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司机反思:如果没变道也不会被打

www.creaders.net | 2015-05-06 10:22:09  成都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成都交管部门成立专门调查组,对两车在三环路及三环路辅道上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在对双方当事人调查完成后对外公布。

  针对张某殴打卢某之前,两车之间是否有交通违法的问题,昨日网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女受害者卢某是否有违反禁止标线,卢某、张某是否均有“别”车的行为,以 及该受到什么追究。为此,成都交管部门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对两车在三环路及三环路辅道上涉及的交通违法展开调查。

  “‘别’车太危险了,两辆车都先后‘别’了对方,交警会不会处罚哦?”“女司机临时变道,而且跨越了实线,应该是违反禁止标线的行为吧?”……网络上,对于两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网友们展开了热议。

  昨日下午,调查组民警来到医院,在征得医生同意之后进入病房,对女司机卢某进行调查。知情人士称,在接受调查组询问之前,卢某已先期接受了成龙派出所民警的调查。

  “如 果我的确交通违法了,我(愿意)接受交警处罚。”调查组民警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进入病房,将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在电脑上进行了播放。知情人士介绍,跟随行 车记录仪上播放的内容,卢某开始回忆事发时的情况,及她当时的想法。对于自己突然变道的行为,卢某没有否认,她表示是抵拢了才看见匝道口。

  据警方知情人士称,根据昨日对卢某的调查,以及警方目前掌握的证据,卢某在三环路上从第二条车道跨越实线进入第四条车道,后经匝道口驶离三环路主道进入辅道,其在这一行驶过程中违反了禁止标线,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这个处罚她(卢某)是跑不掉的。”

  针对网上热议两车在辅道上开斗气车一事,该人士表示,就此事的认定需要询问两车驾驶员,不能只问一方。因张某目前羁押于看守所,调查组将在今日或明日前往看守所对张某进行讯问。不过,根据卢某的回忆,进入三环路辅道之后,对方就“别”了她的车,差点使她的车撞上街沿。

  在接受调查组调查的1个多小时里,卢某的父母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结束讯问之后,有近视眼的卢某戴上了眼镜,仔细阅读了警方的笔录,由于右手在输液不方便,她用左手签字予以确认。

  记者了解到,调查结果将在调查组对双方当事人调查完成之后对外公布。

  专访女司机

  反思驾驶行为:如果我没有变道,也不会被打

  卢某躺在病床上,看着手机的屏幕,一条一条翻看着网友的说法。看了一会后,她蜷缩起来放声大哭:“我的头疼得厉害,眼睛也看不清楚了。”

  昨日,躺在病床的卢某转过头去,愣愣地望着病房的窗台上放着的一束束鲜花。那些花是3日自己被打的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4日看到视频的热心人自发送来的。

  昨日中午亲戚赶来探望时告诉她,打自己那个人在网上道歉了。“为什么在网上道歉?要不是听人说起,他道歉的事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到底在对谁道歉?我觉得那个人只是在对舆论道歉……”

  “两个人在路上开车斗气,哪怕车上下来的是那个男的老婆,她跟我女儿打起来,我们都不得说啥子。但是,你看看打人的视频。”卢母叹着气对记者说。“其实,我当时要是不变那个道,后来也不会被打。”卢某小声地跟了句。

  回 忆起当天的经过,卢某说,当天下午自己好不容易从重庆回到成都,去三圣镇参加一个读书捐书活动。因为快迟到了,所以开车很急躁。我反思了自己,不该那样开 车,更不该跟人斗气。”卢某说,从医院康复后,自己要好好纠正自己的驾车行为,该去学习的要去学习,如果被警方处罚,也会诚恳接受。她说,这次教训太可怕 了,也希望大家以自己为戒。

  打人者张某的行车记录仪画面被公布后,网上一时间各种说法四起,甚至包括卢某的一些隐私信息。

  对于网上的传言,卢父当场拨打了110报警,并表示随后将去派出所再次立案。卢父表示:“女儿以前可能有很多小错误,但这不能改变这次事件的真相,方向不能偏离。而今天网上出现的一些内容涉及个人隐私,更是一种诬陷,这比看到女儿被像物品一样被踢打更让人伤心。”

  商报调查

  遇到“别”车咋处理

  如果在路上遇到车辆连续多次别你的车,你会如何处理?成都商报记者就此事调查60位司机,其中超过半数的司机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应通过理性、文明的方式来解决。

  根 据打人男司机张某的行车记录仪显示,打人事故发生前,两人曾多次互相别车,开斗气车,最终男司机将女司机的车逼停,并实施暴力行为。如果在路上遇到车辆连 续多次别你的车,你会如何处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此事调查60位司机,其中超过半数的司机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应通过理性、文明的方式来解决,应保持 平和心态,尽量冷静,不与对方斗气。有车主建议公安部门加大对危害道路公共安全行为的惩处。“比如这种被拍下来的,危害道路公共安全行为,可以作为处罚依 据,扣六分罚六百,他自己就懂了。”车主丁女士说。

  而在网络上,打人事件持续升温,也有不少呼吁文明驾驶的声音。“珍爱生命,不做路怒族”网友“静静的小月牙儿”说。

  昨 日,针对网上“女司机违章变道,危及后车安全,有过错在先,因此该打”的声音,河北公安系统的一名民警、网友“一笑风云过”在知乎上表示:“需要提醒大家 的是,对方有过错在先,我就可以犯错在后,这个逻辑在法律上是不支持的,只要实施了违法犯罪行为,就必须予以处罚,所以认为‘打得对’的诸位,可以休息休 息了。”“法律的教育意义,就在于使人更为理性地规范自己的行为,而不是鼓励所谓的出一口气。法律是建立在尊重事实,理性思维的基础上的,自己不能做到理 性,并不是可以违背法律的借口。在这样一起事件里,有过错的双方各自承担应负的法律责任,才是公平。”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网友“一笑风云过”,他建议,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在取证后可以直接拨打报警电话,并向警方提供视频证据,交由法律来处置,而非自己出一口气,酿成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