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际资本加速抄底中国股市 豪赌降息

www.creaders.net | 2015-05-06 08:09: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6日早盘,沪指高开,大盘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收复4,300点。午后保险、银行、券商等冲高回落,沪指在一点半左右开始大幅跳水,盘中砸破4,200点,大盘最终失守20天线再度收阴,报收4,229.27点,跌69.44点,跌幅1.62%。

  因大盘6日下午未能收复4,383点并引发杀跌,技术上大盘会多调两天,周五将现重要时点,大盘中期向上预期不变,4,800点会拿下,5,100点也会拿下。中国官方媒体说,4,000点只是牛市起点,这才哪到哪?在短线回调别人恐慌之时,红五月仍然可期,阶段性调整更有可能出现在6月。

  20日线是多头最重要的防守线,破掉这根线投资者操作上要转向防守。但6日盘口走势异常,除了获利盘出逃和恐慌割肉盘杀跌外,下午的下跌有明显的砸盘故意:利用双雄砸盘引发恐慌杀跌意在达到某种目的。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砸盘的目的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大幅降息砸出足够的空间。

  股债双牛行情出现的一个重要背景是人口红利出现拐点,因此房地产需求见顶、买房不灵了,利率也见顶了、存钱也不灵了,所以只能买金融资产,因为利率下降,金融资产价格会涨。人口结构决定了长期利率走势,但短期利率绝对是由央行决定的。所以判断大趋势的适合做研究猿,只有判断对拐点的人才适合做投资、才有发财的命。

  在美国、日本、欧洲,股市的上涨和央行的货币政策有着非常重要的关联。美国三轮QE下来,道指几乎没有回头过,一直涨到18,000点。欧洲今年股市涨得特别好,原因无他,因为欧洲今年开始搞QE,加上负利率,债券实在没法买,所以机构只能买股票。

  而日本所谓安倍经济学,将QE发挥到了极致,放开日本央行买股票,现在日本央行是日本股票持有第二高的机构!日本央行前委员这样形容去年该行增加股票的做法:我们将牛牵到水边,告诉它们水的味道不错,但它们并不喝。所以,我们认为我们应该亲自喝水,向牛展示水的味道很好。

  对于中国来讲,央妈态度的变化时间才是最为重要的。中国央行,从2,014年开始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之前是整出来一个钱荒,恨不得亲儿子都关门算了,后来发现没有任何人关门,反倒负债率越来越高,知道自己搞错了。

  从2,014年初开始,央行就偷偷摸摸在货币市场放水,债券市场就开始涨了,后来5月份传出来1万亿的PSL,其实就是变种的QE,然后从2,014年7月份开始降息,只不过7月份的降息还在货币市场,下调的是官方货币利率,所以当时股市的上涨还是犹犹豫豫,因为只有专业的机构投资者知道央行降息了。等到了2,014年11月,央行正式降息了,这回连存款利率都降了,后面出现了储蓄搬家的洪流,然后就是各种大风吹,猪都飞上天了。

  国际大鳄们也闻到了血腥味,正在加速潜入中国股市,类似近几日的大跌,当然是最好的进货机会。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在今年4月连续见了数百个机构投资者,其中不乏海外投资者,他透露直至今年3月底,海外机构在中国股市(包括H股)的仓位都还很低,未来加仓的需求会很旺。

  根据资金流向研究机构EPFR数据,数家外资基金对中国股市的仓位落后了1.4%至6%,这对基金来说有补仓的压力。“4月份见到很多客户,感觉他们压力都很大,因为他们在中国股市的仓位都不算高,但3月中开始中国市场就开始大涨,其他市场的表现都不太理想。”刘劲津说。

  此外,刘劲津称,一旦A股可以被纳入MSCI指数,未来这将成为人民币国际化非常关键的一步。目前离岸人民币的投资渠道有限,只能投资流动性并不高的点心债市场,如果股市能够开通,就意味着人民币有更多的投资渠道,同时这对A股市场也非常有利。

  美国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吉姆•罗杰斯不仅继续看好中国经济,而且仍在加仓中国股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4日发布对罗杰斯的专访。他说:“我依然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即便现在,我仍在加仓中国股票。我们应在事情比较困难的时候买入。”他说,中国人蜂拥进入中国股市,“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和我也一样”。

  国际投资者对于未来股债双牛的坚定信心,在于他们对宽松货币政策的坚定判断,原因无他,中国的贷款利率还是太高了,1季末的银行贷款利率还高达6.8%,而代表社会平均利润率的GDP名义增速只有5.8%,中国总理李克强对此非常不满,政治局会议的一个重要指示就是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因为利率实在太高,非降不可,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宽松货币政策依然可以期待,此外,海外媒体预测中国式QE渐行渐近,如果QE有效的话,为啥中国就不能用QE呢?

  所以,不管有没有改革牛,首先这一定是个大水牛!管他是什么牛市,能赚到钱的就是好牛,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中国股市还能不能涨,不取决于管理层提不提示风险,而取决于QE有没有,降息有几次,啥时候会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