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潜逃老板藏身泰国深山 40岁已满头白发

www.creaders.net | 2015-05-23 08:56:34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国内过着优越的生活,逃亡海外后却是如此的窘迫不堪。白天不敢与人接触,晚上夜不能寐,一天干12个小时只有约50元的报酬!”这是一名被劝返人员的心声,6年时间不长,但他从一名帅气青年变成了满头白发的“老人”。5月20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在“猎狐2014”行动中,云南省公安机关分别

从西班牙、泰国、越南、老挝、缅甸等国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32名。而目前,“猎狐2015”行动已拉开大幕,今年的重点追逃对象不仅包括外逃经济嫌犯,还有外逃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涉腐案件外逃人员等。

  2014年11月10日,逃亡泰国6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押解回国。

  2008年,陈某以出售生铁为名,骗取玉溪市一公司400余万元货款后,于同年6月下旬,经由景洪坐船逃往泰国。原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罪责开始新的生活,可惜事与愿违,6年的逃亡生活就像一场噩梦。

  逃往泰国后,陈某不敢到城市生活,一直藏匿于山区,靠帮别人割橡胶为生,赚取微薄的生活费。陈某告诉民警,自己每天要工作12小时以上,虽然十分辛苦,但每天的报酬只有约50元人民币。除了身体的疲乏、背井离乡的愁绪以及逃亡的恐惧外,语言不通、生活习惯的巨大差异让自己后悔不已。6年时间,40出头的陈某已是一头白发。

  2014年11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猎狐2014”专项行动办民警将陈某从泰国押解回国,陈某在途中只说了一句话,没想到逃亡国外后却是如此的窘迫不堪,被押解回国,心里反倒感觉踏实了。

  去年1月7日,嫌疑人张某通过用同一房产证抵押多人的方式,诈骗645万元后潜逃国外。

  案发前,张某经营煤炭生意,妻子高某有正式工作,日子还算富裕。但张某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一直想扩大生意规模。只是没有想到,由于市场波动,他之前高价囤积的煤炭没了销路。不甘心事业毁于一旦,他只得四处筹措资金。

  刚开始,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生意还能勉强维持。但是雪球越滚越大,他只有将手伸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无论向谁借钱,他都表示可以用房产证来抵押!”本着对张某的信任,借钱给他的亲朋始终没有真正向他要过房产证。就这样,他仅在口头上许诺,便用一本房产证四处借款,最终欠下了645万元外债。债务越滚越大,高利贷也盯得比较紧,张某只得带着家人逃亡海外。

  潜逃国外的日子,张某夫妇始终过得胆战心惊,每天夜里都会被噩梦惊醒,对儿子的思念也让他们备受煎熬。去年9月22日,涉嫌合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高某在中缅边境被押解回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