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旧案重提 江泽民妹心急火燎向习表忠心

www.creaders.net | 2015-04-14 07:22:1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媒昨日(4月13日)刊发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文章,力捧习近平“四个全面”。而同日,传向江泽慧买官的原安徽省高官王怀忠死刑旧案却再被官媒重提。近期江泽民家族深陷负面传闻,江泽慧所涉旧案被重提与其高调撰文同日发生,引人关注。 4月13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中共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署名文章《拥抱生态文化的春天》。江泽慧在文章中力捧习近平“四个全面”,大谈“生态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重提安徽省原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王怀忠死刑旧案。早年,网路纷传王怀忠曾向江泽慧行贿450多万元人民币。

  报导说,2001年至2004年,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落马扯出的安徽省特大腐败窝案。共查处11名厅局级官员和12名县处级官员,牵出47起腐败案件,涉案3亿多元。2004年2月12日,王怀忠被执行死刑。

  海外中文媒体《人民报》2005年有报导指,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曾行贿江泽慧450多万元买官。王怀忠因此一路获照应,只用了十几年的功夫,就从一个农村生产队书记晋升到副省长。 中共《新华网》曾披露,济南中级法院法官非判王怀忠死刑的原因是其“态度蛮横”。而王怀忠被处决前留言是:我罪该死,但也不该死……

  公开资料显示,1938年2月出生的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靠江泽民的权势,1991年3月任安徽农学院副院长,1993年2月起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后曾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退休后还担任中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并挂着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等一大串头衔。

  江泽慧涉贪早有传闻,2013年6月落马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就被指是江泽慧的女婿。倪曾因欺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被“怒斥”,但仍一路升迁,当上副省长。

  此外,大陆军事网站《九千网》去年8月6日曾刊文《华邦嵩与江泽慧关系曝光》,暗指江泽慧与卷入中石油四川彭州石化项目腐败案的惠生工程主席华邦嵩有利益关联。但文章随后被删。

  近期江泽民家族负面传闻不断,今年初江泽民一家三代登海南登山岭消息被陆媒封杀,随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4月9日,江泽民夫妇亮相扬州瘦西湖,消息在微博小道披露后也被陆媒一致封杀,极为罕见。

  有分析指,江泽民岌岌可危之际,江泽慧所涉旧案也被重提,其现时高调捧习,或为表忠自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