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最大敌人消失 朱立伦宣布不选

www.creaders.net | 2015-04-18 09:22: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正式代表民进党投入台湾2016年的总统大选,各界关注的目光聚集在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的身上,关于他参选的消息也不绝于耳。不过,朱立伦却在17日表示,我不会参选2016。对于朱立伦的表态,蓝绿各方反应不一,有说尊重的,也有认为不合适的,当然也有不回应的,各种声音此起彼伏。对于朱立伦的此番表态,有分析指,国民党内当前并无合适的人选来充当蔡英文的对手,而在朱习会又即将上演的情形下,朱立伦或许最终不得不出战2016。

  民进党在15日已正式确定由党主席蔡英文出战2016年总统大选,而国民党同日也已经公告总统提名登记作业,党内外都在密切关注党主席朱立伦是否表态参选,与蔡英文在2016上演一场“英伦大战”。而在国民党内部各种要求朱立伦承担主席责任,参选总统的声音不绝于耳。不少国民党立委都在力劝朱立伦应挑战2016,即使输掉总统选战,也要保住立委多数席次,建议朱应投入党内初选,“扛起党主席应有的责任”。

  “立委选举铁定多掉10席,国会最大党地位也将不保!”一名资深国民党立委信誓旦旦表示,倘若党主席朱立伦确定不选2016,一些理念型传统支持者缺乏投票动力,势必会冲击立委选情,中北部蓝委更是要求朱绝不能在2016这一仗作壁上观,“输掉2016大选,也不用想2020了。”

  而国民党副主席、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明确表态挺朱。他指出,自己曾向朱立伦提过,2016年这场总统大选,朱身为党主席,有应该负的责任,“他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参与”,又透露朱目前应该陷入长考之中。不过,对于这些来自党内同志的“好意”,朱立伦现在予以拒绝了。

  朱立伦17日上午到八里区真庆宫参拜,在被媒体问到有关他是否因参选2016总统问题陷入长考时,朱立伦说,“其实没有这回事”。他说,他的态度一直都很清楚,把市长的工作做好、做满。而当被媒体追问做好做满市长的承诺是否不变,朱立伦说,“我不会参选2016,这样可以吗?”。

  对于朱立伦的表态,同样被视作大热人选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人各有志,朱怎么作决定,大家都要尊重他。至于是否要参选?王金平并未予以正面回答,仅是强调,现在不是处理这个的时候,院会这么多事情。

  与王金平“尊重”的回应相比,已经宣布参选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的表态就火爆的多。洪秀柱接受媒体关于朱立伦宣布不参选2016的访问时表示,她不认为朱今天这么说是正式宣布,是因为被问到不耐烦,若真的作了决定应在正式的场合说明原因,对社会大众、支持者与媒体都是种尊重。

  洪秀柱呼吁,领导人审慎思考后要慎谋而断,才能展现格局、气魄及坚定意志。

  而作为对手的蔡英文则认为,朱立伦不参选总统,基本上是国民党的家务事,她在这个阶段没有评论,等国民党正式提名总统候选人后再回应。民进党对此事的回应也延续了这一态度,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现在传出谁要选、谁不选,但“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戒慎恐惧地面对”,民进党没有乐观的本钱。现阶段对民进党而言,最重要的是争取各方的认同,赢得人民的信任,建立以人民为本的政府。

  朱立伦的言语态度让外界认为此次表态更多只是一种情绪的发泄,而非经过深思熟虑后真正的心意体现。毕竟党内拱选的声音和力量从为有所停止,而舆论及蓝营支持者们关注的目光也让这位新任党主席备受压力。虽然朱立伦表态不会参选2016,但从国民党当前的局面来看,唯一能对蔡英文有所威胁的也只有他而已。据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蓝营四位(朱立伦、王金平、吴敦义和洪秀柱)可能参选总统的人选中,目前以朱立伦和王金平较能和蔡英文一决高下,而朱立伦与蔡英文之间的差距更缩小至8%。可以说,面对人气高涨的蔡英文,朱立伦是国民党目前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人选了。

  而随着朱立伦即将率团出席在上海举办的国共论坛,并可能与中共主席习近平进行历史性的会面,朱立伦的行情也直线看涨。不管朱立伦此次登陆之行最终结果如何,但他凭借国民党之前在两岸上问题上所获取的丰厚红利,必然会让蔡英文及民进党倍感酸涩。随着国民党初选进程的推进,时移世易,到时,朱立伦作为党主席会有何表现也值得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