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大秘又要升官 坐正部级行列

www.creaders.net | 2015-05-21 07:34: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据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被外界誉为“习近平大秘”的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被安排在第一排。镜头扫过依次为监察部长黄树贤、丁薛祥、中办副主任陈世炬、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等。有海外媒体报导,丁薛祥首次坐在正部级行列,预料丁薛祥已经升任中办常务副主任。

  在当天的新闻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而新闻联播的画面在介绍与会者时,丁薛祥被安排在第一排,镜头扫过依次为监察部长黄树贤、丁薛祥、中办副主任陈世炬、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等。而陈世炬已在2014年12月被明确为正部级,黄树贤更是早在2007年获增补为中纪委副书记后的第二个月明确为正部级。

  众所周知,在中共官场上,领导座次的排位有着不成文的严格区分。一般情况下,主要领导居中,2号领导和3号领导分别坐在1号领导的左右手位置。而代表官方喉舌的央视新闻联播在镜头扫过这些人时,出场顺序也分毫马虎不得,否则将成为重大播出事故。此次丁薛祥坐在第一排较为靠近中间的位置,且夹在黄树贤、陈世炬两名正部级官员中间,几乎可以完全肯定,他已经跻身正部级行列。

  丁薛祥于2013年履新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此前,他一直在上海任职,1999年正式步入政界,担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此后历任上海闸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在陈良宇时代担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良宇2006年9月因腐败倒台后,丁薛祥被时任上海市委代理书记韩正调任为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由此在政治仕途上开始步入新阶段。到2007年3月习近平正式就任上海市委书记两个月后,丁薛祥跃升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曾有上海的高层人士介绍,作为习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协助习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陈良宇的势力,很快稳住了上海的局面,完成“一把手”易人之后的平稳过渡。期间,丁薛祥的沉稳、低调和果断由此真正给习近平留下深刻印象,遂很快成为习的左膀右臂。在上海工作7个月后,习近平调任中央,此时就已有把丁薛祥调往身边任职的初步想法。

  不得不说,作为1962年出生的中共新生代高级干部,丁薛祥可谓是福将,成功地辅助了上海三任市委书记(包含韩正曾担任过代理书记),协助他们分别成为国家的领导人物。

  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将对中办进行人事调整。外媒法广引述消息报导,习近平清洗中南海,其亲信丁薛祥将接替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一职。报导称,栗战书不再担任中办主任后,或会出任另外的要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