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警司令王宁 现在是“习家军”猛将

www.creaders.net | 2015-04-21 16:19:31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王宁调任武警部队司令员,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调任副总参谋长。2014年12月24日,中国军网刊发关于“海军372潜艇先进事蹟报告会举行”的消息。该报导称,“四总部、海军、共青团中央和军委办公厅领导王建平、刘生杰、柴绍良、苗华、周长奎等参加会见。”

  根据四总部领导排序先后可以看出,王建平已转任副总参谋长。

  王建平祖籍河北贊皇县,1953年12月生于辽宁抚顺。16岁时王建平参军,历任渖阳军区炮兵42团团长,第40集团军炮兵旅参谋长、副旅长、旅长等职。1994年,王建平任陆军第40集团军120师师长,后该师改编为武警部队,成为直属武警总部的机动师,他继续担任师长。1996年12月,王建平升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并在次年被授予武警少将警衔。

  2000年4月,王建平出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6年8月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成为副大军区职级将领。2009年6月,王建平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那次职务调整半年之后,他接替吴双战任司令员,开始执掌武警部队。2012年7月,王建平晋升武警上将。同年,当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据武警部队内部人士证实,王建平调离后,王宁已于近日接任武警部队司令员。而军中消息人士告诉《内幕》,来自“南京系”王宁属于习近平信任的人马,现在也是“习家军”中的一员猛将。

  按照习近平和王宁的履历,习近平与王宁认识,大体在习近平自福建转任浙江的2002年之前,1994年10月,王宁进入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工作,而习近平1993是福建省委常委并兼任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2003年成为上海警备区政委前,他曾任31军防空旅旅长、91师师长。

  王宁祖籍山东荣成市俚岛镇东庄村,1955年8月出生在江苏南京市一个军人家庭。他曾在南京军区任职20多年,历任第12集团军高炮团团长、高炮旅旅长、第31集团军防空旅旅长、91师师长。2003年12月,王宁出任上海警备区参谋长,不久被授予少将军衔。他2006年11月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2007年11月任第31集团军军长。2010年12月,王宁走出南京军区,出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13年7月,时年57岁的王宁接替到龄退休的章沁生上将,成为五名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之一,也创下该职位最年轻纪录。2012年,王宁晋升中将军衔。

  与王宁同时上任的是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敬,他是从军事科学院政委任上奉调而来。孙思敬是山东青岛人,1951年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他18岁进入济南军区服役,1991年调任总后勤部政治部办公室,历任干事、秘书长等职。1999年至2003年,他先后任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现南方医科大学)副政委、政委,解放军总医院政委。

  此后,孙思敬又回到总后勤部,历任总后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等职。2010年12月,他接替调任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升任军事科学院政委,从而进入正大军区级将领行列。孙思敬2013年7月晋升上将,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