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四川四个孩子藏人父亲自焚

www.creaders.net | 2015-05-21 09:19: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流亡印度藏人的媒体援引来自西藏的消息说,四川西北部甘孜州道孚县一位有4个孩子的藏人父亲5月20日自焚,抗议北京在西藏的强硬政策。自2009年2月以来,已经有至少139位中国境内的藏人自焚,其中确认118人死亡,其他人下落和生死不明。

  印度达兰萨拉的国际西藏邮报星期四报道,据当地消息人士称,确认来自道孚县康萨村名叫丹增嘉措的35岁藏人星期三在道孚县自焚。事件发生不久,警察便赶到现场,强行带走了丹增嘉措。有关这起最新的自焚事件,目前没有更多的详情,丹增嘉措生死不明。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当局已收紧对道孚县的安全管控,部署了大批武警。在自焚事件后,所有对外通讯受到严格限制,有数名藏人被拘留。

  报道称,有3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的丹增嘉措自焚显然是抗议当局在西藏持续实行的严厉政策,也反映出道孚县当地藏人社区所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美国之音记者星期四下午多次致电道孚县县政府和公安局,电话无人接听。此外,美国之音记者致电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藏人行政中央外交部一位接电话的男士称,目前仍在调查确认这起最新的自焚事件。

  他说:“那个(自焚事件)我们还没有发布,因为我们还在寻找确切的消息来源。所以,目前我们政府方面还没有发布。我不是政府发言人,我现在不好发言,我不能代表官方(评论这些自焚事件),所以抱歉。”

  不过,在记者截稿前,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发布消息证实,丹增嘉措5月20日晚间约8点,走到该乡政府会议礼堂前进行自焚抗议,当局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将他身上的火焰扑灭后带走,目前无法得知自焚者是生是死,以及伤势如何。

  藏人行政中央还表示,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当局为防止今年在藏区进行大规模庆祝达赖喇嘛八十大寿庆典活动,向藏人各地派遣武警,几天前,大批武警在道孚县各街道展开巡逻,并拦截部分过路藏人盘查。消息称,道孚县政府和乡政府联合大力宣传爱国主义教育。

  据报道,藏人自焚从2009年2月开始,2011和2012年激增,达到高潮,近年则有所减缓,其中以四川阿坝地区最多,到目前道孚县发生过6起。藏人认为,这些藏人自焚,主要是要求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能够返回西藏,并抗议北京被认为的在西藏实行的强硬政策,包括政治上高压、经济边缘化、环境破坏、文化同化,以及剥夺宗教信仰自由等。

  藏人自焚的人数不断增加,中国政府面临国际社会对其人权和民族政策的强烈批评。中国政府指责外部势力煽动藏人自焚,尤其是达赖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并在舆论上进行抨击。不过,据报道,达赖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的态度是,尽管这些藏人勇敢地为民族诉求牺牲,但是不鼓励藏人这么做。

  另据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站消息,来自西藏消息,四川甘孜州道孚县尼措寺的僧人才旺群培,5月18日上午前往家乡麻孜乡居日村的途中,被公安人员拘捕。

  当地消息称,尼措寺僧人格桑益西去年12月23日自焚抗议时,才旺群培等人围着自焚者,不让当局人员抢走遗体。目前当局没有通知其家人他关押在何处。

  另外,参与2008年抗议而被判处7年徒刑的甘孜县甘孜寺僧人班丹赤列,5月17日从中国德阳监狱刑满获释,当局为避免当地藏人迎接现年26岁的班丹赤列,特地安排深夜将他秘密送回家中。不过,第二天闻讯的很多当地民众和甘孜寺僧众,还是赶来为他献上哈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