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范长龙留访莫斯科 分外诡异

www.creaders.net | 2015-05-16 19:20: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行程已经告一段,但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却被留下商讨关于中俄两国的军事合作问题,在结果还未揭露的同时,外界一直热议中俄军演,事件的持续发酵使得两国的军事合作蒙上了一层面纱。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中俄的官方和媒体都还未公布军事合作的具体方案,只是宣布邀请俄罗斯军人赴中国参加阅兵。如此不同寻常的行为十分诡异。那么范长龙在俄罗斯到底谈了什么?结果可能并不简单。

  此次在随习近平出访的领导团队中罕见出现了范长龙。据官方称,范长龙的出席是因为中国军人要参加二战阅兵,在此之后,习近平在离开了俄罗斯的时候,范长龙不但没有随行,还留在俄罗斯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进行了会谈,鉴于范长龙军中的职务,有专家指出,这样不同寻常的安排意味着中俄要建立全方位的军事合作,且意义超过以往,将是中俄军事合作达到顶峰的标志。

  截至目前,中俄双方给出军事合作消息只限于军演、阅兵和武器,媒体关注的焦点也都在今年5月份的地中海联合军演和8月的日本海联合军演,以及俄罗斯军方答应中国参加9月份的中国大阅兵。如此零星的消息并不能回答范长龙特意留在莫斯科的动机和目的。

范长龙会晤俄罗斯防长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范长龙留在俄罗斯不会只是因为这些事情,事实上,中俄军演是两国早就协商好的项目,而军售的问题也早有报道,俄罗斯决定对中国提供尖端的武器,例如像S-400这样高射程的导弹,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之一。此外,中俄也决定联合开发一款军民两用直升机的计划,而且还将探索两国共建月球基地的合作模式等等。

  事实上,中俄之间的军事交流一直不断,但是这一系列的合作却是早前的报道,并非是最新的合作消息,而范长龙此次特别的留下绝不会仅仅是邀请俄罗斯赴华阅兵这么简单,对于这一空白,中俄的媒体也没有过多的关注和评价。众所周知,中俄的军事动态与世界格局紧密相连,那么为何中俄双方在军事合作上三缄其口呢?如此低调的作风与中俄高调军演和阅兵相比显的分外诡异。

  事实上,中俄高调关起大门谈军事合作和闭口不对外宣称成果是自相矛盾的存在,而中俄这么做可能基于三个原因。第一 ,警示。中俄此次高调关起大门商讨军事,或许只是做给外界看的,用行动而非语言的形式告诉某些国家中俄虽然不结盟但胜似结盟。因为从近来的报道看,中俄的军事交流和合作一直都在进行,并没有因为此次范长龙的特殊出访而发生巨大的进展和突破。而这一明面的行动也是给中俄两国的军事合作吃下了信任的定心丸。

  第二 ,时间。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中俄两国在国际上所抛出的观点往往是惊人的相似,而在这些观点显现的时候,两国没有任何先兆,也就是说,中俄两国在达成某种共识之后会选择同一时间进行发布和解说。也就是说,此次范长龙俄罗斯之行的成果可能会在稍后的时间当中发布。而这一时间的选择可能会由世界格局动向来决定。

  第三 ,秘密政治。在国际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政治都非完全的透明化,不然也不会有情报中心的设立了,而中俄两国现在的做法也极有可能是秘密政治。比如1973年11月基辛格访华时,就曾要求与中国建立热线,秘密传递情报。再比如1979年1月前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在访问美国时曾与随行的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之说过,在第三世界国家当中,凡事跟美国搞的好的国家都上去了等等。这些秘密政治直到现今才被解冻,而从范长龙访俄来看,不公开谈话内容也极有可能是因为有些秘密协议。

  事实上,中俄高调谈论军事合作,但却无实质的内容来支撑其理论,而中俄官方和媒体对范长龙特殊访俄之行的成果也无公布,这种种的疑点就更加证明范长龙此次出行的不寻常性。  (唐苏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