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有人以死相搏 习近平腹背受敌形势凶险

www.creaders.net | 2015-04-21 21:15:01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官场上下反正没油水或回扣,于是普遍蔓生“不作为”、“不做不错”的“怠工”情绪。

  “以前他们拿钱、办事,现在他们不拿钱,但是事情也不干了。”一位经商的朋友,最近在饭局上抱怨地方官员在雷厉风行的反贪腐大潮下,不敢收钱,却也不干事的现象。

  其实,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以来,反贪腐风风火火,得到了基层老百姓的支持,但反腐运动至此,已可谓腹背受敌,举步维艰。

  一方面,盘根错节的固有政治力量所在的官商利益集团正虎视眈眈,饲机反扑,据闻甚至有以死相搏的决心,这就是为什么习近平有感于形势凶险,指肃贪运动呈“胶着状态”,并说出“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这些狠话。

  另方面,全国官场上下反正没油水或回扣,于是普遍蔓生“不作为”、“不做不错”的“怠工”情绪。据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去年八月底尚且认为乱作为的危害比较不作为更严重,他因此曾明确回应:宁可官员不作为,也不可乱作为。

  然而当举国上下许多官员都“为官不为”的时候,问题就逐渐浮现,且越发严重的态势。今年一月中,王岐山在中纪委会议上悄悄改了口风。他这次警告参会的纪检干部称,纪检监察战线也不平静,也有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但若“再不作为,咱们就要算算帐了”。

  此外,总理李克强亦多次强调“为官不为”问题严重。他指出,“对于忽视民生、为官不为的庸政、懒政,要动刀子、出重拳、公开曝光,坚决追责!”

  李克强又在二月初召开的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有的干部为官不为,对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对于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对懒政庸政怠政、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对不敢抓不敢管、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干部,坚决采取组织措施”。

  加上近期公布的国内首季经济数据每况逾下,李克强指数的用电量、运输量和借贷悉数向下,加上出入口数据不容乐观,在在反映了众多官员的不作为,已经“拖了”经济发展,甚至深化改革的问题的后腿,并出现显着的负面影响。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官媒近期开始将炮口移向,并瞄准“不作为”的官员,指当官不做事就是“寄生虫”,直斥庸政懒政者损害政府公信力,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甚至让改革面临失败的危险。反贪腐要打虎拍蝇,推进改革则要整肃庸政懒政的“寄生虫”。

  为了对付“庸懒散慢浮”的官员,贵州黔西南州甚至将他们与工厂里不及格的产品相提并论,指出产品有缺陷,工厂可以将之召回,不及格、不作为的干部也应该“召回”,然后“重修”。

  据贵州省黔西南州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称,黔西南州最近共“召回”干部1668名,占该州干部总数的2%多一点,已有约8成通过教育培训后,又回到工作岗位。其中,被“召回”干部中,调整转岗或免职占11%,待岗占8%,辞退占1%,自已申请改非占4%,另有6%提前退休。

  据称,领导干部一旦被召回,不仅要曝光,而且还要接受统一的培训教育和考试、接受经济处罚,纪律实在散漫的,甚至要参加军训。(郭大眼 独立评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