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呆 昆明书记见美总领事是要效仿王立军?

www.creaders.net | 2015-04-11 13:51:06  陆崕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省纪委消息:昆明现任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距离高劲松任职昆明市委书记还不超过8 个月。2014年07月,前任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也被查。而在2015年3月18日,曾在2007年12月至2011年12月期间任昆明市委书记的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去云南省委副书记职务。

  高劲松涉嫌何种违纪违法被查?

  据此前媒体报道,高劲松在昆明任内曾发生严重群体冲突致重大的伤亡事件。2014年10月14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的施工人员,与项目所在的富有村村民发生群体性冲突。根据昆明市政府新闻办公开的通报,此次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18人受伤。2105年年初,高劲松还曾用力部署昆明反腐。

  早前《南方周末》的报道披露,活跃于云南昆明和江苏宿迁的开发商、人称“城建教父”的“刘半城”——刘卫高,在2008年进入昆明大拆大建当中以后,就一路得到昆明主政者的鼎力支持。而在2015年1月,刘卫高被浙江省纪委带走调查。

  高劲松被查前,安排了一个反常的活动,让人感觉非常诡异。

  据《昆明日报》公开报道,2015年4月3日,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在昆明会见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一行。高劲松为什么会去会见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这个敏感人物呢?从《昆明日报》公开报道的内容来看,高劲松会见美国总领事馆官员的干货就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看起来并无实质紧要的内容,因此该项会见的必要性比较低,那么为什么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还要在“日理万机”之中,特意抽出空来接见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总领事呢?还是说仅仅是例行公事?其实很多中国腐败官员最擅长的,就是在例行公事上“见缝插针”,将目的隐于无形。

  高劲松此举不得不让人想到当年的王立军事件。

  2012年2月6日,唱红打黑超级英雄、薄熙来的搭档王立军因与薄熙来闹掰,为避免被杀害,他辗转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后,先装模作样地说了些科技、文教交流合作等话题,而实际的目的是:最后拿出一张纸条,申请避难。此消息很快被曝出,顷刻间,举国震惊,从此拉开了还原薄熙来主导的唱红打黑运动的序幕。2月7日,王立军离开使馆。同日,薄谷开来和吴文康联系重庆医院出具王立军“存在严重的抑郁状态和抑郁重度发作”的虚假诊断证明。2012年2月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王立军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

  最终,王立军的举动被定性为叛逃行为,薄熙来违法违纪东窗事发,最终也锒铛入狱。

  此后,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成了全国人民熟知的机构。王立军事件以后,在很多人看来,进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很可能意味着重大事件,尤其是官员。对于如此敏感的烫手山芋,正常的官员恐避之还来不及,更难想象会主动去与之互动。除非公事需要。但是远在昆明的高劲松,却安排了一次与他们的互动,这种互动的形式是公开的、合法的,表面上看,性质与王立军截然不同,可是没过几天高劲松就被查,因此个中玄机也是容易让人想象的。

  为什么说容易让人想象呢?所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有没有暗送秋波当事人最清楚。只不过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明明知道即便是合法形式,触碰敏感容易引发不良政治后果,高劲松为什么还要“一意孤行呢”?有一个答案最可能,那就是有豁出去的准备,不成事,便成仁。

  想当年,唱红打黑日盛,薄熙来多次分批约见全国各地各大主流和商业媒体主要负责人,包括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齐聚重庆,共襄盛举,让人印象深刻。同时,重庆方面还多次接待世界华人媒体及港澳媒体等。重庆及薄熙来的坦诚热情,不断地获得媒体正面评价。

  更耐人寻味的是,薄熙来也曾专程去过昆明喂鸽子(一说海鸥)。

  当时新闻是这么说的:2012年2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在云南交流考察。省委副书记仇和等人陪同考察。

  而事后说明是怎么一回事呢?这个大家都懂的。

  之所以说高劲松触碰美国驻成都总事领馆容易让人联想到王立军、薄熙来,不仅是因为王立军犯事想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想逃避中国法律制裁,更重要的在于,薄熙来、王立军都是表面上一套,私下里是另一套的“高手”,擅长对人们使用障眼法。高劲松有没有这种可能呢?相信不久就会有确切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