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又冒出个赴加拿大告洋状的

www.creaders.net | 2015-05-06 07:38:49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学联新秘书长罗冠聪

  香港政改方案计划下月在立法会表决,反对派不但在香港搞事,也积极“告洋状”。继3月邀请香港反对派领袖赴加“听证”后,当地时间5日中午,加拿大众议院在渥太华再次就香港政改事务举行听证会,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学联新秘书长罗冠聪、“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应邀参加。

  对于类似的闹剧,中国驻加大使罗照辉早在3月就曾致信加方,“我们因而对此深表关切,并予以坚决反对。香港的政治发展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 机构及个人干预香港事务。考虑到香港情况的敏感和复杂性,我们希望加方不要举行这样的听证会,不要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以免向外部世界传送出错误的讯号,和防止干扰中加关系。”

  据文汇报消息,加拿大国会外交及国际发展委员会计划于当地时间5日中午及周四(7日)就香港政制发展召开听证会,学联新旧秘书长罗冠聪、周永康将出席。另外,曾任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布鲁克大学教授查理斯.巴顿(Charles Burton)等人也会出席听证会。同一时间,公民党主席余若薇(Audrey Eu)、“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会在香港以视像方式作供。

  据加拿大媒体此前报道,听证会将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询问,包括香港民主发展、人权自由的处境;《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中有关“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运作情况;香港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方案等。

  观察者网查询外交及国际发展委员会官网发现,5日的听证会上(下图),实际上仅有罗冠聪、黄之锋和余若薇参加,后二者还是以视频会议方式。此外,6日和7日行程中并未发现有关香港问题的会议安排。

  三人在会议上作何言论?据英文网站thestandard今日(6日)援引香港电台消息,罗冠聪在听证会上声称,香港政改剥夺了民众的民主权力,香港的人权状况受到损害。他还认为,去年占领中环时期,由于香港警方开枪(gunfire),外国投资者会因此离开香港。

  余若薇则通过视频否定香港特首普选方案,妄称这一方案没有听取港人意见,是由北京强加。

  这次听证会并不是加拿大国会“初犯”。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3月10日,加拿大国会举办听证会,主题是加拿大应如何对待香港问题。多次到美、加、英“唱衰香港”的反对派领袖李柱铭、加拿大“港加联”代表冯玉兰在会上做7分钟的陈述,呼吁加拿大政府和议会能“替香港发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