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报告:中国将部署42000台无人武器

www.creaders.net | 2015-05-11 09:19: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五,美国涉华军力报告出笼,其中提到的一个新“亮点”是称中国将部署42000台无人武器。这个数字看起来令人恐慌,但不久前美国宣布其陆军将来会有一半的车辆武器实现无人化,五角大楼为自己的发展计划找借口,“塑造”威胁已是惯例。近年来中国越来越多地替代俄罗斯成为美国媒体口中“威胁”西方的可怕对手。但中美两国的关系却似乎并未因此而降低温度。中美两国间这种“政热经也热”,同时却“凉风阵阵”的状态似乎会成为中美关系的新常态。

  本周五,五角大楼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军方计划生产近42000架陆基和海基无人武器和侦察平台,这是其持续的大规模军力建设的一部分。

  中国已经拥有多种武装和非武装无人飞机,并正在发展一种新型的远程无人机,既能执行情报搜集任务,也可以实施轰炸行动。

  “获得更加远程的无人机将会增加中国实施远程侦察和攻击行动的能力,”报告称。

  中国实用无人机的能力正在增加,报告称中国“计划在2014到2023年间生产最多41800件陆基和海基无人武器系统,价值高达105亿美元。”

  目前中国正在发展四种无人机,分别是“翔龙”、“翼龙”、“天剑”(观察者网注:原文如此,应该指的是沈飞展示的“暗箭”无人机模型)和“利剑”,此外还有三种更新的无人机具备发射精确制导武器的能力。

  “‘利剑’于2013年11月21日首飞,这是中国第一种隐身飞翼式无人机,”报告称。

  增强无人机军事实力是五角大楼认为中国“未来十年军力建设的重点”,去年五角大楼对同一个问题的判断则是“生产新的多弹头导弹和大量潜艇与战舰。”

  此外,五角大楼还首次确认中国正在发展高超音速机动攻击飞行器,并认为这是中国增强其核武库行动的组成部分。

  “中国正在研究一系列技术以对抗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他们在研究的技术手段包括:可变轨弹头(MaRV)、分导式多弹头、诱饵、箔条、干扰、以及防热屏障,”报告这样说。

  “美国和中国都心知肚明,中国2014年已经测试了一种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报告标注称。

  这是五角大楼首次明确表示他们了解中国Wu-14(观察者网注:北约代号,意为从五寨发射的第14种中国飞行器)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存在,这是一种在太空边缘以10倍音速滑翔的攻击武器。

  Wu-14设计用来携带核武器穿越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首先报道了这种武器的存在,在2014年,这种武器进行了3次测试。

  “当与增强了机动性和生存力的新一代导弹结合后,这些技术和训练正在增强中国核实力,增强了其战略打击能力,”报告称。

  “中国将会可能继续投入可观的资源来维持一支规模有限,但生存力强的核力量,以确保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核反击能够(给美国)造成严重的破坏。”

  这份报告重点提及了台湾所面对的威胁。军事专家费舍尔说:“奥巴马政府没有批准台湾购买新武器的一再申请,这是个悲剧,台湾将失去吓阻中国的能力。”

  “中国军方,曾经是一支落后,装备糟糕的军队,现在却正在变成一支拥有尖端高科技的军事力量,并且集中力量发展能够在未来冲突中打败美国的能力。”

  费舍尔说,这些新能力包括反卫星武器,尤其是中国已经测试了能够击落22000英里高度轨道上的高轨道侦察卫星的高轨道反卫星导弹,此外他们的网络攻击能力也很可怕。

  但是,五角大楼认为中国在国防支出方面最主要的重点依然是导弹。五角大楼估计中国去年的实际军费支出是1750亿美元。

  中国的第二炮兵部队,掌握着其常规和核导弹,他们已经获得多型新型导弹,并在升级其已有的导弹,使之具备进攻能力,包括高超音速飞行器。

  中国针对台湾部署了超过1200枚短程导弹,并发誓如果必要将使用武力完成统一,这个岛屿在上世纪40年代的内战后继续反对中国共产党政府。

  “中国正在增强其常规导弹部队的杀伤力,他们部署了一种新型导弹,也就是CSS-11(DF-16),射程估计为800-1000公里”五角大楼报告说。

  “CSS-11导弹与已经部署的常规弹头型CSS-5(DF-21)中程弹道导弹,将会增强中国攻击能力,这一能力不仅限于台湾,也包括这一地区的其他目标。”

  此外,中国还部署了另一种新型武器,就是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这种导弹部署数量去年继续增加。这种导弹拥有可机动弹头,可攻击2000公里外西太平洋上的舰船。

  多种远程精确制导的巡航导弹也已经部署或接近部署。

  此外,中国目前已经拥有50-60发远程导弹,携带多弹头的公路机动洲际导弹也即将部署。

  “新一代的机动导弹,它们都采用了分导式多弹头和突防技术,显然准备用来保证中国的战略威慑效能不致降低,因为美国仍然占有优势,同时还有次要原因是俄罗斯战略侦查能力、精确打击能力和导弹防御能力(的降低)”报告说。

  中国称,他们的核战略是首先在冲突中使用核武器,但五角大楼报告称,中国在是否首先使用核武器的问题上存在“模煳”。

  中国军队与其他国家的武装力量不同,仍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武装力量,他们的首要任务不是保卫国家,而是确保党的政权。五角大楼报告这样说。

  中国已经部署了四艘“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并正在建造第五搜。这种潜艇可以携带巨浪-2导弹,并将在今年展开首次带弹巡逻。

  这一报道同时也指出,中国对进口能源的依存度正在增加,这让人担心中国可能会扩大它对通往石油产区的海运路线上重要地区的投送能力。

  中国去年消耗的石油中有60%依赖进口,预计到2035年,这一数字要增加到80%。

  中国的民族主义也正在崛起。报告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正在煽动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以增强党的执政合法性,抵消民主危机,并以反抗外国侵略增强自己言论的说服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