势,加上邻近地方如东南亚及日本放宽对外签证,令国际市场的旅客减少来港;至于内地旅客则主要受“反水货客”示威的心理因素影响,在上述的外忧内患因素下,对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胡兆英:比非典严重不能坐以待毙

  他又补充,目前情况比非典时期严重,商户无法透过削减成本来维持营运。他续指,春季灯饰展的商务旅客减少,是业界意料之外的情况,“初初以为Leisure(消闲)客减少,但3月至4月的商务旅客不论出境或入境都录得减幅。”

  他指,担心若商务旅客下跌的情况持续,是反映环球经济转差,“如果9月都有减幅的话,本港旅游业将步入大寒冬!”他认为业者不能坐以待毙,应尽早推出大型优惠,吸引旅客回流抵销币值的升幅。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透露,旅发局未来或于入境口岸派发优惠券和礼品券等活动,同时让旅客与市民受惠,又指当局将举行大型、具“震撼性”的推广活动,望短期内吸引内地短途客来港。据悉亦会仿效农历年间在机场派发优惠券之做法,刺激旅客消费。现时部分酒店亦推出“救亡”招数,包括附送二人早餐及噼价促销套房。

  香港迪斯尼:加强东南亚等市场推广

  香港迪斯尼乐园表示,正积极加强在东南亚等不同市场的推广,未来将因应市场情况制定及调整市场推广及营销策略。

  昂坪360发言人表示,旅发局4月初跟他们商讨推出优惠计划,但目前还未有具体细节。旅发局表示,早前已经联络过五大景点及酒店、零售、餐饮等各行业商谈业界自资提供优惠之事宜,不过现阶段仍等待合作单位的回覆,暂未有具体详情。

  旅发局:5500万拨零售业活动

  旅发局早前回覆立法会议员的书面质询亦提及,8,000万元宣传开支中约有5,500万元拨用与零售业界合办推广活动,活动分两期进行,内容包括购物节、购物优惠及推出电子折扣券,并会于短途市场为活动进行广告宣传及推广,另外有2,000万元用于加强短途市场的媒体宣传及推广活动,另外500万元用于安排大型海外业界访问团来港考察、及扩大今年海外推介会规模和豁免本地业界的参展费用。

  经济学者:倒闭潮即将出现

  经济学者关焯照昨日指出,入境内地旅客持续下滑,预计零售业倒闭潮即将出现。他认为推广活动只收短期效果,业界有需要调整销售策略,政府亦要加强推广商务旅游和举办大型旅游节目,提升旅游业质素,吸引更多高消费旅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