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朱立伦遭民进党围剿

www.creaders.net | 2015-05-04 07:26: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4日上午展开朱习会,但朱立伦致词时提及“两岸同属一中,但内涵定义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识’”,引起在野党批评在主权立场上明显退让、形同支持对岸主张。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晚间赶紧替朱立伦解围,强调我方立场就是“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而不会是“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

  朱立伦与习近平5月4日上午10时30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面,会面开放媒体拍摄双方致词,随后进行闭门会谈。致词时,朱立伦指出,“两岸同属一中,但内涵定义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识’”,并引述习近平3月间在博鳌谈话“世界好,亚洲才能更好;同时,亚洲好,世界才能好”,认为同样道理用在两岸也一样,“两岸好,亚洲才会好;亚洲好,两岸才会更好”,希望两岸在区域发展上共同合作,当然也包括区域经济整合,如亚投行、一带一路或RCEP,或参与其他亚太地区的经济整合组织。

  赵天麟下午代表民进党提出4点质疑,他说,朱立伦修正了总统马英九历来对“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说法,直接公开表示两岸同属一中,变得倾向北京一中框架的说法,“形同支持对岸主张,在主权立场上明显退让。”对于朱立伦宣称要要传承连胡会10年来的成果,赵天麟认为,这等于是宣布要在国共框架内,继续以党处理两岸关系,深化两岸关系国共化,进一步以党领政。

  朱立伦的“同属一中”说被民进党质疑,陈以信则是拿出1992年8月1日,由前总统李登辉先生主持“国家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结论,替朱立伦解围,也就是通过“关于一个中国的涵义”,其中指出“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之原则,但双方所赋予之涵义有所不同。”

  陈以信说,台方表述“一个中国”一定依据中华民国宪法,因此台方立场就是“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而不会是“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他强调,过去7年来,超过8成台湾人支持的,就是以中华民国宪法为架构,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为基础,两岸维持“不统、不独、不武”所构建出来的和平繁荣的现状,这个得之不易的现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更不容许任何人轻易改变。

  朱立伦完成马英九无法达成的任务,马英九则透过陈以信表示,肯定与支持双方坚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深化两岸交流,并再次指出,过去23年两岸关系历史证明一个事实,就是两岸关系发展与“九二共识”的关系是“相合则旺、相离则伤、相反则荡”,双方都该用心珍惜、不要偏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