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英军插手钓鱼岛 帮日本建陆战队

www.creaders.net | 2015-05-17 18:58: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正在帮助日本政府组建日本版的皇家海军陆战队,这一行动成为英国近年最为明显支持日本,在抵御与中国发生战争威胁上的积极表现。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5月15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副指挥官理查德·斯潘塞(Richard spencer)5月11日开始的一周一直身在日本,为日本自卫队成立保卫偏远岛屿的两栖快速反应部队提供建议,而这些岛屿正是目前由日本控制,但受到中国强烈要求归还主权的领土。

  本次协作,很可能研讨包括将来派遣皇家海军陆战队教官,为指导日本官兵作战而前往日本的内容,两国都在为可能采取的行动进行准备,这些可能采取的行动是为了从位于东海无人居住的钓鱼岛(日本称之为尖阁诸岛)上,赶走“入侵的”中国军队。

中日海军在钓鱼岛的对峙日益增加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军官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了2015年4月名为“联合勇士”的军事演习。这场北约军事演习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1.3万名官兵参加,在苏格兰西海岸模拟了两栖登陆作战。与此同时,英国海事技术集团正在推广一种两栖登陆车,该公司希望将这种登陆车销往日本。

  与英国的合作是日本防御战略深刻转变的一部分,这一点除了受到中国实力不断增长的刺激,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煽动的民族主义热情关系密切。3年来,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船只与自卫队飞机一直在拦截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中国船只和飞机。加之日美在4月底重新界定的防卫指针,日本将得到美国支持而可以派遣舰机进入南海进行侦查活动,一旦实施,将使得中日的海上争端从南海扩展至南海,甚至有发展到印度洋海域的危险。而随着这种无限接近擦枪走火的冲突不断增加,两国军界的嘴仗也在有增无减。

  前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会议议长夏川和也表示,如果中日开战,因为中国海军素质较低,指挥控制能力较差,甚至一周内可灭掉全部中国海军舰队!中国这边马上有少将级官员表示,中国的导弹可以瞬间将日本全境变为火海。两国军方的言论,已经使得民间的产生了唇枪舌剑的争论。

  在对待所谓中国威胁方面,安倍已经开始逐渐废除严格的和平主义原则,这些原则自日本二战失败以来就一直影响着该国的安全政策,并由于体现在日本的“和平宪法”中,对于日本军国主义死而复生的压制作用明显。但日本政府已在5月14日,由联合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的协议,合意改变宪法第9条内容,即限制自卫队军事行动条款,改为全球范围行使集团自卫权合法,虽然这一改变还需要国会审议通过,但基于执政党在日本国会的参众两院都具有三分之二左右的议席优势,投票推进审议通过的可能性非常高。

  这些改变已经引发了中国和韩国的愤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