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曾与江泽民谈心 张西明仅50岁晋升副部

www.creaders.net | 2015-05-05 07:24: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宣部副秘书长张西明调任青海省省委常委,这是又一“65后”官员空降地方的案例。张西明是学者型官员,多次给中南海授课,曾出书谈及与江泽民谈心。张西明此前一直在中央任职,此次外放地方,并在年仅50岁时晋升副部级,或有重用空间。

  近日,陆媒报道青海省常委出现重大人事异动。现年50岁的张西明空降青海省常委,原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令浚4月30日调任监察部副部长。此番张西明出任青海省委常委,或补缺王令浚组织部长一职。

  据《经济日报》微博报道,青海省委常委张西明等5月5日到该报驻青海记者站进行调研,这是张西明首次以青海省委常委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公开报道显示,在赴青海履新前,张西明的身份是中宣部副秘书长。

  公开资料显示,张西明祖籍山东定陶,1965年2月生于辽宁鞍山,法学博士,中共党员。张西明是典型的学者型干部。据知情人士透露,2003年张西明曾给胡锦涛讲过课。

  而早在1996年10月,张西明还与现任重庆市委常委翁杰明等中国社科院的14名博士和7名硕士,合作出版了《与总书记谈心》一书,与当时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探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若干重大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张西明曾担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据悉,中办调研室是中国现行党政组织体系中,离领导人最近的一个核心智囊秘书机构,是中央最高层的贴身秘书班子。其主要职能是负责党务方面的文件起草、政策调研。下属机构相对较为灵活自由,曾按照职责分为政治组、宣传组、群团组、统战组,也曾按照编号为一组、二组、三组,对应为不同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服务,因此也会随高层领导的变化而随时进行重组。因此,许多中央高层的秘书往往都安排在中办调研室,随侍左右,以能指挥自如。

  根据公开报道统计,十八大以来中央官员“空降”任职地方已成常态,以省纪委书记为例,12名调整的省纪委书记中就有6位官员是空降的。此次,张西明从中宣部空降青海省委常委将任职青海省组织部长,证实了在近期内地省委常委调整潮中,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双外调”堪称各省常委班子的标准配置的说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