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陕北打工仔娶到英国媳妇 孩子长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5-05-23 20:54:38  榆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故事还得从2010年讲起。

  大山深处的陕西省清涧县惠家园则村,有一对农民夫妇叫惠海军、杨翠萍。他们的儿子惠延宁大专毕业后,应聘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一家四星级酒店任电脑维护员,月工资不到2000元,而且让父母烦心的是儿子已27岁却还没谈下女朋友。

  在外打工的儿子打电话说,找了个英国女朋友

  2010年11月的一天,老两口突然接到儿子的一个电话,说他找了个英国女朋友,春节时一起回家。这让老两口又惊又喜,可惊喜之余,他们冷静一想,儿子没房没车,工资又低,找个普通人家的姑娘都很难,还能找个外国姑娘,真是做梦都不敢想,不会是骗人的吧?即使儿子真的能和这个姑娘走进婚姻殿堂,要是她哪天不高兴回英国后不回来怎么办?尽管顾虑多多,但从未见过外国人的老两口,还是十分热情地欢迎外国姑娘来家里做客。

  惠延宁的女朋友叫娜佳,她出生在英国威尔士格温特郡南,父亲从事类似中国家政一类的工作,母亲是健康护理师。娜佳在大学主修学前教育,毕业前已经旅游过14个国家。她身边的很多人都曾来中国旅游过,都说中国人很友好,建议她到中国去看看。2008年时,娜佳得知一个朋友在包头创办了一所英语学校,正在招聘外教,于是娜佳马上联系,办理了一系列手续之后来到了包头。

  2010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八,惠延宁领着英国姑娘娜佳回到了陕北老家。娜佳高鼻子、蓝眼睛、黄头发,和电视上看到的外国女孩一样俊俏。没等他们开口,娜佳在延宁的指引下,叔、婶叫得亲热,还给婶婶买了衣服、围巾和手套当礼物。娜佳很勤快,家里做饭,她就帮忙,包饺子、烧火、拉风箱、洗锅涮碗,样样都干。对陕北农家饭也不挑剔,做下啥吃啥,特别喜欢大烩菜、油圐圙。相处四天,给老两口的印象是聪明伶俐、诚实朴实、有礼貌,十分讨人喜欢。

  “没房没车,工资又不高,你怎么会看上我?”

  惠延宁与娜佳能够相识,还要得益于他对英语的喜爱。惠延宁十分喜欢英语,一有时间就收看央视9频道的英语节目。2010年年初的一个晚上,他正在办公室的电脑上收看英语频道,他工作的酒店的一名女服务员刚好进来借电脑查资料,她看见延宁专注看英语节目,就问:“你在学英语吗?我认识一位外教,可以介绍你们交流学习。”惠延宁随意地说:“那好呀!”没想到,这名女服务员十分热心,马上跑回宿舍取来一张名片并拨通电话,电话的那头就是娜佳,就这样延宁与娜佳歪打正着地认识了。从此,延宁每天晚上都给娜佳打个电话,用英语和她聊天,有时候不知道说什么,就给她读英语书上的课文。这种情况持续了三个月,直到“五一”放假,延宁约她去爬山,两人才第一次见面。此后,他们的来往多了起来,延宁发现这个英国女孩与众不同,很纯真、不世故、很有爱心,有时延宁遇上什么烦心事对她讲,她常常好似心理医生,帮他排忧解难。于是,延宁认定娜佳就是自己想要找的女朋友。有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向娜佳表白了,可没想到,娜佳拒绝了他,并告诉他,自己已经和河南郑州一所大学签约,马上就要离开包头了。可延宁并没有放弃追求娜佳,仍然一如既往给她打电话,聊学习。娜佳暑假回英国,聊天仍在网上继续,常常一聊就是两三个小时。

  润物细无声,娜佳的心理发生了转变。9月开学,她到了郑州。延宁请了一周假去看她,国庆节她又来到包头看延宁。这样来来往往,关系越来越密切,渐渐就处成了对象。延宁得知放寒假时娜佳不回英国,就约她一起回清涧老家过年,感受一下中国农村的年味,娜佳同意了。这样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为了和延宁在一起,2011年暑假,娜佳又回到了包头教书,他俩也终于走到一起了。其间,延宁的工作也有了变化,到包头市城管部门工作了。

