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什么都不做 中国20年也超不过

www.creaders.net | 2015-04-28 08:36:0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随着中国军事实力的进步,美国媒体常常危言耸听称中国军力很快会超过美国。针对这种说法,昨天中国军事专家张召忠在电视节目里说,美国现在就算是停下来了,就不发展让中国追,二十年内,中国也不会超过美国。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张召忠少将由于经常说“大实话”,经常被国内网友称为“战略忽悠局”局长,例如当年在歼-20首飞前夕表示中国尚未开始研制四代机。因此这次也有网友在网上欢呼:“局座发话了,中国军力超过美国指日可待!”

  不过这次“张局座”的言论倒也不全是“忽悠”,冷战时期美国长年坚持巨额军事投入,至今其军费仍然数倍于中国,即使从两国军力增长趋势来看美国的增长后续乏力,但长年“欠账”的中国军力要真正追上并超过美国,短时间内也不现实。从这个角度而言,美国的“中国威胁论”实乃为争取更多军费,保持对华优势的托词而已。反过来而言,部分网民对中国军力的盲目自信对国家也一样是弊大于利。

  军事专家张召忠表示,美国的想法确实跟正常的相反。美国在中国家门口进行军事建设,遏制中国,中国进行防御性的军事建设,美国就会认为自己受到了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他一些政治家不断强调美国没有在遏制中国,但从军方高层的言论和表现来看,它就是在遏制中国,在中国周边进行军事部署等等。军事存在决定军事意识,美国再怎么解释没有遏制中国也没有用。更何况,美国自己也说战略东移,虽然口头上强调经济上和东亚国家合作,但TPP搞了半天也没搞出来。所有的动作都是演戏,这未来恐怕又将成为美国的新常态。

  对于中美会不会进行军备竞赛,张召忠认为,美国总刺激中国,中国肯定会加强军事力量来维护国家安全。但军备竞赛应该是搞不起来的。中美之间一定不要进行大规模的军备竞赛。好多人认为美国现在经济发展没有能力进行军备竞赛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目前两种主流声音,一个是美国担心和中国进行军备竞赛,另一种是说中美现在军事力量差不多,有个三五年就能追上美国。这两种思想都是非常危险的。

  张召忠表示,大家不要以为中国现在的军事力量和美国一样强大了,或者是还有三五年我们就能超过美国了。千万不要这么想。美国现在就算是停下来了,就不发展让中国追,二十年内,中国也不会超过美国。何况月亮走我也走,我们何年何月才能追上美国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