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秘:今年春季现身的中国退休常委

www.creaders.net | 2015-05-11 10:11:23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经退休的中共中央常委今年现身次数明显减少,外界普遍猜测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是啥样子的?除了出席新春团拜等例行重要活动之外,他们又在忙些什么?

  综合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等报道,老常委们的身影鲜在官方新闻媒体曝光。虽然少了正式的发布渠道,但老常委们身份特殊,他们退休后每到一个地方,也总有热心的机构和民众会晒一晒“国家领导人来到群众中间”的图片,也可从中看到了老常委们依旧忙碌的踪迹。值得关注的是,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正是老常委们密集出行的之际。今年春季,又有哪些老常委现身呢?

  胡锦涛 “书生气息”颇浓

  今年5月7日,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到四川北川新县城看望当地震后恢复状况。一周之前,他还低调现身母校清华,与清华最近五任党委书记和校长合影。有在场见证人称,胡锦涛的发型不再是特别标准的官员范,而是稍微有点往右,精神很好,身体也很硬朗。

  翻看资料,可以发现近年来胡锦涛退休后生活也十分精彩。

  2014年4月19日,胡锦涛来到自己的曾经工作过的贵州,许多网民称,自己在铜仁市三江公园看到了胡锦涛与民众握手互动的身影。

  在此之前的10天,胡锦涛还走访了湖南大学,参观岳麓书院。此外他还到胡耀邦故居参观访问,并献花篮纪念胡耀邦逝世25周年。

  2013年12月28日和9月13日,他先后回到了阔别53年的母校泰州中学和祖籍地安徽省绩溪县的龙川村。

  2013年4月,是胡锦涛退休后首度公开亮相,他游览了中国著名景点桂林和阳朔,还观看了《印象刘三姐》。

  温家宝 多用书信表明心迹

  5月6日到7日,前中国国务院原总理温家宝第四次来到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为在校学生作了题为《与中学生谈地理——天气与气候》的讲座。1年前,他也曾在这里为学生们作地理讲座。

  温家宝曾在退休前表示“希望人民把我忘记”,他在退休后相当长时间里未公开露面,书信成了他向外界表明心迹的唯一途径。2013年6月,他曾致函香港前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强调自己从来没有以权谋私。此后,温家宝还出版了首部著作《温家宝谈教育》。

  吴邦国 多为去道观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吴邦国的亮相频率则相对较低。据江西一道观网站透露,2015年4月5日上午,吴邦国携夫人一行在江西省部分官员的陪同下莅临“道教祖庭”——龙虎山嗣汉天师府视察,受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道教协会长、天师府主持张金涛及全山道众的热烈欢迎。

  此前,吴邦国也曾去过另一个道观,不过那是早在2013年4月3日,他到北京白云观参访全真祖庭,有网站还配发了吴邦国携带家人参访的照片。1年后,吴邦国还偕夫人章瑞珍到山东临沂、枣庄,参观枣庄台儿庄古城。

  贾庆林 “文艺味”十足

  今年3月31日,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来到贵州侗族大歌之乡小黄,全村男女老少身着民族服装,千人同唱侗族大歌迎接。

  此前,他被公开的出行地点多在北京:2013年5月9日,贾庆林来到清华大学视察;第二天,他又出现在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进行参观。

  李长春、贺国强 “深居简出”

  上述常委皆在今年露面。而李长春和贺国强两位常委最近一次公开亮相还要追溯到去年。

  2014年11月,珠海航展开幕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曾担任过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的李长春。而一年前,他还曾参观第九届深圳文博会综合馆西藏展厅。

  去年4月,李长春还曾前往山东济宁,到曲阜、邹城参观孔府、孔庙、孔林和孟府、孟庙。其后,李长春携家人赴河南登封少林寺参观。

  另外一位在去年亮相的就是中纪委原书记贺国强。他2014年6月到贵阳孔学堂进行考察,先后到了明伦堂、礼仪广场、大成殿、大成门、儒学馆、六艺学宫、乡贤祠、阳明祠、奎文阁等场所,并观看了学生们展示的中华礼仪和书画技艺。同年初,正式出版发行了退休后首部著作《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

  江泽民

  除上述几位退休常委,还有一位老常委最为引人关注,他就是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

  今年4月9日,江泽民及其夫人王冶坪在老家江苏扬州风景区瘦西湖出现,被游客认出。据悉,江泽民每年4月清明节期间,都要回扬州老家祭祖。

  另外,今年初有报道称,江泽民一家三代人到海南东山岭登山游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