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骗子扮专家荐股 借中国牛市圈走3000万

www.creaders.net | 2015-05-11 14:22:53  现代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涨停!涨停!内地股市持续疯癫,股民开心之时也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上海警方近日破获一宗诈骗案,不法集团以私募管理公司名义,用「荐股」方式骗股民佣金和入会费,上千人中招,被骗金额3,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当局拘捕80多名疑犯,64人被刑拘,其中八名所谓「老师」、「专业操盘手」其实是连大盘都看不懂的男女,全靠背股市术语在电话蒙骗上当者。

  内地股市昨日一如所料又再高歌猛进,上海股市指数冲上4,300点,280多只股涨停板。在最近一段时间,股票成为内地市民热议话题。一些不法分子却趁着股市升势,用打电话、发短讯等方式「推荐股票」,让热心股票投资的股民落入诈骗圈套。

  游说入会买「绝密内幕」

  家住浙江宁波的杨先生早前接到自称是上海某私募管理公司女业务员电话,对方声音甜美向他推荐「绩优股」,该股当日果然呈上涨趋势。第二天对方又推荐另一只股,并称:中国股市是机构与机构间博弈,散户还是找一家有实力机构合作,跟在大资金后比较好,风险小,利益也能最大化……

  如此贴心提示令杨心动,于是花1.38万元入会,再花2万元买「绝密内幕」。之后得到一位「专业分析师」「吐血推荐」。不料该股票逆势而下,对方誓言旦旦建议他「继续补仓,肯定翻倍」;三个月过去杨不但没赚反而损失数万元,致电对方电话不通,于是报警。

  宁波警方在上海警方配合下,查获该私募管理公司实为皮包公司,拘捕80余人,其中64人刑拘,缴电脑12台,银行卡30多张,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负责人郝某交代,她高中毕业出来打工,曾在类似股票推荐机构工作过,了解套路后自己干,核心八人都是亲戚,所谓「专业操盘手」、「老师」,其实连大盘都看不懂。

  他们凭感觉筛选出几只股票,通过电话撒网,向外地股民免费推荐;如果涨了,再联系对方继续推荐,直到对方心动要求付费入会。「赢了,没话说;亏了,就建议对方继续补仓,等待反弹」。郝某坦承,好在眼下股市一路高歌,玩了一年多从没穿帮过。充当「老师」的话务员月收入在7万元左右,业绩最差的也月入过万。

  培训一天学专业术语

  有受害人不相信是诈骗,一方面自己确有收益,另方面觉得推介者说的都是专业术语。警方指,其实推介者在电话向股民侃侃而谈时,面前都放着一个本子,里面写有应付各种问题的「标准答案」,诸如「公司是真的吗」、「万一亏本了怎么办」等,这在业内被称为「话术」。员工只要简单培训一两天就能上手。

  骗徒应对受害人标准答案

  问:「你们公司可靠吗?」

  答:「放心,我们只提供资讯服务,不会沾您的股市户口资金。」

  问:「万一亏了怎么办?」

  答:「股市是中央挽救经济的重要法码,从大形势讲,升是主要趋势。」

  问:「你推荐的那个今天为甚么跌了?」

  答:「这只是策略性调整,换句话也是赚钱机会,建议您继续补仓,等待反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