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老人频露面 吴官正现身清华大学

www.creaders.net | 2015-04-26 09:42: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吴邦国近期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北京、上海、江西皆留下其足迹。未及一月,另一位中共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吴官正近日亦现身。虽然已卸任的中共领导人早已过上了退休生活,每一次举手投足都受到外界的关注。

  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消息,4月24日下午,吴官正及其夫人,回到清华参加了毕业50年庆祝班会。据了解,这是这位中共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一段时间以来首次现身。

  4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是清华大学校庆日暨校友返校日。近日,清华园迎来不少返校校友,庆祝清华建校104周年。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党委书记陈旭向吴官正赠送了当年的清华大学“学籍卡”,及在清华大学校报《新清华》刊登的《记动力系优秀毕业生吴官正》文章。

  据官方简历显示,1959年至1965年,吴官正在清华大学动力系热工测量及自动控制专业学习;1965年至1968年,攻读清华大学动力系热工测量及自动控制专业研究生。今年是他清华本科毕业50周年。

  “1965年大学毕业前,校长蒋南翔和北京市委分管文教的领导接见了我。我作为优秀毕业生,获得蒋校长颁发的奖章和证书……清华大学学报还发表了文章:《迈进在红专大道上-记动力系优秀毕业生吴官正》。”在《闲来笔潭》一书中,吴官正曾提到校报当年的那篇文章。

  在公开资料上显示,吴官正为人低调,在退休之后,也鲜有其露面报道。吴官正曾在2013年国庆露面自揭退休生活:“退休了就是一个普通老人,退了就要休,不管事,少说话,支持中央,教育儿孙,安度晚年。”当年10月6日,在其母校——江西省重点中学余干中学建校90周年座谈会等纪念活动时,吴官正及其夫人张锦裳的《致母校的一封信》的内容曝光。

  据了解,吴官正退休后创作了随笔、散文、杂记、小说、对谈等文学作品及部分画作。吴官正在书中总结道:作为政治人物都有开头,有个好结局不容易。新老交替是自然现象。早退晚退都要退,这把年纪了,晚下不如早下。退下来,对党、对国家有好处,对家庭、对自己也有好处。

  吴官正代表作有:2013年3月《闲来笔潭》出版发行;2010年4月 《民贵泰山——山东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与思考》出版;2008年12月 《正道直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出版;2008年11月 《汉水横冲——武汉城市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出版。

  除吴官正外,近期还有其他的已卸任中共领导人频繁现身。3月25日,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吴邦国与夫人章瑞珍的身影出现在江西婺源景区,观赏油菜花;之后,到九江佛教名山的真如禅寺游玩;4月5日上午,吴邦国一行又来到鹰潭的龙虎山嗣汉天师府,受到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天师府主持张金涛及全山道众的热烈欢迎,并获赠“天师平安符”。

  4月9日,中国网友爆料称,还有4个月就满89岁的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近日在老家江苏扬州风景区瘦西湖出现,被游客认出。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当地旅游官员称,“作为扬州人,欢迎老爷子常回故乡,祝身体健康!”。江泽民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2月26日。当日,上海举办新春京剧联欢会,江泽民曾登台献艺。

  此外,2014年4月19日上午,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在家乡扬州瘦西湖游览时,被网友拍到照片,至少3名穿黑西装的保镖站在船头,船内还有其他人同游。近些年江泽民每年4月清明节期间都要回乡祭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