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军闯南海 给解放军送来天赐良机

www.creaders.net | 2015-05-21 18:57:10  金子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过的狼要来了,狼终于来了。要来的总归要来,不管是和风细雨,还是暴风骤雨,中国都必须果敢面对。

  环球网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1日报道称,美国一架侦察机20日突然飞越中国正在开展建设活动的南海岛礁上空,遭到中国海军8次警告。美军派出最为先进的P-8A“海神”反潜侦察机执行此次飞越侦察任务,身在机上的CNN记者在飞越过程中听到无线电广播传出中国海军用英语进行喊话警告的声音:“这是中国海军……这是中国海军……为避免误解请迅速离开!”

  看过这段,你就知道这个世界有一种蛮横存在,有多么的逆天。

  明明是美军跑到别人的土地上耀武扬威,还要故意带上记者作记录打小报告,在那里振振有词地向全世界宣扬,生怕别人听不清听不到。无理的反倒变成了有理似的。跑到别人家挥拳头,其实整个一个强盗的行径、霸权的行为。

  美国方面之前传出过一个风声,美国要派军机、军舰那些的到南海,要飞越南海的岛礁,要驶入南海岛礁周边12海里以内。这次P-8A“海神”反潜侦察机飞到南海岛礁的上空,就是这股妖风来袭了吗?

  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要对中国下手这么狠?有三。

  一是看怂恿小兄弟上阵吓阻不了中国,就迫不及待地捋起袖子亲自出马了,想在南海吓退中国。即使逼退不了中国,也在南海给中国搅点局、搞点乱、添点堵。当然背后或许还有更多不可告人的目的,CNN不是称,美国国防部实施此次飞越行为的目的是向中国亮明“美国不承认中国的领土要求”。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美国就撕下了对南海的领土主权不持立场的伪装。都装了那么久,可惜啊,把国家的信誉都葬送了。

  二是美军从后台走上前线,是来给侵占南海中国岛礁的小兄弟打气撑腰来的,为他们壮壮胆,鼓动他们搞多一点刺激动作,当好配合美国围堵中国的炮灰来着。

  三是吸引国际社会的眼球,把南海问题拉下国际化的水,挑动对中国不怀好意的力量,一起来压迫中国、围殴中国。呵呵,要搞现代版的八国联军吗?

  关于南海问题,中国的主张一直清楚得很,中国的立场一直坚定得很。在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的时候,中国政府、军方就已经表达得够明白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坚如磐石。任何国家不要指望中国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美国派这个机、那个舰的要到南海岛礁来,其本质是故意挑衅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不可能听之任之,由其闯入中国的家门,忍受侵犯与践踏。不管是什么机、哪种舰来,中国都不怕,不可能怕。既然美国要强加给中国对抗式的交锋,中国完全承受得起,既然美国要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中国一定奉陪到底。

  不要以为美国这个机、那个舰的游荡过来,可以吓唬中国,可以让中国惹祸上身。反而的,意外的,倒是给了中国一个天赐的良机。

  说及中国的固有领土黄岩岛吧,先前中国顾及南海和平稳定的大局,并没有绝对地加以控制。可惜菲律宾不知好歹,非要弄个军舰来抓扣中国的渔船,一下子让天朝震怒,派出咱们的执法船日夜坚守,从此菲律宾休想染指黄岩岛。要挑衅不要看错了对象,否则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

  如今,美国的军机、军舰又来了。嘿嘿,又一个天赐良机啊。

  原来吧,中国在南海填个海造个陆的,又是为了那个该死的“顾及南海和平稳定的大局”,中国在南海做点什么时,要用为了改善驻岛人员的生活,为了更好地提供渔业生产服务,为了保障航行安全,利于组织海上搜寻与救助之类的,来安抚四方。为了顾全大局,中国确实一直很克制,尽管明知那里是中国的领土,那里还有中国的领土被侵占。

  如今,美国的舰机要来了,要在南海的上空盘旋呼啸,要在岛礁的周围鸣笛狂奔。人家可是军机、军舰啊,是荷枪实弹的啊,是世界最强大军队美军麾下的啊。咱们总不能手无寸铁,毫无缚鼠之力的等着被动挨打吧。总不能任凭挑衅咱们领土主权的不速之客去嚣张吧。

  怎么办?就这么办。既然人家扛着枪驼着跑来了,好辛苦的,容易吗,咱们总要对等的,拿出一点真家伙好好招待吧。否则不是要对不起人家大老远的跑来,那股心底不踏实的较真劲儿。咱们总得要掌控大局,尽到地主之谊吧。咱们总得把南海上的建岛工程加快一点,搞得像样一点吧。人家的军机要来了,咱们总得部署上直升机、预警机、战斗机什么的,人家的军舰要来了,咱们总得多多部署各式各样的军舰,以便即时对等地招呼吧。就比如人家的长官来了,咱们总不能派个小兵整个迟到的接待吧,那不是看不起人家,丢了人家那身行头的面子嘛。说来绕去,说白了,美军来了,可不就是解放军进军南海的天赐良机吗。

  看向南海,看向南海岛礁,如果美军要来,那就来吧。中国军队、中国人民可不是吓大的。既然人家硬要不请自来,除了挺胸面对咱们挡也挡不住。既然人家给我们捧上了天赐良机,那咱们无须客气,就笑纳了吧。如果还不过瘾,还要在人家的土地上开枪放炮的,那对不起,咱们也别无选择,只好迎接战斗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