  延宁曾问娜佳,我没房没车,工资又不高,你怎么会看上我?娜佳回答说:如果我看重物质生活就不会和你在一起。和你聊得来,你为人善良、诚实可靠、努力上进,和你在一起心里踏实就够了。

  2011年8月,娜佳告诉她的父母想与延宁结婚。于是二老不远万里从英国来到包头,延宁带着他俩回到陕北老家。娜佳的父母在这个小山村住了四天,每天从村这头走到那头,见了村民用手势交流,并给村民发巧克力。他们喜欢这里的农风淳朴,也接纳了这门婚事。惠海军夫妇要给娜佳的父母彩礼,他们不要,说不讲究这个,海军夫妇执意要给,最后他们说那就给孩子们婚后用。2011年国庆节,延宁、娜佳就结婚了。

  “约法四章”让他们婚后甜蜜如初

  结婚后,娜佳和延宁有了个有趣的“约法四章”:一是如果生活中发生了分歧,一方吵,另一方必须沉默,等情绪平和后再聊。不能第三人在场时,和对方吵架。二是花钱要有规矩。娜佳要求把两个人的工资各拿出一半存入银行,成为两个人的共有财产,日后遇到大事时用。当时娜佳的月工资为6000元,延宁的工资2000元,每月存4000元。剩下一部分做生活费,另一部分各自留作零花用。三是在生活中两人必须一个做饭,另一个洗碗。四是坚决不吃路边小吃。有了这四条的约束,他们婚后很少吵架。有时因延宁偷懒,没有及时完成家务,被娜佳抱怨。听到媳妇的抱怨声,延宁马上用行动补上了。娜佳很会生活,节假日都安排有游乐活动,因此他们婚后的生活一直都丰富多彩。

  一年后,娜佳怀孕了,提出回英国生小孩,一来她的父母照顾得更好些,二来不用担心生产时因语言不通难以与医生沟通。2013年1月,怀孕五个月时娜佳回了英国。虽然她很高兴能和家人有较长时间的团聚,但也十分思念延宁。回国后,她通过网络或电话与延宁保持联络,互相关怀。延宁两次到英国短期学习的申请失败后,她也很难过,但没有抱怨,更多的是对延宁的安慰。

  2013年5月29日上午10点,延宁的电话响起,一看来电显示是英国号码,延宁就知道是娜佳生了。打电话的是娜佳她爸,果然不出所料,娜佳顺利地产下一个健康漂亮的女婴。延宁得到这个喜讯,十分激动,当天买了很多雪糕请同事们吃。8个月后,娜佳抱着女儿,带着两大箱行李,辗转16个小时,飞归北京,延宁接回包头,分居一年多后他们又团圆了。

  洋媳妇给带孩子的婆婆发工资

  娜佳不仅是一个好妻子,还是个老人眼里的好媳妇。婚后,她十分体贴惠延宁的家人。只要延宁给家里打电话,她都会问家里的情况,家人都好吗?她认为带孩子是自己的事,所以延宁的母亲杨翠萍来给她看孩子,她很感激,要给发工资。她还认为家里人人都应该干家务活,所以她一下班回来就操持家务,减轻婆婆的负担,延宁有时不干,她还指责:“难道你妈妈生来就应该伺候你吗?”有时候她的课程在下午,上午没课在家,而同楼住的几位外教正需要人整理房间,她就主动承担起看孩子的任务,叫婆婆去帮忙,这样杨翠萍就有了一笔经济收入。公公惠海军在另一个城市打工,她叫延宁接到包头,称同在一个城市好照应。她教育孩子的观念、方法与婆婆不同,婆婆溺爱孙女,孙女要什么给什么。她看见了马上制止,很快用别的方法把孩子的注意力引开,但对婆婆也不指责。今年初,延宁的弟媳也生了孩子,提出让杨翠萍来看孩子,延宁征求娜佳的意见,她说这事由妈妈自己决定。杨翠萍考虑后说,为了显示公平,给每个儿子看一年孩子。娜佳对杨翠萍的决定表示理解。

  妈妈走后,孩子没人看,娜佳把上班的时间作了调整。延宁上夜班,白天休息看孩子,而自己则是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