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贵州一脉悄然突起 栗战书旧识两人获升

www.creaders.net | 2015-05-06 08:16: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前任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廖国勋转任浙江常委组织部长之后,刚满48岁的刘奇凡,在卸任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的第二天,便以贵州省委秘书长的身份公开亮相。与廖国勋曾长期担任现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下属,并在省委秘书长任上与栗战书有关短暂共事经历不同,刘奇凡曾有两段秘书任职经历,经历钱运录、石宗源、栗战书三任贵州省委书记,并在栗战书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期间,担任省委副秘书长,与栗战书也是旧识。

  据《贵州日报》报道,5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来到省群众工作中心看望信访群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参加接访。省委秘书长刘奇凡,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这是刘奇凡首次以贵州省委秘书长的身份亮相公开报道。这也是刘奇凡第二次接棒廖国勋留下的职务,其前任廖国勋上月末刚刚跨省转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48岁的刘奇凡(1967年4月生)于1988年8月厦门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就进入贵州省体改委工作。1995年2月起,刘奇凡先后在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常务办、省长办公室、综合处,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政策研究室等多部门任职。2011年6月,刘奇凡升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跻身正厅级。

  由上可知,刘奇凡此前有过两段省委办公厅秘书的任职经历。先是2001年1月至2005年9月,历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处长,当时的贵州省委书记是钱运录。此后刘奇凡短暂任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一年多,2006年12月起转任省委副秘书长近6年,期间经历石宗源、栗战书两位贵州省委书记,并先后借调至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挂职任三都县委副书记。此番是刘奇凡三度担任省委办公厅秘书,不过不同的是,此次是官升省委大秘,晋级副省级,并将由此进入省委常委序列。

  在此之前的2012年7月,刘奇凡接替升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廖国勋担任铜仁市委书记。刘奇凡与廖国勋的履历有诸多相似,二人均是从省委副秘书长任上调往铜仁市担任主要领导。而如今廖国勋转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奇凡则是再度接棒廖国勋任省委秘书长。铜仁市委书记职务目前则暂由市长夏庆丰兼任。

  而原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廖国勋,4月底调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接棒已转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的胡和平。廖国勋今年52岁(1963年2月生),是四川籍土家族干部, 曾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处长、省委副秘书长、铜仁地(市)委书记等。2012年4月(官方履历显示为7月),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晋位副省级。期间,他与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栗战书短暂共事。2015年4月末,转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接棒此前转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的胡和平。

  值得注意的是,胡和平曾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是习近平同窗,现任中组部副部长陈希在清华时的老搭档,这是他两年内第二度转岗。而胡和平离任清华时的“班子搭档”陈吉宁也在2015年1月“由学入仕”转赴环保部部长。媒体曾指出,这样的用人模式是选人方向的定向扩散,属于习近平用人渠道纵向上的一种拓展,是习式阵营中支线部分向纵深方向的延伸……通过这种层层拓展模式,会为习近平的人事储备带来几何级的增长。而现在栗战书任职的贵州两位旧识的获升,是否也意味着贵州系的突起,值得关注。当然,栗战书在贵州仅任职两年余,他们的调任是否与栗有关目前仍存疑。

  此外,作为65后的年轻官员,刘奇凡2006年就在网上开通了实名博客,发布的博文包括《怎样起草领导讲话稿》、《关于公文处理的规范问题》、《做正确的事,不管有多小——写在2011年元旦》等。

  附:刘奇凡简历:

  男,1967年4月出生,贵州水城人,汉族,199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

  1984年9月至1988年8月,在厦门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1988年8月至1989年7月,在贵州省体改委见习;

  1989年7月至1990年4月,贵州省体改委工作员;

  1990年4月至1995年2月,任贵州省体改委宏调处科员、副主任科员(其间:1990年4月至1990年10月在贵州省织金县天宫冶炼厂工作;1990年10月至1991年3月挂职任贵州省务川县水泥厂副厂长);

  1995年2月至1997年7月,任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常务办、省长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1997年7月至1999年10月,任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省长办公室、综合处主任科员;

  1999年10月至2001年1月,任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

  2001年1月至2002年1月,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1998年9月至2001年6月在南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学习)

  2002年1月至2005年9月,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其间:2004年10月至2004年12月在贵州省委党校中青班学习);

  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任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2006年12月至2011年6月,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其间:2009年5月至2010年1月借调到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工作;

  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参加省直赴三都县党建扶贫工作队任队长,挂职任三都县委副书记、交梨乡党委副书记);

  2011年6月至2012年7月,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

  2012年7月至2015年5月,任中共铜仁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5年5月至今,任贵州省委秘书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