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林确已上调中央 职务仍是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15-04-18 19:07: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4日江泽林出现在《新闻联播》镜头里

  4月16日至17日河北举行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其中与会人员引起关注,即近来猜测陕西“黑马”王泽林入内阁的消息获得证实。不过,大陆媒体报道措词为“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并未公开江泽林的中央职务。

  在《河北日报》4月18日的报道中称,4月16日至1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主持召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其中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王侠、张勇、江泽林、韩俊、胡静林、余欣荣、李春生、骆琳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河北省委机关报的官方新闻报道,间接披露了身兼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江泽林在稍早前卸任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职务“另有任用”之后的去向,即赴中央有关部门任职。

  央视14日的《新闻联播》报道,13日,汪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美国总统代表、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和能源部常务副部长舍伍德-兰德尔率领的美国总统贸易代表团。画面显示,江泽林在座陪同,其位置位于汪洋右侧,在商务部副部长高岩左侧。亲共香港媒体《大公报》由此推测,江泽林料将出任保障副总理汪洋工作的国务院副秘书长。

  赴中央履新之前,江泽林在4月10日之前已陆续卸任了在陕西省担任的主要职务,先是《陕西日报》在4月9日宣布“江泽林同志不再担任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其后4月10日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决定接受江泽林辞去陕西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由于江泽林与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名称极其相似,而且二人姓氏与代表辈份的中间字均相同,最后一字的发音也十分相似,甚至有媒体误将二人的名字写错互用。坊间猜测认为,二人之间可能有亲属或其他关系。加上1959年生的江泽林仕途一直较为顺利,更是加重了外界的猜测。不过,坊间与媒体至今仍未挖掘出江泽林与江泽民之间的亲属或其他关系。由此来看,江泽林的职场变化也应当是中共党内正常的组织任命。

  现年56岁的江泽林是安徽安庆人,作为一名农业专家,其仕途也与农业有关(三亚市农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等等)。1982年,江泽林从江苏工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毕业后,就进入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工作。9年后,江泽林选择了赴社科院进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专业学习,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在获得博士学位后,江泽林就南下赴海南工作,成为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局的正处级干部。海南是江泽林仕途的重要一站,在这里他从处级干部成为省部级官员。江泽林于1994年至2011年在海南任职,官至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2011年,江泽林从南至北,成为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

  江泽林简历:

  1959年10月生,男,汉族,安徽安庆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1978年9月至1982年8月在江苏工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系农业机械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2年8月至1991年9月任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项目组组长

  1991年9月至1994年7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4年7月至1995年2月任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局正处级干部

  1995年2月至1996年1月任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局副局长

  1996年1月至1996年8月任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局局长

  1996年8月至1998年8月任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

  1998年8月至2000年3月任海南省水产局局长

  2000年3月至2002年2月任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

  2002年2月至2005年12月任海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2005年12月至2006年1月任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成员(其间:2005年9月至2006年1月在中央党校省部班学习)

  2006年1月至2011年1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其间:2008年10月至2009年1月、2010年10月至2010年11月在中央组织部哈佛大学高级行政管理培训班学习)

  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1年6月至2011年7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成员,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兼)

  2011年7月至2012年12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成员,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兼)

  2012年12月以后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兼)。

  2013年4月以后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兼),陕西省食安委主任(兼)。

  2013年5月以后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兼)、陕西省食安委主任(兼)。

  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